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09 07:26:49| 人氣1,53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億元男和富二代的優勢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又一則玉女明星跟億元男交往的消息曝光。這種新聞越來越多,酸語有時也不少。

我個人比較中立,覺得事業有成的人在追求對象上的確佔盡優勢,在能否提供給對方一個穩定的生活這點就贏了不少分。可是會有女孩說我也不是非常愛錢,只要能過中等程度的生活即可,錢再多心思沒在我身上也是沒用。這點我也贊同。即使身為男人,要是我開法拉利身旁坐著一位不是心愛的人,那我寧可開國產車卻跟心愛的人在一塊。真的不是每個人都看錢看得那麼重,很多人抱持著能過中等以上生活就好的想法我認同。

但說到許多女性作家再再強調要花時間在女人身上,陪伴女人度過許多人生艱困或者工作挫折時刻才是真愛你的那位男人時,我其實頗有疑慮。因為要能同時達到這兩個條件,生活無虞又隨傳隨到,整天無所不用其極讓你歡心和驚喜的人不是富二代就是事業真的成功到已經是發號施令,自己是時間自由,靠腦袋賺錢的老闆等級了。

舉我自己來說,只要有幸不出醫糾,我可以符合第一條件。但我也可以跟大家講,自從我實習後,除了階段性結束跳到另一階段的空檔外,我幾乎沒有甚麼長假可言。尤其我在公家醫院當約用人員,而公家機關體系的年假算法是靠年資(公務員轉換單位年資照算,約用則無。),第一年無年假,第二年七天,第三年七天,第四年終於可以十四天,但我也換醫院服務了,所以一切重來.。加上我當住院醫師時剛好碰到制度變革,連兩年住院醫師人力吃緊,班都值不完了哪還有時間請假找同事幫我代門診。

住院醫師的生活就是一個月四百小時在醫院。這樣我有多少空閒時間?但牙醫師就和醫師不太一樣了。我還記得實習時我每次下班後要值班總是匆匆忙忙,有時半走半跑到另一棟大樓值班,因為手機鈴聲已經響了好幾次,然後隨手在便利商店買個便當十分鐘內吃完。有些時候值班遠比白天上班累,可是在隔天照樣要上班的生活裡,哪有那個美國時間好好買晚餐。可是我後來發現牙醫住院醫師可以在值班時優閒的到麥當勞邊買晚餐邊用醫院手機和同事談笑風生。即使不論牙醫師的薪水早已超越一般醫師,我也知道我選錯科了沒賺大錢也就罷了,高風險又疲倦

然後最幹的是有人覺得我很爽,而牙醫很累

我默默想著,牙痛不會死人,牙齒斷了可以慢慢補慢慢裝。而我病人晚上喘起來血壓掉,處理不好就是人命一條。暫且不說值班天數只有我的二分之一,連值班工作型態和壓力都天差皇帝遠。那些人是腦袋有洞嗎?

因此真實情況變成,牙醫師已經比醫師行情好。錢到一定的程度大家可以不比較,但在可以花時間陪伴對方的程度上,醫師真的輸到脫褲。

有些時候,對方無法時時刻刻陪伴著你,不代表他不愛你,而是他還在努力達成第一個條件

但時代變很快,以前聽到的愛情故事總是女孩相中一位男孩,雖然清貧但上進,女孩有慧眼非他不嫁,幾十年過去證明眼光的確獨到。可是在現今的環境裡,由於整體政經情勢對大財團有利,在中產階級逐漸崩解的情況下,即使是一位人才要成功也遠比之前的年代困難。所以以前的觀點認為這樣必成大器,但在現今中M型社會,贏者全拿的年代其實也可能受限環境而一敗塗地

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選擇已經成功的人士,這樣連等都不用等,直接享受美好人生就可以了

(現今的成人社會裡,要得到有上進心這詞的讚美前提是你得有點成就,不然會以窮忙族來替代

如果你是女的,你不想這樣做嗎?

說實話,就連我都想啊,那又有甚麼好酸的呢?

不過這樣也有風險,錢是他的,時間是他的,改天倦了他要花在別人身上就是傷心時刻來臨的時候了。

不過花在自己身上的時候都是真愛是肯定無誤?(報紙都是這樣寫的啊XD但還是小心為上吧。)

台長: 蒼子
人氣(1,536) | 回應(4)|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子誌 |
此分類下一篇:識人
此分類上一篇:瘋子

沛緹
風水輪流轉

我的女牙醫師當年因為考不上醫學系只好選牙醫系
傷心不已
沒想到執業十幾年後
牙醫系變首選

不過每天都在聽牙醫師唉唉叫好累腰好痛
有的也有醫糾
但收入就不是蓋的
一個月少說十萬
只做健保認真看的話啦!!

自費又認真看就是二十萬以上了
2014-05-09 13:19:49
版主回應
醫糾醫師麻煩的地方是常跟人命相關
所以常被用刑法綁架民法的方式索取賠償
有輸不起的壓力
因此常私下和解
報紙所刊大多是賠償金額談不攏先上報給醫師一點顏色瞧瞧...
還有即使是開業醫
牙醫師也比醫師有生活品質
牙醫師大多約診
絕大多數醫師則得痴痴待在診所等生意上門
時代在變 牙醫系名次大幅躍進不是沒有道理的
2014-05-10 17:10:57
Makuhan
美麗的女明星當然會想嫁豪門,輸人不輸陣,其他長的不怎麼樣的都嫁給富二代了,張鈞甯怎可能嫁給一般上班族呢?
2014-05-09 17:25:27
版主回應
我覺得倒也不全是錢的問題
而是成功人士的確比較能夠撥出時間去追求和經營感情
自然也比較容易得到青睞
2014-05-10 17:12:50
沛緹
我聽說張美女家裡本來就很有錢啦
台中那棟宮眼科就是她家的祖宅
2014-05-09 18:33:10
版主回應
這我倒不清楚
2014-05-10 17:13:12
荒蕪的夏日
其實我覺得女人或男人追求哪一種愛情未來都沒有對錯,重要的是雙方都能合拍.
有的女人要高富帥,還要有閒,那自己又能提供甚麼呢?也不是所有的男人都只要身材火辣和臉蛋夠年輕就好.
越美麗的女人追求富豪生活更正常...
不然一般人如何供應四季的流行名牌服飾,如果能讓美女做臉保養維持美麗,如果冷氣空調24小時讓美女能維持不脫妝的美態..更不用提出去消費的爽快刷卡..
婚姻某些時候也是一種買賣,各取所需,也沒甚麼不對,當然如果彼此能看得更對眼多點感情就更完美了.
2014-05-20 00:25:40
版主回應
是的
2014-05-21 10:31: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