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8 23:57:20| 人氣3,01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天若有情到孤男寡女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若有情是劉德華很久以前的一部作品,女主角是吳倩蓮,算是我第二喜愛的女明星。雖不甚美,但她給人的感覺比較不同(我目前腦殘無法形容),在我認識的女明星僅次於王祖賢吧…(這樣大家就明白我的菜了…)

劇情很簡單,富家乖乖女因為命運糾葛愛上了江湖浪子。就這樣莫名奇妙地愛上了,當然一開始是江湖浪子保住她的小命啦。不過我想即使如此,不是劉德華也愛不上吧…

後來呢,還是被拆散了。男主角死於黑幫拼鬥,女主角則赤腳在大馬路上跑到跌倒…(詳情就不多做介紹了,自己google吧)

這部片子很童話,當然男俊女美,而且配樂也是經典之作,不論是主題曲、插曲還是片尾曲都一樣流傳在Yoube上,這樣說的意思就是還是請大家自己看吧…

看這部片子時我還小,還是租錄影帶來看的呢。隨著劇情的高低起伏,看到他們曾有的歡樂時光也是高興,最後的結局則是傷心不已。那時候總想,為什麼那麼單純美麗的愛情總有那麼多外力去糾葛破壞呢?

因為傷心,所以長烙在心。後來又過了好幾年,距離這部影片我想快十年有了吧。孤男寡女上映了。這是一部我在二輪戲院不知該看什麼而選擇的電影…

這次女主角換人了,男主角則還是劉德華。

結論是,這真是一部值得欣賞的愛情小品,當然,如果有看過天若有情會更好…

但即使沒看過天若有情一樣還是很優啦,只是有幾個橋段會看不懂而已。

劇情是這樣的,劉德華是一位事業小有成就的商業公司小主管,鄭秀文則是神經有點大條的小職員。其餘有關愛情的部分還是請大家上網查一下吧。這部戲和上部比較不同的是,它顯得貼近真實人生許多,譬如男女主角都有明顯的缺點,而最令我感到人性的一面是,故事前半段當劉德華和鄭秀文似乎有那麼一丁點兒的可能性湊成一對時,鄭秀文的家人不斷向鄭秀文述說劉德華的好…

可是劉德華後來被人陷害,瞬間可能失業回家吃自己,而鄭秀文反倒有億萬身價的小開(還是要寫成大開?)看上了她。劇情簡直就像肝指數的死亡交叉一樣快速翻轉,此刻在抉擇時,鄭秀文的週遭親友對劉德華只剩批評了…

這就是人生啊…

好壞就是比較出來的,而大家找對象說實話都處心積慮想找可以讓自己將來比較爽的,這在越接近成人時越是如此。偏偏這還是愛情電影,電影總是科幻的,只要是喜劇愛情總能戰勝一切困難的。或許以現實的眼光來說,孤男寡女比天若有情更童話也說不定啊…

又過了十年(媽啊,我快三十了。)雖然現在的我非常困頓,常懷疑自己是否會得憂鬱症。但很顯然再過不到一年,只要能平安度過這段期間,我會正式成為一位在社會大眾眼中小有成就的青壯年男子…

所謂的身價飆漲就是這麼一回事,好像變成孤男寡女裏頭的劉德華了耶XXXD。

但我要的對象,真的希望是在我哪天不如意、困頓之時還願意陪伴在我身旁的人。而我對她的報答,也將是同等地不離不棄…

倘若真能如此,那就真的是愛情打敗現實了。這是我喜愛孤男寡女這部電影的最主要理由。至於天若有情,那種太催淚的愛情故事我實在演不來,所以最好和它說拜拜。這同時也意味我果真有了成年人的想法,不再是只愛作夢的青少年了…


 

台長: 蒼子
人氣(3,015)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子誌 |
此分類下一篇:你爸對你真好
此分類上一篇:看到未來

壬乙
複雜生活簡單過

簡單生活幸福過


要開心一點
你還年輕呢?


虎年福來
2010-02-09 22:48:48
壬乙
天呀!我竟然用錯符號啦(?)
真對不起!
請見諒!
2010-02-09 23:26:22
沛緹
沒想到蒼子還記得天若有情這古早的電影

電影裡的愛情還是要貼近現實
才能感同身受啊
2010-02-10 14:13: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