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6 00:24:11| 人氣79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就是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到開醫囑,我在值班時總得再三思量,總不能為了要排除一切可能疾病就給它全開了。

講簡單些。總不能一個病人胸痛就X光、心電圖、動脈血和斷層掃描全上了吧?

這樣健保錢再多也不會夠花的。所以很有成本概念的我對於開單這檔子事總是猶豫再三哩。(可是我的薪水並不會因此增加,也就是沒有誘因,大家很難想法子去節約能源。)

不過這其實還不是影響實習醫師開單的最重要因素。就我看來,由於醫師現在在接新病人時重點在於病史詢問、理學檢查、病例書寫開單檢驗。然而,在我們醫院有些檢驗和醫囑是得實習醫師親自上陣的…

這些就是心電圖(自己做自己判讀)、胸部X光(自己判讀)、動脈血(自己抽)、特殊傷口換藥和一些鼻胃管和尿管之類的雜事。

所以這些醫囑你認為我會想開嗎?想都別想!!除非情非得已,我絕對不開!!偏偏住院醫師總是開的很爽==(不是他們上嘛)

那一般抽血和有的沒有醫囑呢?

那就是由護士執行啦!!

在我們醫院,實習醫師真的比狗還不如。在外院實習過的醫師跟我說,別家醫院的護士好歹還會客客氣氣的intern醫師請您幫我開的醫囑和藥囑什麼的。在我們醫院,實習醫師好像是護士妹妹的專屬傭人,有些講話真的是太不客氣了。然後學長跟我說,以前她在外院實習碰到不禮貌的護士他也會報仇的…

那就是CBC(全血檢查)和生化給它開啊開,讓護士妹妹忙到死…

其實這種話我聽多了,也有學長說要是護士真的太機車,他會故意在她們要交班時開些醫囑讓她們沒法準時下班…

這些醫生真有gas…

可惜我沒有…

況且冤冤相報何時了…

所以

最常發生在我身上的總是在值夜班接新病人完後,護士妹跟我凹:「Intern醫師,你開的血單可以明天再抽嗎?」

「這…,唉,好吧。」明天抽就是白班抽啦,想偷懶是人之常情啦。(護士也是會耍麻地。)反正明天一早我也是離開,早班護士抽血抽到手抽筋也沒法對我發脾氣,所以雖然這血終究是得抽的,但答應讓現在當班的護士少些工作量似乎也可以因此讓我好過些…

因此除非是發燒還是啥緊急情況,我會選擇和他們一起狼狽為奸,麻一下隔天一大早的護士…

當我說好後他們通常拍拍屁股就走人了

後來我越來越聰明了…

原本的即時單會讓護士跑來跟我拜託可否晚點抽。我連這種打擾都不太想要,所以索性開成明天早上六點抽…

但後來想想,倘若不是很緊急,那早上八點過後再抽其實也沒差多少!!況且那時我的值班也結束,有啥異常也不是跟我報告啦…

所以我就可以盡情開單啦!!X光照完也不是我判讀啦!!哇哈哈!!(這就是實力不夠還可以活到現在的絕招啊!!)

今晚,我值到一個非常恐怖的樓層,我深知護士工作量一大也會臭著一張臉,所以…

只要病人狀況很穩定,我的血單一律開成明早執行…

結果護士反而按耐不住跑來問我:「你開的血單是明早執行嗎?」

「是的。夜班人力比較不足,你太累了,況且那也不急,明天再抽就可以了。」我講的好像是為了她好…(其實都嘛是為了自己好)

結果…

她聽了竟然笑盈盈的回答:「其實今天抽也可以啦。」說著說著就蹦蹦跳跳跑去抽血了…(然後檢查報告出來我就得再幫病人輸血了==。其實慢性貧血也不用那麼急著處理,但看到報告還是先開單,『預備』讓病人明早就可以馬上接受治療吧。)

其他護士看到都說:「你是瘋了嗎?怎麼今天突然變的那麼好?」

而我在工作室裡聽到後,深感──女人果然是種愛聽好話的動物…

以前開即時單,她凹完我也是讓她不用抽啊。今個不過是稍稍變個模樣,想說這樣連問都不必問了吧?怎料…

她竟然選擇幫白班的護士完成這工作,而且心甘情願!!毫無怨言!!還滿面笑容…

我搞不懂,真的…


台長: 蒼子
人氣(79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子誌 |
此分類下一篇:炒麵、乳酸飲料
此分類上一篇:薛丁格的貓

煙圈內的獨白
這不只是女人
這就是人老兄
當你會幫他想一點點
正常的人會幫你想一堆的
ㄏㄏ
希望你的良性循環會越來越多
一句話換個方式講
會讓你改變一生的喔ㄏㄏ
2008-07-06 09:52:21
蒼子
這不是我想表達的意思

話說 她早抽也沒幫到我啥

況且 要是我是她

我就快樂的不抽啦

這跟互相沒啥關係的
2008-07-07 18:41: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