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30 00:52:13| 人氣63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是Macrophage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見習前的職前訓練有項令我感到十分苦惱的縫合訓練營,這課程幾乎整整一天,讓我這只有大腦胡思亂想區域發達的男人苦惱不已。

話說早上是幾位超帥的住院醫師上台講說一些手術、傷口照顧的基本概念。真難想像外科部這幾位住院醫生怎麼有辦法帥成這樣?但整形外科和一般外科還是差異頗大,從穿著和髮型就可略窺一二。不同環境果然會塑造出不同的住院醫生造型。一般外的緊急手術根本就是場游擊戰,著重機動性和速度性,整外倒比較像是藝術家在創造雕刻作品似的。

不過上台講解這幾位個性都挺好的就是…

接近中午時有個小考試,非常厲害的主任大發慈悲說可以OPEN BOOK,這樣書上有資料的部份好歹可以全拿了。

但這時換肝權威的副院長終於姍姍來遲,上台說幾句抱歉開會開太晚所以遲到了。緊接著他看到我們竟然OPEN BOOK考試,就這麼說了幾句:「OPEN BOOK?各位同學不會覺得OPEN BOOK是在污辱你們嗎?覺得污辱你們的請舉手?」結果全場沒人附和他,看來我們學校教育出來的醫學生真的都只要分數就好,就連我也不例外。

副院長看到學生如此沒有志氣就說了幾句話希望我們能夠更有志氣點。大意就是我們念書要融會貫通,這樣才能不用OPEN BOOK。然後他拿了張同學考卷來看看,說只要同學分數跟我一樣就可以通過。第一題是發生創傷感染以下細胞到達傷口的順序。他看到同學的答案是NUTROPHIL第一不禁皺了下眉頭,說:「不是Macrophage第一嗎?這位同學你怎麼不會呢?」結果住院醫師公佈答案時卻是副院長錯了…

副院長馬上質問住院醫師這答案到底正不正確?哪本書的資料?住院醫師馬上回答書上的確是這樣寫沒錯。而我也暗中跟著附和,因為補習班的病理老師也是這樣教沒錯,看來副院長這下糗了…

但副院長不愧是副院長,果然見過世面。馬上臉不紅氣不喘地改口說:「各位同學就要跟我一樣,勇於發問和質疑,當初我看明明是Macrophage,我會回去再查書。學習就得有這種精神才…」

所以位居高位真不錯,錯了回去再查書就好。我們就不一樣了。但副院長我挺欣賞他一點就是他沒假裝是為了故意考同學能否堅持己見才故意答錯…

光是這點就比檯面上一堆昨是今非,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千錯萬錯都不是我錯的政治人物好太多了。

台長: 蒼子
人氣(63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子誌 |
此分類下一篇:這就是命啊
此分類上一篇:被老師害慘?物理竟然考證明題?

CK legend
後天就要進醫院啦~
星期五早上的大外meeting歡迎你!!
鄭老大等你喲~ XD
2007-07-30 23:04:23
藍鯨
這不禁讓我聯想到罄竹難書與杜部長...
2007-08-01 07:47: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