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1 20:16:47| 人氣96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太敏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因故我去一間重考班幫一位學生上課。雖然我是王牌,但那也得認識我才清楚。一般人看我還是白癡白癡的宅男罷了。

因為我很好心(????),所以盡量配合那學生作息在晚上十一點上課,就在他們的招生區裡。

春假來臨前的那次上課我跟她說趁我有空時再多幫你上一堂,就明天吧。(來上課前才跟另一位男學生家長說春假很忙沒時間上課,所以讓學生也放長假吧…)

如果學生是男的就會變成家長不斷動之以情希望我能幫學生之前還不是我教書時的課程複習一下,錢不是問題,只要我肯就可以。然後我一口回絕:「抱歉太忙沒辦法,一個禮拜兩小時就很勉強了。」(所以有些時候光砸錢是沒用的,我缺的是女人…XD)

不然就是學生開口說:「老師,怎麼辦,下禮拜要考二上範圍的模擬考。」此時我就會自然而然回他一句:「關我屁事,那地方又不是我教的。想考就考,反正會爆掉。不想爆請假就好,你還以為我有那美國時間幫你複習啊。當初來就說過了。我可以答應你們不停課,頂多調課。反正一個禮拜就是兩小時,不會少上,但也別妄想我會多上。但如果你要停課或調課,對我來說都一樣,反正就是遇缺不補,你自己好好想清楚。」(這學生實在太可憐…)

所以男人真的天生犯賤,因此將來見實習一定要盡量跟在學姐後頭…XD

隔天我就又去上課了。而因為工作時間很晚我就卸下平常的專業形象,穿得宅裡宅氣的去教書。這時應該不用維持專業形象了吧?許多同學都以為我天生喜歡穿得很正式,其實要是他們知道我的兩位左右手平常是怎麼被家長刁難而跟我訴苦就知道原因了(我反倒是訓誡家長,最近講過最狠的是除了我你還能相信誰?講得家長頓時啞口無言Orz)。如果連我都不專業,那還有誰能去跟家長談價碼?

而在櫃臺的舍監卻在此時問了學生一個問題:「你一個禮拜是上課幾次?」學生一時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而我趕緊說:「因為我下禮拜比較忙所以趁放假時替她多上一次。」

舍監聽完應了聲:「嗯。」

在上課時我悄悄跟學生說:「其實你們舍監不是很瞧得起我,對我的身份有點質疑。看來是不知道我曾經被請來這裡工作過。」結果學生認為我太敏感,想太多…

我笑了笑,也不知該怎麼說。但腦海浮現一幕我穿得著襯衫長褲,拿著公事包看起來就是一副學校老師樣時,這位舍監會敢『直接』質疑我一個禮拜要上幾次課嗎?別說質疑了,我想頂多只敢私底下問學生罷了。

唉,這小女孩那麼天真浪漫,從小家境優渥沒從被人瞧不起過,那能細心察覺這感覺呢?

話說之前學生跟她們夜導說晚上十一點要上家教時夜導也是一臉疑惑不肯放行。後來我得知這夜導其實跟我有過幾面之緣且稍稍知道我是誰,原想藉此幫學生一個小忙讓她可以早點下來上課,但想想算了。(肯想就不錯啦。)

不過學生倒是跟我說後來夜導有問過她我是不是某某某,然後從此她就可以提早下來了…

所以這社會名聲地位和外表怎能說不重要呢?

內在要讓人知道實在太難了啊!!

PS.就是這樣書才一直賣不出去!!當初應該多花個幾千塊把封面弄得花花俏俏,漂漂亮亮才對啊!!(這絕對不是藉口….==)

台長: 蒼子
人氣(96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蒼子誌 |
此分類下一篇:平行還是有交集…
此分類上一篇:所以說英文一定要好才行…

倖仔
現實好殘忍~~~~
2007-04-21 23:49:24
tiemwein
最後一句有道理,我都是看封面買書的。不過你的書,在我的同學間頗受好評
2007-07-26 22:49: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