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6 23:01:38| 人氣2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0106小說 霜風絮雨 契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簡介:

這是我第二篇小說,其實早想寫這篇了

呼,可惜課業繁忙、感情失意、工作又太如意了些

所以我的新聞台創作總是慢如牛步

各位大大多體諒啊

反正看的人也不多 哈

這篇我打算用第一人稱寫

試試看吧

男主角:(有誰想取的?快告訴我!!) 一位普通宅男醫學系學生 生活中充斥考試和報告

女主角:絮雨(我那清秀可人的小木馬學妹提供 取的真好啊)某高商一年級學生

(契子)

呼,每次回家搭火車都擠一堆人,今天也不例外…

好僥倖,今天剛好站在車門前

所以一上車就搶到位置

但還是不放心

總怕到時來了小孩孕婦還是老人家之類的

到不是怕他們搶我位置

而是讓座這種事時機通常也得拿捏好

最好瞬間就完成

別在那我讓你你扭捏的

這樣反而尷尬啊


今天沒有適合讓座的人出現

嗯,女孩子不在我讓座的範疇裡

呵,真抱歉,雖然知道他們適合坐著

但有點怕我讓座會讓她們誤會我想泡她們

所以還是算了吧

免得到時惹來異樣眼光就不好了


電聯車呼呼的穿越鄉間田野

又走進陣陣人煙的都市叢林

當身體不自覺得向左傾時就知道又到站了


這是大站啊

一堆學生又上車了

車廂裡充斥著嘻嘻哈哈的講話聲

在我正前方的高商學生正談論著打字考試的及格標準

聽聽覺的實在太簡單

所以他們應該是剛上一年級吧

我猜啦

不然我打字也可以及格啊


實在太聒噪了

這群小女孩

讓我常不經意就抬頭望望她們

最左邊的女孩長的倒是蠻可愛

雖稱不上清秀美麗

但有股靈氣

若要以文字形容

應該像是天龍八部裡的鍾靈吧

額頭冒的幾顆青春痘總覺得不是缺點

反而更顯現她的年輕…


抬頭望個兩三次倒是入迷了

索性懶得繼續翻手上的古典詩詞賞析

專心看著她好了

美麗女孩不少見

有特別感覺的真是不多見


再看仔細點

她皮膚不白,也不算黑

算是標準的黃種人吧

臉蛋比較圓

離瓜子臉有段距離

髮型其實很普通

就是那種不常不短的學生頭

可是還是覺得不錯

有時美麗是種感覺吧

說不上來的感覺

每樣看起來都普普

搭起來就是恰到好處


啊 她看到我在看她了

快低頭

呼 好險啊

她沒在注意了

應該不要繼續看比較好

但今天就是忍不住

還是抬頭望著她

她的眼光又跟我交錯了

真糟 再低頭吧

被當成變態就不好了

如此來回三、四次

沒辦法

不管了

一直盯著她吧

今天到底是怎麼了?

好奇怪


她顯然是知道我一直注意她了

雖然還是跟同學交談

但感覺不是那麼投入

有點插不上話的感覺

因為她似乎也分心用著眼角的餘光注視我

就這樣

過了一站又一站

她會在哪下車呢?

下車後就難再遇到了

有點無奈

不知為什麼好想認識她

卻又不知如何開口

唉 電視劇淨是描寫些不可能的劇情

現實生活中根本派不上用場啊

加上我也沒這經驗

感覺更是緊張了


又到站了

啊 她往另一面的車門

真糟 以後只怕很難再遇到了

雖然不是挺美 卻很想再多看幾眼


啊 她的腳跨出去

啊 人已經不在車上

無奈啊無奈

想挽留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只能惆悵望望接續的人潮不斷往下往上


逼逼逼

火車要開了 但人還沒全部上來

呼 繼續看閒書吧

翻開背包…


我已經在車站了

怎會這樣?

背包沒翻倒是直接背著下車了

啊 對 我是想認識她才下來的

不過她已經不在我的視線範圍

我還是死心乖乖的回車上吧

頭一回

電車已經開了

Shit!生平第一次碰到這鳥事

只好等下班車啦

那這段時間勒

呼 去站內的便利商店買瓶飲料喝吧

剛剛望著她心裡也是緊張

感覺有點口乾舌燥


電動門一開

她竟從裡面走出來跟我擦肩而過

好狗運 竟然可以多瞄幾眼 OH 耶

(蒼子題外話 這想法足以證明他是標準的宅男… 有夠沒用)

那晚點回到家也值得啦


我還是暗爽

她已經要走出車站了

呼 算了 今天算是夠好運了

(這句也是 他就是沒用!!我的筆下男生一定都沒用!!)


「請問你有事嗎?」

「啥?」她怎麼跟我說話?

「什麼啊?是你拍我肩膀的啊。」

「有嗎?」

驀然清醒,啊,好像是耶

我剛剛明明還在商店門口啊

怎麼現在跑到這裡來

「你怎麼了?」她又開口了

「啊,我… 我…」這下該怎麼辦?

真糟糕,我竟糊里糊塗的對女孩子搭訕

現在腦袋卻是一片空白啊

「沒事的話我要走了。」他拿著月票就要出站

「等等。」呼 終於開口了

「到底有什麼事呢?」她回頭望著我

「我… 我…」唉 又結巴了

「你只會說我我我啊?」她想裝生氣卻又一臉笑意看起來好美啊

「………………………」但這句話讓我無言了

「你想認識我對吧?」她又開口了

「………………………」這很難啟齒耶

「不是嗎?那我走嘍。拜。」她把頭轉回了去

「是啦,對不起。」不得已開口了 這女孩好像有魔力似的 真糟

「那你得開口跟我要手機號碼還是msn之類的啊。你不說難道我還得親自奉上嗎?」

「啊,是,對不起。那請問你可以給我你的聯絡方式嗎?」她好直接啊

「不可以。」嘴裡說不要卻笑臉盈盈的 @@我好困惑啊

「啊,對不起。」我好像一直說對不起啊

「嗯,就這樣嘍。拜。」

「拜。」


好丟臉

搭訕已經很丟臉了

還被女孩子拒絕

都快哭了

以後還是別幹這種蠢事比較好 ─ ─”


「你真的很沒用耶,先生。」

「啊,你還沒出去啊。」@@好訝異

「當女孩子不肯留資料給你時你得留資料給她啊,到底懂不懂啊?」

「什麼?為什麼?」你嘴裡已經說不要啦

「這…,總之我說的才對。」

「隨你吧,反正我無所謂。」她根本在強詞奪理嘛

「那你的聯絡方式呢?」

「喔,我抄給你吧。」

「謝啦。」她收下後一轉身就離開車站了

「你會把我加入吧?」

不知不覺就開口了 因為我有點心急嗎? 不 是很急!!

「你認為呢?」

她又回頭說了令人猜不透的答案

消失了

然後她就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了

今天是怎麼了?

被小我好幾歲的女孩子搞成這副德行 ─ ─”

還是不要胡思亂想比較好

乖乖搭電車比較實在

只是今天怎麼會糊里糊塗的跟人搭訕呢?

明明不是春天啊

我怎麼好像發春似的?

難道我高中同學說的對?

冬天是人類四大發情季節之一…



台長: 蒼子
人氣(2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