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4 22:03:11| 人氣1,7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月月圓情難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月月月圓情難圓,難卻塵念現心懸
終日簇眉何所為?衷盼使君擁笑顏

月月月圓情難全,難卻塵念扣心弦
終日鎖眉何所為?只盼君常擁笑顏

月月月圓情難圓,難卻塵念扣心弦
終日鎖眉何所為?只盼君常擁笑顏

月月月圓情難圓,難卻塵念扣心弦
終日鎖眉何所為?只盼君常展笑顏

月月月圓情難圓,難捨塵念扣心弦
終日簇眉何所為?只盼君常展笑顏

月月月圓情難圓,塵念難卻扣心弦
終日簇眉何所為?只盼君常展笑顏

月月月圓情難圓,塵念難卻扣心弦
終日鎖眉何所為?只盼君常展笑顏

月月月圓情難圓,塵念難捨扣心弦
終日鎖眉何所為?只盼君常展笑顏

月月月圓情難圓,塵念不捨扣心弦
終日鎖眉何所為?只盼君常展笑顏

(哪首好哩?)

縱有陰晴圓缺,月兒依然固定擁有美好時光,但我的感情世界卻始終難得圓滿。

雖是凡間塵念,不捨割下緊緊扣著心弦

天天皺眉到底為哪樁

不過希望伊人笑顏常開罷了


月兒固定擁有美好時光,但我的感情始終難得圓滿。

雖是人間塵念,卻不捨割下緊扣著心弦

天天皺眉到底為了哪樁

不過希望伊人笑顏常開罷了

(哪個翻譯好呢?)

後記:
常聽「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這引自水調歌頭的絕美佳句來諭意人事。
從小到大的滿月好歹有兩百多個,加上前後幾天,總覺得人生還是美好…
看的滿月越來越多,也逐漸習以為常
不過最近晚上騎車看到滿月卻突然傷感起來,明知月圓不過短短數天,用來比喻人事再恰當不過,不過此時的我卻連那短暫的美好時光也求之不得,望望到還可以啦…

「悲歡離合,陰晴圓缺」看似痛楚,實則憂喜參半,對照之下,我的苦更苦了…

所以突然冒出月月月圓情難圓這句話,騎著騎著,順便把它填滿了…

不過某些用詞頗值商確,小弟我才疏學淺,把可能的想法全波出來了

寫的不好請多指教 (亂寫一通的啊) 謝謝

因為某岡山來的猛男說我沒新作 只好先亂寫一些了




附錄
水調歌頭 蘇東坡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台長: 蒼子
人氣(1,7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