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9 21:49:10| 人氣7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希望她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時候還小,不清楚她叫什麼名字…(到現在還是不清楚)

好久以前的事了,也持續好久,斷斷續續,就像齣戲。

她大我幾歲不清楚,唸哪一班也不清楚。但清楚她家住哪,其實就在離我家不遠的地方。

當初遇見她幾次,只覺秀而不媚、清新脫俗。不過也僅止於此,並無過分遐想之意…(國小三四年級還沒長大啊,唉。)

都市雖然熱鬧,但鄉村也有屬於它獨特的樂趣。那時後備軍人輔導中心常在中秋節舉辦摸彩晚會。老爸因身居要職,故身邊的摸彩卷可說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有此良機,想當然爾我變成晚會常客,總是拿了一百多張去那裡圓夢。

小孩的目標通常不外乎電視、腳踏車之類的獎品,可惜通常都是拿了幾盒香皂回家。唉,每當想起別人只有兩、三張彩卷卻能抱走大獎,內心就會很不平衡。不過後來我發現主任的小孩也是可憐,連個小獎都沒有,所以就在台下哭哭啼啼。老爸見狀還因此撕張彩卷放在手裡上台呼摟一下,這下小弟弟就有一顆皮球啦。說到這,我就有點後悔當初不肯在晚會大吵大鬧,真是太笨了- -”。

那次晚會剛好在我們這區舉行,所以當然有許多熟面孔出現,就在最後大獎-電視機的號碼公佈時,再度落空的我氣的把彩卷灑向天際,還因此挨了老姐一頓白眼。雖然被罵我卻無法回嘴,因為接下來我目不轉睛看著一位女孩興高采烈的奔向台前,那不就是她嗎?

好訝異,她應該只有兩張彩卷,可是卻抱走電視,讓我感到不可思議。但這一切已不再重要,因為她那喜悅璀璨的笑容佔據我腦中所有思緒…

這算什麼?是愛嗎?其實我哪懂啊…

後來,我跑去外地唸書,假日才回家。但我很喜歡在家裡附近(那時我搬家了,離她家更遠了些)的籃球場打球。一年多過去,沒想到她也去那裡玩投籃遊戲。

彼此間沒什麼交集,累了我總是買瓶礦泉水來喝,坐在一旁看別人打球。
有時心裡會想說若有些小意外發生就可以認識她了,可惜電影情節跟日常生活差距是很大的。

就算如此,想像依然快樂無比…

那天,我坐在籃框下,手裡一樣是水,她跟同學們去買了幾瓶飲料,大家七手八腳,很快的,人人手上都有戰利品,可是她手裡的塑膠袋卻還有一瓶…

如果今天手上沒有水,或許她會拿那僅剩的多情泡沫紅茶請我喝哩,這樣就有交集了。想到這,心中就有些悵然若失,不該花錢買水的,都是不節儉老天才會這樣懲罰我!

想著想著,咦,她怎麼也好像在想什麼似的游移不決,我看看她,覺得好怪。

突然間,她跑過來同時把那瓶飲料拿到我面前!!!!!

這是要給我飲料的意思嗎?腦袋霎時無法思考,而我竟下意識搖搖手上的礦泉水意示她不用了…

過程不到十秒,也沒半句對話…

她走了,坐在一旁跟朋友聊天。
我醒了,卻已說不出心中的話。

個性決定一生成敗,那時我想的是,上帝,請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還是讓時光倒流三分鐘就好。卻不是如何開口跟她說話…

結束了,還沒開始就結束真實嗎?還沒開始又怎會結束呢?

後來有機會經過她家門前總會望個幾眼,看看那台電視,看看她是否在家…

最近電視消失了,她也好久沒映入我眼簾,或許結婚了吧,鄉下人向來早婚。

希望她幸福,縱使讓她幸福的人不是我…

有些事錯過就沒了,或許這是命運的巧妙安排,卻只能永遠埋藏在幽思的回憶裡..

台長: 蒼子
人氣(7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