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9 20:44:28| 人氣4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監視器並不好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唸國中時,由於是私立中學,管理之嚴令人難以想像。尤其學校高層決定在校園各角落裝設監視器後,同學間更是議論紛紛,總覺得我們跟監獄裡的囚犯沒甚兩樣。

裝好沒多久就有人在校園陰暗處談情說愛被監視器逮個正著而被處罰了。這引起學生們的軒然大波,沒想到在最隱密的角落地帶都佈滿學校爪牙。

這下感覺不論做什麼事好像都有人在注視,剛開始還真不習慣。

故事就是這樣發生的,在學校行政大樓走廊兩側各有一台監視器。有天,話題人物十四點跑到我們這群正在談天的無聊份子身旁,興高采烈的說:「各位同學不用怕,我已經把走廊的監視器用布蓋起來了。」大家一陣驚呼,「你真勇敢」,「好,替大家出了這口鳥氣。」「實在太強了」…稱讚話語紛紛出籠。

「可是,你不怕被拍到嗎?是不是帶了面具?」有人提問,「哈,我人站在監視器後面把布往前一蓋,它只拍的到布,拍不到我啊。」他信心十足的回答。

這話乍聽之下滿有道理的,「可是對面還有一台?」我必須解決心中的疑惑。「就再從後面蓋啊。」喔!(又是一陣驚呼)原來如此,不忍心讓他知道殘酷的事實,大家只好選擇以沉默結束話題…(在他謀殺第一台攝影機的同時,早已被另一台錄影存證了。)

隔天,廣播果然又傳來訓導主任那令人熟悉的聲音:「二年×班十四點快給我到訓導處來!」

監視器並不好惹,所以請大家還是守法一點吧。

台長: 蒼子
人氣(4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