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2 22:28:43| 人氣1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第一次聽到詹雅雯所演唱的「老父」是在四五年前,

我跟媽兩人在客廳聽到這首「老父」,淚流不止,

這首歌其實是描寫喪偶後老父的孤單思緒,

我們談論到阿嬤過世後的阿公,阿公是阿嬤送回家的那天又重新抽菸的,

媽也提到外公一輩子都在為他的子女奮鬥打拼,

那個時候,媽的老父以及我的老父都健在,

仔細去研究整首歌的詞意也不完全適合我們倆,

但想起老父眼中的擔心、手上的皺紋以及一生的奉獻,我們兩個哭個不停。

 

其實那天之後,我就不敢再聽這首歌,

更不用提離家北上之後的我、看著老父為病搏鬥的我、只剩老父照片可以追思的我,

曾經有次看到網路上有這兩個字「老父」,

一度想起這首歌,當時的我根本沒勇氣再聽一次。

 

今天晚上,想大哭一場的情緒還在,

我搜尋了「詹雅雯-老父」,

MV的一開始,就寫著:

這首歌聽了你若有感動,請你打一通電話   乎你的老父 (台)

第一次聽這首歌時,我還有老父可以打電話,

今天,我卻不知道該打給誰.........................

看著MV中的老父坐在門庭的大樹下,抽著一根菸,眼望著遠方,似乎在等待著誰的歸來,

伴隨著歌詞「一個人置外面坐   彼是阮老父  孤單是伊的人客  往事是彼杯茶」,

臉上就已經掛滿兩行淚,衛生紙上沾滿了眼線液,

我一直哭,哭個不停,

在想為什麼人世間有這種無私奉獻的愛?而人卻不知道好好珍惜?

歌詞最後停在「若不有孝無機會  因為一個人只有一個老父   因為 老父有錢嘛無塊買」

大哭出聲,

這是一個真實的痛,

我好想我的老父,好想好想.............

 

我哭得好用力,眼睛都腫起來了,手開始沒力了,

可是我又想到:爸從來都沒來到我的夢裡,

是不是爸不想我?還是因為我太愛哭了?

 

阿巴,

哭完我會好的,我有乖乖聽你的話,

你可以來跟我講話某?

 

 

 

【音樂盒】詹雅雯-老父

老父

作詞:鄭進一/陳維祥 作曲:鄭進一 口白:鄭進一

口白:這首歌,你若有感動,請你打一通電話,乎你的老爸

一個人置外面坐 彼是阮老爸
孤單是伊的人客 往事是彼杯茶
寄月娘傳乎因某的批 不知收到袂
講你著不免掛念 厝內底的 大大細細

爸爸的面上所留的 是晟咱一家換來的代價
一雙手 一雙鞋 一步一步 牽咱經過

爸爸的一生 甲算算咧 嘛不曾真正享受過
若不有孝無機會 因為一個人只有一個老爸

一個人置房間躺 彼是阮老爸
思念是伊的棉被 欲甲減一個
寄天星傳乎阿母的批 不知收到袂
講阮會乖乖聽話 照顧阿爸 呷甲百二歲

爸爸的身軀所流的 是甲咱同款的血脈
一枝草 一點露 一代一代 千秋萬世

爸爸的一生 甲算算咧 嘛剩無外久的日子通過
若不有孝無機會 因為一個人只有一個老爸

因為老爸 有錢嘛無塊買

 

 

台長: 健素糖小花
人氣(19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藍色健素糖-回憶想念 |
此分類上一篇:重演

1212
我們要好好珍惜現在
珍惜身邊重要的人
我也要珍惜我們

阿爸都有來的
都在妳最熟睡的時候
因為隔天妳還要上班
怕吵到妳

妳要努力.等有辛苦的成果時
阿爸一定會來夢裡跟妳聊天
為妳驕傲
而且不用擔心明天的上班會遲到(抱)
2011-04-06 22:27: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