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3 17:01:12| 人氣3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牧會筆記(191):少一點冷水,多一點祝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位媽媽在廚房洗碗

她聽到她的孩子在後院蹦蹦跳跳玩耍的聲音

就對他喊道:「你在做什麼?」

小孩回答:「我要跳到月球上!」

猜猜看這位媽媽怎麼回應?

她沒有對孩子潑冷水

罵他說「小孩子話不要胡說」

或「趕快進來洗乾淨」之類的話

而是說:「好啊!不要忘記回來喔!」

這個小孩是誰呢?

他的名字是尼爾·奧爾登·阿姆斯壯(Neil Alden Armstrong

後來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位登陸月球的人

 

台灣卡內基大師黑幼龍先生曾指出

一個人不該潑別人冷水

最好也不要跟愛潑別人冷水的人在一起

因為擁有熱忱

可以讓你做出很多原本可能做不到的事

如果當時阿姆斯壯的媽媽對他潑冷水

用言語斥責他的幼稚行徑

我相信,今日第一位登陸月球的人

他的名字可能就不會是阿姆斯壯了

因為人的熱情若被澆熄

連帶對事情的熱情

對學習的熱情

對生命的熱情

都會消失殆盡

 

在一次卡內基的年會上

有位講員講過一個比喻

旅館房間的門上都有一個「請勿打擾」的牌子

但是有多少人知道自己天天從家裡到辦公室

身上似乎也掛著這麼一塊牌子?

由於對一切事物缺乏熱忱

導致同事不喜歡與你合作

顧客也覺得最好離你遠一點

結果你也把這塊牌子帶回家

讓太太與小孩也都盡量避開你

這不是很令人遺憾嗎?

 

2011年開始了

面對新的一年

期勉你我成為喜愛「祝福別人」的人

讓我們少用潑冷水的言語

多一點積極正面的祝福

我相信人人都喜愛跟「會肯定他人」的人在一起相處

雖然那只是簡單的一句話

卻有可能激發別人邁向真正的成功

我更相信

在教會中

如果我們少一點冷水

多一點祝福

如此這樣去行

上帝國離我們不遠矣

台長: 肥貓
人氣(3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