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8 17:27:22|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牧會筆記(178):他們一開始都是一樣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著五都選舉的日子越來越近

兩大黨派的動作越來越頻繁

老實說,從電視上看著雙方的候選人員聲嘶力竭

在某項議題針鋒相對

言詞犀利之程度不在話下

有時候我會想:

這個人以往給人的形象還不錯

但他(或她)為什麼要用這種不好的態度來回應?

這些人剛出道時,不是志同道合的伙伴嗎?

為何會因為選舉而撕破臉了?

是不是換了位置

腦袋也一定要跟著換了?

 

在我看來,他們真的都變了

不過,是變成政治家、還是變成政客?

所作所為是否更親近民意?

還是變的更油嘴滑舌?

相信你我心中自有定見

老實說,我個人是持悲觀的態度

 

翻開以色列歷史

我們也看見有許多類似的例子

這些上帝所揀選的列王

一開始的信仰是不錯的

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

他們也跟著變了

耶和華上帝的信仰不再是他們的第一選項

他們忘記起初的熱心與敬虔

結果當然是悽慘落魄、落的沒好名聲的下場

 

舉例來說

以色列第一位上帝揀選的王-掃羅

一開始極為謙卑

上帝賜給他力量擊敗敵人

但他卻得意忘形

不但擅自主意獻祭之事

更將自己不順服的罪怪在百姓身上

又有被稱為最有智慧的所羅門王

他雖然知道要追求智慧

但卻聰明反被聰明誤

不但沒有無法帶領眾妻子信上帝

竟然反被眾妻子帶去拜偶像

又有耶羅波安一世

上帝給他十個支派的領導權

結果耶羅波安卻把百姓帶到巴力的壇前……

  

我想起主耶穌的「十個童女的比喻」(太廿五:1-13

請注意!

一開始,無論是那聰明的5

還是愚笨的那5

她們的身上都有足夠的油

她們所擁有的資源是一樣的

但是隨著時間的過去

聰明的童女開始會去想「油夠不夠」的問題

並實際行動去補充燈油

愚笨的童女卻不會去思考

以為當下的油就夠了

最後優劣立判

愚昧的童女被新郎拒絕在門外

 

我相信許多人剛信主的時候

信仰都是很優質的

但是隨著年歲的增長

我們是否會失去起初的愛心與熱心?

求主賜給我們思考的力量

讓我們的信仰之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台長: 肥貓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