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9 14:16:04|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牧會筆記(80):兩年來的筆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正在準備傳道師封牧的資格檢定
根據總會的法規
依行政法第106條規定
傳道師服務滿兩年以上
得經中會推薦向總會申請牧師資格檢定

流程是這樣的:
小會推薦、填寫表格連同所需文件(畢業證書、任命書、傳道師在職訓練證明、教牧研習證明)送交中會
中會推薦、傳委會審核
接著是母語考試、並提交工作論文與讀書心得報告
等這兩項都通過後
等候通知講道經文
然後在中會議會時講道
通過後
就取得牧師候選人的資格
到此時傳道師才能自由地異動


對我而言
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
就是完成工作論文
也因此最近我有機會回顧這兩年來所做的事工
其實我一直覺得
我不是一位具有「領袖魅力」(charisma)的傳道人
作風也比較保守
很多事情都是想了再想、會考慮到很多面向
個性也比較被動
所以也常常錯失很多好的機會


這兩年來最大的收穫
對我而言
大概就是文字上的寫作
我曾與大家分享
我的講道篇是逐字槁
也就是一句一字的講道篇
一個禮拜至少要準備三篇(主日、拜三、以及家庭禮拜)
拜二的查經班
每次也都有一張兩面的書面資料
加上已經超過百回的牧會筆記(部分沒有放在新聞台上)


「用最清楚、易懂的文字讓會友看見」
這是神學院老師對當年我們這一屆畢業生的期待
我想我最大的力量
就是繼續用文字記載我的牧會生活
讓它成為對歷史的回應
而現在除了繼續現有的堅持以外
我也盼望能夠將「口語化」的講道篇
轉變成具有閱讀性的文章
希望上帝賜給我力量
以及能夠充分利用時間的智慧

台長: 肥貓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