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2 20:40:56|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痞子蔡)※ 25-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5.

這個跨年晚會是由一個地區性電台主辦的..叫Kiss Radio..頻道是FM97.1..
為什麼我記得是FM97.1?..因為它廣告的時間比播歌多..難怪叫“廣播”..
節目其實是很無聊的..尤其是猜謎那部份..
“台南市有那些名勝古蹟?..請隨便說一個..”
哇ㄌㄟ..怎麼問這種蠢問題?..蠢到我都懶得舉手回答..
竟然還有人答“安平金城”..我還“億載古堡”ㄌㄟ..

至於跳舞..我則是大肉腳..跳快舞時像隻發情的黑猩猩..
「痞子..我不能跳快舞..所以不能陪你跳..Sorry..」
『那沒差..反正妳叫“輕舞”..自然不能跳快舞..』
「希望能有“The Lady in Red”這首歌..」
『不簡單ㄛ!..這麼老的英文歌..妳竟然還記得..』
「前一陣子在收音機中聽到..就開始愛上它了..」

原來如此..不然這首歌在流行時..她恐怕還在唸小學吧!..
其實我也很喜歡這首歌..尤其是那句“took my breath away”..
我以前不相信為何舞池中那位紅衣女子轉身朝他微笑時..竟會讓他感到窒息..
直到昨晚在她家樓下..她上樓前回頭對我一笑..我才終於得到解答..
不過這首歌如果改成“The Lady in Coffee”..該有多好..
最好這首歌不要被阿泰聽到..不然他一定改成“The Lady in Nothing”..

終於到了倒數計時的關鍵時刻..這也是晚會中的最高潮..
在一片歡呼聲中..我們互道了一句:“新年快樂”..
她是學外文的..為何不學外國人一樣..來個擁抱或親吻呢?..
不過話不能這樣講..我是學水利的..也不見得要潑她水吧!?..
『明年我們再來?..』
「明年?..好遙遠的時間ㄛ..」
又在說白癡話了..她大概累壞而想睡了吧!?..

送她回到她住的那條勝利路巷子..遠離了喧鬧..
與剛剛相比..現在靜得幾乎可以聽見彼此呼吸的聲音..
「痞子..你還記得“香水”中提到的正確的香水用法嗎?..」
我搖了搖頭..我怎麼可能會記得?..我又不用香水..
「先擦在耳後..再塗在脖子上和手上的靜脈..然後將香水灑在空中..
最後是從香水中走過..」
『真的假的?..這樣的話..這小瓶香水不就一下子用光了?..』
「痞子..我們來試試看好嗎?..」
『我“們”?..妳試就好了..我是個大男人ㄋㄟ..』

她打開了那瓶Dolce Vita..先擦在左耳後..再塗在脖子上和左手的靜脈..
然後還真的將香水灑在空中...哇ㄌㄟ..很貴ㄋㄟ!..
最後她張開雙臂..像是淋雨般..仰著臉走過這場香水雨..
「呵呵呵..痞子..好香好好玩ㄛ!..輪到你了..」
她興奮地笑著..像個天真無邪的小孩..

此時別說只叫我擦香水..就算要我喝下去..我也不會皺一下眉頭..
我讓她把香水擦在我的左耳後..以及脖子上和左手的靜脈..
這是我第三次感覺到她手指的冰冷..是香水的緣故吧!..我想..
「痞子..準備了ㄛ..我要灑香水囉!..」
我學著她張開雙臂..仰起臉..走過我人生的第一場香水雨..

「痞子..接下來換右耳和右手了..」
哇ㄌㄟ..還真的ㄌㄟ..我賺錢不容易ㄋㄟ..
在我還來不及心疼前..她已經走過了她的第二場香水雨..
而這次她更高興..手舞足蹈的樣子..就像她的暱稱一樣..
是一隻輕舞飛揚的蝴蝶..

深夜的勝利路巷子內..就這樣下了好幾場的香水雨..
直到我們用光了那瓶Dolce Vita..
「Dolce Vita用完了..這個甜蜜的日子也該結束了..
痞子..我上去睡了..今夜三點一刻,我不上線,你也不准上線..」
『為什麼?..』
「你在中午12點上線時就知道了..記住ㄛ!..只准在中午12點上線..」
她拿出鑰匙,轉過身去打開公寓大門..
就在此時..我看到她的後頸,有一處明顯的紅斑..
如果不是因為她今天將長髮紮成馬尾..我根本不可能會看到這處紅斑..

她慢慢地走進那棟公寓..在關上門前..她突然又探頭出來淺淺地笑著..
「痞子..騎車要小心點..」
在我尚未來得及點頭前..門已關上..
我抬起頭..想看看四樓的燈光是否已轉為明亮?..
等了許久..四樓始終陰暗著..
陰暗的不只是在四樓的她..還有騎上野狼機車的我..

回到了研究室,阿泰聞到了我身上的香味..劈頭就問:
《痞子..你身上為何這麼香?..你該不會真的跟她來個“親密接觸”吧!?..》
我沒有答腔..打開了冰箱..拿出了那兩瓶麒麟啤酒..一瓶拿給阿泰..
我和他就這樣靜靜地喝掉了這兩瓶啤酒..
喝完了酒..阿泰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後離開了研究室..

----------------------------------
26.

我關上了燈..讓黑暗將我包圍住..
因為我希望能想像她也同時在黑暗中的感覺..
原來人在黑暗中..最容易感受到的..就是孤單..
她現在一定很孤單..但我又該如何陪伴她呢?..

在半夢半醒間..我彷彿看見一隻美麗的蝴蝶..在火海中化為灰燼..
而那處紅斑..亦由淡紅漸漸轉變為赤紅..最後變成血紅..將我吞噬..
是那瓶冰啤酒的緣故嗎?..我突然全身發冷..
而那股涼意..竟直透內心深處..

隨著時間愈接近三點一刻..我的心跳頻率卻愈快..
用guest上線吧!..因為我是jht..所以用guest上線不代表“我”上線..
上了線..Query一下她..果然不在線上..
我心臟的跳動速率雖快..但心臟的溫度卻依然很低..

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12點..我興奮而又緊張地以jht上了線..
但她卻不在線上..於是線上好友名單中..
只有jht一個人..孤單地等待著FlyinDance..
然而卻有她寄給我的一封mail..


發信人: FlyinDance (輕舞飛揚)
標 題: 1998/01/01
日 期: Thu Jan 1 10:43:29 1998

Dear jht:

原本只是想在黑暗中沉澱自己的思緒..仔細品味我們共同擁有的回憶..
沒想到在一片黑暗中..我只感受到孤寂..
尤其當聽到你野狼機車的呼嘯聲愈來愈遠時..我不爭氣的眼淚又再度滑落..
痞子..你能體會我的孤單嗎?..

我還是無法克服長久以來的習慣,所以我在三點一刻時偷偷用guest上了線..
不怪我吧!?..:P
我Query一下你..你果然不在線上..
該慶幸我對你的信任不是一廂情願?..還是該嘆息呢?..

天已經亮了..嗯..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應該帶點跟你有關的東西..就帶著那張電影票根吧!..
然後呢?..我想帶的帶不走..不該帶的卻甩不脫..

你收到這封mail的同時,我應該正在遠航往台北的班機上..
你能感受到我在一萬呎的高空中對你微笑嗎?..:)
也許今天的飛機無法爬升到一萬呎,因為我的心情很沉重..:(

去看我信箱中的mail吧!..那記錄著我們相識以來的點點滴滴..
還有我在BBS寫的日記..說是日記..好像有點不妥..
因為我只在幾個特別的日子裏記錄心情而已..

請你按照順序閱讀,讀完後或刪或留..決定權在你..
因為我大概沒有機會上線了..
密碼是我的生日..19760315..去看看吧!..


FlyinDance

ps. 痞子..別發呆了..快去!....

沒想到她連我的發呆都算得出來..果然是S型的女孩子..
我趕緊以FlyinDance上了線..
信箱中的mail只有jht和FlyinDance這兩個ID為發信人..
我沒有心情去看我以前寄的mail..直接去看她的第一篇BBS日記..



發信人: FlyinDance (輕舞飛揚)
標 題: 1997/09/18
日 期: Thu Sep 18 23:22:47 1997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
可恥的成大..竟然選擇這個九一八事變發生日開學..
擺明了不尊重慘遭日軍屠殺的同胞嘛!..
為了紀念無辜受害的同胞..我今天特地翹課一天以表示哀悼..

我在榕園內坐著..覺得很無聊..乾脆就在校園裏逛了起來..
我穿過地下道..來到屬於工學院地盤的成功校區..
走在“工學院路”上..兩旁的樹既雄偉又俊美..陽光從樹葉間輕輕灑了下來..
這種溫柔的陽光是我所能享受的極限..我不禁哼著歌..輕輕舞動了起來..
而這裏的男生則充滿了朝氣..有別於文學院男生的書卷氣息..

資訊大樓看起來蠻壯觀的..給它個面子..本姑娘大駕光臨也..:)
一大堆人在玩BBS..我也去湊個熱鬧..並在成大資研站註冊個新ID..
自從本姑娘的出現推翻了“網路無美女”的定律後..
以前的ID就常遭很多無聊的男性ID騷擾..:(
每次上線..信箱裏就有一堆mail..內容都是想跟我交個朋友..
有的炫耀文筆..有的自以為幽默..有的假裝誠懇..有的故作瀟灑..
哼!..我才不稀罕ㄌㄟ..:~

這都怪室友小雯啦!..每次去見網友都要拉我去..
她說這叫分擔風險..免得她被一大堆青蛙嚇到..結果被嚇到的反而是我..
在網路上..男生稱霉女為恐龍..女生則稱菌男為青蛙..
男生說“網路無美女”..女生則反駁說“網路青蛙滿地爬”..
偏偏有些青蛙還自以為是王子..巴望得到公主一吻而變回王子..
小雯說青蛙就是青蛙..即使美女陪他上床睡覺..他也還是青蛙..:)

那麼該換個什麼樣的ID跟暱稱呢?..
想起剛剛在工學院路上的輕舞..愉悅的心情又再度浮現..年輕真好..:)
就叫作“輕舞飛揚”好了..ID則為FlyinDance..I am Flying in Dancing!..
我也以這種心情為藍本..寫下了我的plan..希望我永遠年輕而飛揚..
今天真好..離開教室是對的..:P

----------------------------------
27.


發信人: FlyinDance (輕舞飛揚)
標 題: 1997/09/22
日 期: Mon Sep 22 23:14:52 1997

小雯晚上又跑出去約會了..留下我一個人看著電視..:(
電視新聞說陳進興在永和與警方對峙..
結果雙方不開一槍一彈..而且還讓他逃脫..
幸好我不在永和的家中..不然我今晚一定會睡不著覺..

我上了線..新ID新氣象..到各板去晃晃..
我還跑到從不去逛的mantalk板..聽聽青蛙們的叫聲..
有篇文章蠻有意思的..我留意了一下作者..他叫jht..

真遜!..什麼ID嘛!..j、h、t三個字母沒有一個是母音..多難唸ㄚ!..
我是唸外文的..實在無法忍受這種英文程度近乎無知的ID..
而他的暱稱更是白癡..竟然叫“痞子蔡”!..遜加est..
小雯說青蛙的暱稱若好聽則未必是好..但如果難聽的話就一定是壞..
所以我想他一定是隻癩蛤蟆..

偷偷去Query一下他的plan..卻看出了趣味..
他說:“如果把整個太平洋的水倒出,也澆不熄我對妳愛情的火燄。
整個太平洋的水全部倒得出嗎?..不行。
所以我並不愛妳。”..

如果讓小雯看到的話..一定會說他在放屁..
但我是淑女..所以我保留不說髒話的權利..
這傢伙是個怎樣的人呢?..真的是痞子?..還是只是個英文白癡?..
為什麼他有天使般的文筆..卻有魔鬼般的暱稱呢?..

我到處去找他的文章..這隻癩蛤蟆蠻會跳的..很多板都有他的文章..
Letter板..Story板..Baseball板..甚至還跑到恐龍大本營的Ladytalk板來鬼叫..
難道不怕被恐龍一腳踩扁?..
反正也是無聊..於是我mail給他..告訴他我覺得他的plan很有趣..:~

在結束今天的日記前..我心裏一直納悶著..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主動mail給一個完全陌生的ID..
我為什麼會有這種勇氣跟衝動呢?..被小雯帶壞嗎?..
真的只是因為我“反正也是無聊”的緣故嗎?..



發信人: FlyinDance (輕舞飛揚)
標 題: 1997/09/30
日 期: Tue Sep 30 23:48:06 1997

今天下午跟小雯到東豐路那家“翡冷翠”喝下午茶..
氣氛很舒服..:)..一樓只有我們兩個客人..
我點了一杯有薰衣草風味的茶..真是難得難得..
因為我超愛喝咖啡的..從未在下午茶的時間裏真的喝茶..
大概是被店員殷勤且具說服力的一番話所影響吧!..

晚上上線時,收到了屬於FlyinDance的第一封處女mail..
是那個英文白癡的癩蛤蟆jht寄來的..
他說他等了幾天.希望能在線上碰到我..奈何天不從人願..只好含恨寄mail..
天怎會不從人願?..也許是老天比較聽我的話ㄛ!..:P

他說為了證明我有先見之明..他會努力訓練自己成為一個有趣的人..
訓練?..有趣能用訓練的嗎?..看來他的腦袋有問題..
真可憐..身為一個研究生卻沒有智商和英文程度時..的確值得同情..:)

不過他的mail跟他在板上的post..有很大的差異..
他的post非常陽剛..往往是一針見血而不留餘地..
但他的mail..卻有種溫柔纖細的味道..好像是?..好像是?..
好像是下午的那杯薰衣草花茶..



發信人: FlyinDance (輕舞飛揚)
標 題: 1997/10/05
日 期: Sun Oct 5 23:50:35 1997

難得的一個假日..更難得的是..小雯今天竟然沒有約會!..
我和她到新光三越百貨去逛逛..因為13樓有皮包特賣會..
午餐也在三越解決..韓國式豆腐辣湯麵..辣得小雯流出了眼淚..
她說辣妹實在不應該再吃辣..不然就會辣上加辣..未辣人先辣己..

我看上了一個咖啡色的背包..它的顏色、裝飾品與外型..
讓我聯想到Cappuccino咖啡..我毫不猶豫地買下了它..
背上了這個背包..就像啜飲一杯甘醇甜美卻又濃郁強烈的Cappuccino咖啡..
嗯..真好..:)..有點像談戀愛的感覺..不是嗎?..:P

資研從10/1晚上就開始當了..該不會是故意抗議共匪的國慶日吧!?..
一直當到昨天晚上才恢復正常..
這三天中..我千方百計地想連上資研..
資研有寶嗎?..我又沒有得到BBS症候群..為何非得上線呢?..
即使想看文章..到別站就好了ㄚ!..為何一定要上資研呢?..
難道只因為資研有jht這隻癩蛤蟆?..

今天終於收到他寄的第二封mail..我有如獲至寶的感覺..
我將他的mail看了一遍又一遍..
心裏既踏實..又興奮..:)

突然好想喝一杯香濃的Cappuccino....

台長: 心硯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