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2 20:38:25|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痞子蔡)※ 22-2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2.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不冷不熱不溼不悶..身在台南的確是一種幸福..
雖然說“生命誠可貴,罰錢價更高”..但我們都沒帶安全帽..
微風輕輕地吹拂..我聞到了她身上淡淡的香氣..
記得我有次坐遠航的飛機,因為忘了繫安全帶..
一位美麗的空中小姐彎下腰來提醒我時..她的身上也有類似的香味..
從此以後..我上飛機便不繫安全帶..除非碰到那種空中歐巴桑..
男人也算是一種奇怪的動物..很容易讓他的視覺影響到他的嗅覺..
所以對男人而言..凡是美女,其人必香..這就是所謂的“以偏概全”..

即使我很小心地換檔,但在加速與煞車之間,我們難免會有些碰觸..
而且她總在我耳邊輕聲細語..我不知怎的,一直覺得耳根發燙..
我寧願相信那是因為一般人呼出的氣體中..含有高量二氧化碳的因素..
雖然我知道這不是事實..
我終於能體會“倚天屠龍記”第四集裏,張無忌抱著趙敏時..
非常希望路能永遠走不完的感覺..

進了友愛街..經過南台戲院的大門..
哇sai!..擠了一堆人..難道今天是看免費的?..
只好轉到中正路..找找可以停車的地方..
「痞子..你乾脆寄車好了..幹嘛還要繞來繞去?..」
『別開玩笑了..這種行將就木的爛車..去寄車會被笑的..』
「呵呵..痞子..連這種錢也省..你真的不是普通的小氣ㄛ..」

果然天無絕人之路..被我瞄到了一個車位..
停好車..她把太陽眼鏡收進背包裏..
並從背包裏拿出個咖啡色梳子和一個蝴蝶形狀的髮夾..
她嘴巴咬著那隻蝴蝶..然後理了一下她的長髮..並簡單地綁個馬尾..
她淺淺地對我笑著..像是對我的等待表示歉意..
而我..突然覺得她就像一隻輕輕飛舞的美麗蝴蝶..

「Sorry..讓你久等了..Let*s go..」
『嗯..我的車子好坐嗎?..』
「A.不好坐 B.當然不好坐 C.好坐才怪 D.很難坐 E.以上皆是..
The answer is E...呵呵..痞子..我學你學得像嗎?..」
『傻瓜..這有什麼好得意的?..好的不學..學壞的..』
「不是我不學好..而是根本沒有好的讓我學..這也是孟子教我的..
“余豈好痞哉..余不得已也”..」
『好了..我投降了..別忘了今天是休兵的日子..』
「沒錯..這的確是認輸的好藉口..呵呵..」

「痞子..這裏寫著“禁止暫停”ㄋㄟ..」
『喔!..那沒關係..我們不是要“暫停”..我們會停很久..』
「痞子..你又在痞了..待會你的野狼被人宰了怎麼辦?..」
『不會啦!..看到這麼老舊的野狼..一般人會敬老尊賢..不會欺負牠的..』

南台戲院排隊的人龍..真的很長..2點20的電影..現在也不過才1點40而已..
而且很奇怪..幾乎都是一男一女一起排隊..
『妳到裏面看看海報..我排就好..』
別人可以摟摟抱抱、卿卿我我..她留在這裏..只會讓我觸景傷情而已..
「不要..我要在這裏陪你..」
『這樣妳會很無聊的..』
「跟你在一起怎會無聊呢?..讓我陪嘛!..」

其實我很感激這種擁擠的人潮..這樣我跟她之間的距離便更近了一些..
在網路上,我們隔著螢幕..在麥當勞,我們隔著一張桌子..
在機車上,我們隔著我的背影..而在這裏,我們根本沒有距離。
她站在我左邊,右手臂不時地碰觸到我的左手臂..
我們偶而穿插幾句沒有意義的對白..這種感覺很舒服..
即使買不到電影票..我也心甘情願..
今天真好..而讓今天美好的..不僅是天氣..還有此時等待的心情..

學生票一張也要240元,換言之,兩張就要480元..
這次真的是受傷慘重..我皮包裏的先鋒部隊,已經全部陣亡了..
由於她在我左手邊,而我用右手掏錢..
所以我在掏錢時,不能讓她有阻止我的機會..實在是一大失策..
2點10分左右,買到了票..一張是11排13號..一張是11排15號..
「哇!..痞子..11排13號ㄋㄟ..跟你生日同一天..」
『嗯..所以呢?..』
「所以這個位置我要坐..這張票我要保存起來..可以嗎?..」
『當然可以..如果妳堅持要付錢..我也會依妳..』
「痞子..你別擔心..今天我不會跟你爭著付錢的..」
擔心?..我擔心的是妳不跟我爭..

----------------------------------
23.

進了電影院,剛坐下沒多久..燈光也正好暗了下來..
我看電影時是絕對不說話的..所以我的嘴巴也終於有了休息的機會..
接下來的三個多小時裏..我仔細地看著這部久仰大名且爭議性強的電影..
我不是個浪漫的人..所以不被浪漫的情節所感動是可以理解的事..
除了Jack在沉入海底前跟Rose所說的對白:
“Rose, listen to me.. Listen...
Winning that ticket was the best thing that ever happened to me..
It brought me to you... And I'm thankful, Rose... I'm thankful...”

雖然我也叫Jack..但我比電影上的那個Jack幸運多了..
我不用賭“梭哈”..也不必冒著生命危險搭上鐵達尼號..
我只要打開pc..上個網..便能認識現實生活中的Rose..
不過他比我幸運的是..他還會畫畫..於是電影上的Rose甘願脫光光讓他畫..
雖然他一付很專注的模樣..好像很小心謹慎地慢慢畫..
但我想他一定是故意慢慢地畫的..男人嘛!..大家心照不宣也就是了..
不然你叫他畫曾文惠..他一定一下子就搞定了..

而她..反應就不是這麼平淡了..
她手上一直拿條手帕stand by..隨著電影愈到最後..她擦拭眼角的頻率愈高..
當Jack要Rose答應他堅持到底,絕不放棄求生的念頭時..
電影上Rose說:“I promise... I will never let go, Jack... I'll never le
她竟也跟著小聲地說:“I will never let go, Jack...”
而當Jack沉入海底的瞬間..她背包的拉鍊也同時打開..備用手帕正式登場..

席琳狄翁這個娘們,偏偏又在片尾唱起“My heart will go on...”
彷彿被歌聲所感染..她於是“My tears will go on...”
『散場了..我們走吧!..』
我站了起來,小聲地跟她說..因為我覺得此時任何一點小擾動..都會令她崩潰..
她坐在座位上,不發一語地凝視著我..
過了好久..她突然說出:
「痞子..電影終究會散場,但人生還是得繼續..對嗎?..」
雖然我點點頭..但我心裏卻納悶著..
她看到我點了頭..迅速地站起身子..背上背包..跟著我走出電影院..

排隊入場的人,和擠著出場的人..同時聚集在電影院門口..
使得散場的氣氛像極了鐵達尼號沉沒前..船上人員爭先恐後的逃生景象..
原來我們好像只是離開了電影上的鐵達尼號..
而人生裏的鐵達尼號..卻依然上映著..

離開了南台戲院..她的眼淚卻未離開她的臉龐..
『我們走走吧!..』
6點是剛入夜的時候..霓虹閃爍的中正路..也許能讓她忘掉鐵達尼號的沉沒..
「嗯..好..」
她點點頭..卻不小心滑落了兩滴淚珠..

「痞子..你簽個名吧!..」
她拿出那張電影票根..遞給我..
『簽什麼?..難道簽“余誓以至誠,效忠輕舞飛揚小姐”嗎?..』
「討厭..你簽“痞子蔡”就好..反正我又不知道你的名字..」
『誰叫妳不問我..』
「你也沒問我ㄚ..這叫“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她又在亂用成語了..我趕緊在票根背後,簽下痞子蔡三個字..
她看看我的簽名..閃過一絲失望神情..但隨即嘆了一口氣說:
「謝謝你..痞子..」
既然說謝謝,幹嘛要嘆氣?..我的字很拙嗎?..不會吧!?..

我們四處看看..但並沒有交談..
她突然在Christian Dior的專櫃停了下來..
「痞子..你在連線小說板看過Lemonade寫的“香水”嗎?..」
『嗯..前一陣子看過這篇短篇小說..寫得很感人ㄚ!..妳幹嘛這樣問?..』
「這瓶Christian Dior 的 Dolce Vita..就是男主角在女主角訂婚時送她的..
他還說:Dolce Vita是義大利文,中文的意思是指“甜蜜的日子”..」
『是嗎?..我倒是沒看這麼仔細..』
「痞子..那我們今天算不算“甜蜜的日子”?..」
『本來可以算是..但妳一哭..就打了折..』
「那這樣算是有點甜蜜又不會太甜蜜..就買小瓶的好了..」
幸好Lemonade寫的只是“香水”..
萬一她寫的是“黃金”或是“鑽石”..那我就債台高築了..

『七點多了..妳餓了嗎?..要不要吃點東西..』
「我吃不下..你呢?..」
『You eat,I eat..』
她突然又怔怔地掉下淚來..
我真是白癡..她好不容易離開了鐵達尼..我怎麼又去打撈鐵達尼的殘骸呢?..
「我們去大學路那家麥當勞..好嗎?..」
她擦了擦眼淚..勉強擠出一個笑容..向我這麼建議著..
我點點頭..騎上了那隻野狼..她靜靜地坐在我的背後..
今晚的風..開始有點涼了..

----------------------------------
24.

到了麥當勞..好巧..竟然跟昨晚第一次見面的時間一樣..也是七點半..
要吃1號餐嗎?..她搖了一下頭..2號餐呢?..她搖了兩下頭..
那3號餐好嗎?..她搖了三下頭...就這樣一直搖到了最後一號餐..
所以我還是點了兩杯大可和兩份薯條..
然後坐在與昨天相同的位置上..

「痞子..你不吃東西會餓的..」
『妳吃不下..我當然也吃不下..』
這就是逞強的場面話了..因為到現在為止..我今天還未吃過東西..
我咬了一口薯條..
奇怪?..今天的麥當勞薯條竟然不再清脆甜美..反而有點鬆軟苦澀..
原來當她的笑容失去神采時..麥當勞的薯條便不再清脆..

「痞子..為何你會叫jht呢?..」
『j是Jack..h是hate..t是Titanic...jht即是“Jack hate Titanic”的縮寫..』
「你別瞎掰了..還真的ㄌㄟ..」
『其實jht是我名字的縮寫..不過看在Titanic讓妳淚流的面子上..
我這個Jack..自然不得不hate它了..』
「痞子..你不能hate Titanic..你一定要help Titanic..或是hold Titanic..」
hate?..help?..hold?..自從看完Titanic後..她就常講一些我聽不懂的話..
難道外文系也唸哲學?..

然後她就很少說話了..偶而低頭沉思..偶而呆呆地看著我..
為什麼我要用“呆呆地”這種形容詞呢?..
因為她好像很想仔細地看著我..但又怕看得太仔細..
這種行為不是“呆”是什麼?..蠢?..笨?..傻?..

外面的大學路..開始人聲鼎沸了..
「痞子..大學路現在為什麼這麼熱鬧呢?..」
『今天是1997年的最後一天..大學路有跨年晚會..待會去看?..』
「好ㄚ!..可是我想現在去ㄋㄟ..」
我二話不說..端起了盤子..指了指她的背包..

張燦鍙市長新官上任..封鎖住大學路成大路段..想來個與民同樂..
他比阿扁市長幸運..因為他可以跟他太太跳舞給我們看..
但我又比他幸運..因為輕舞飛揚比他太太漂亮..
正在胡思亂想間..天空突然下起了一陣雨..
我不假思索地拉起了她的手..往成大成功校區警衛室旁的屋簷下奔去..
為了怕她多淋到幾滴雨..情急之下做出這種先斬後奏的行為..
子曰:“不教而殺謂之虐”..由此觀之..我的確是個很殘忍的人..
不過幸好我叫痞子..所以不必為不夠君子的行為背負太多良心上的譴責..

這是我第二次接觸到她的手指..
和第一次時的感覺一樣..她的手指仍然冰冷異常..
上次可能是因為冰可樂的關係..這次呢?..
也許是雨吧!..或者是今晚的風..

警衛室旁的屋簷並沒有漏..但我現在卻覺得“屋漏偏逢連夜雨”..
因為我看到了阿泰..
這種可以跳舞的場合自然少不了阿泰..就像廚房裏少不了蟑螂..
不過他從不攜伴參加舞會..
因為他常說“沒有人去酒家喝酒還帶瓶台灣啤酒去的”..
這話有理..舞會上充斥著各種又辣又正的美眉..什麼酒都有..
幹嘛還自己帶個美眉去自斷生路呢?..
如果美眉可以用酒來形容..那阿泰是什麼?..
阿泰說他就是“開罐器”..

《痞子..你好厲害..竟然帶瓶“皇家禮炮21響”的XO來..》
『別鬧了..阿泰..這位是輕舞飛揚..』
《妳好..久仰大名了..痞子栽在妳的石榴裙下是可以瞑目的..》
「呵呵..阿泰兄..我對你才是久仰大名、如雷貫耳呢!..」
《是嗎?..唉..我已經儘可能地掩飾我的鋒芒了..奈何事與願違..
沒想到還是瞞不過別人識貨的眼光..罪過..罪過ㄚ!..》

「我常在女生宿舍的牆壁上看到你的名字ㄛ!..」
《是嗎?..寫些什麼呢?..一定都是些太仰慕我的話吧!..》
「不是ㄋㄟ..通常寫“阿泰..你去吃屎吧!”..而且都寫在廁所的牆壁上..」
《哈哈..輕舞兄..妳和痞子都好厲害ㄛ!..》
我也笑得說不出一句話來..照理說阿泰是我的好友..我應該為他辯解的..
我這樣好像有點見色忘友..不過事實是勝於雄辯的..
我也笑得說不出一句話來..照理說阿泰是我的好友..我應該為他辯解的..
我這樣好像有點見色忘友..不過事實是勝於雄辯的..

金黃色的射手阿泰..藍色的天蠍痞子..和咖啡色的雙魚輕舞飛揚..
就這樣在警衛室旁的屋簷下聊了起來..直到雨停..
這是我們三個人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聚在一起..
《痞子..輕舞兄..雨停了..我去狩獵了..你們繼續纏綿吧!..》
走得好!..我不禁拍起手來..再聊下去..我就沒有形象了..
「痞子..你拍手幹嘛?..」
『喔..剛剛放的音樂真好聽..不由自主地想給它小小地鼓勵一下..』
「痞子..你少胡扯..你怕阿泰抖出你的秘密ㄏㄡ?..」
我有秘密嗎?..也許有..也許沒有..
但在我腦海的檔案櫃裏..最高的機密就是妳..

台長: 心硯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