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4 11:51:51| 人氣21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闆,我累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你有一位進不了狀況的老闆時,是一件很累的事情,但是如果這個老闆是目標走向,能給你很多工作上的自由,偏偏又是很爽的事情,因此我這二年一直在天人交戰,Should I stay or not?

今天我那位可愛的老闆又來一次「價格大方送」,不包在案子裡的費用也算進去,讓後續處理的我與同事感到無力,像是在白做工,結案了搞不好還賠錢,那這一筆是要算誰的?實在很不想再幫他背這黑鍋,偏偏我是領他的薪水,不是他領我的薪水,唉~有時會想是他真的業務能力有問題?還是我太高估自己的判斷能力?

偏偏他總是說他業務起家,以前如何厲害,不是我要滅他威風,而是市場的變化隨著世代變遷,現在的客戶已是新新人類,業務已不像以前那樣玩法了,但他還是搞那老套,害我們這些人對他自己帶進來的案子,總是心驚膽跳,事實證明我們已經跳了不少他挖的洞。

什麼樣的老闆是我們想要的?就如同老闆會想什麼樣的員工是我要的一樣,而這二者的確有著很詭異的比例,員工想要的有時卻是老闆不肯給的,有著些許的矛盾,於是我們都在不停地選擇我們要的老闆,或是不斷地去適應現有難搞的老闆,到最後每個人都渴望自己也能成為老闆,脫離為了那五斗米所帶來窩囊氣,但是誰到了最後才能成為真正的贏家?沒人知道正確答案,但至少我知道現在的老闆肯定讓我心理很疲累,每個案子讓我心臟變健康,每個黑鍋讓我肩膀變強壯~

台長: 拿鐵
人氣(21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Sherry
學姊 我以前也跟你一樣有類似的經驗 所以 我今年終於下了決心 要離開這家公司了~~~也就是說 我把老闆給fire了~~~~
2006-08-24 17:33: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