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3 18:46:05| 人氣3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野蠻女友」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禮拜我弟的同事強力推薦要他回家欣賞一部韓國片「我的野蠻女友」,說實在,我們兩個人對韓片有點小排斥,在盛情難卻之下,我們觀看了我們第一部韓片,但是看完之後,卻讓我對韓片刮目相看。

  其實這種穿越時空的愛情片,大概一兩年就會出現一部,今年連這部就已經第二部了,第一部就是過年期間梅格萊恩主演的「穿越時空愛上你」,但是「我的野蠻女友」卻能表現出新意,很不簡單。它從頭到尾不在故事裡說出穿越時空這個話題,只出現在女主角寫的小說裡,唯一出現的大概就是出現一秒的幽浮。不過這樣的表現實在有點冒險,如果觀片的人沒那麼細心品味的話,實在可惜了這部電影的苦心經營。

  而更令我欽佩的是這部片的編劇,他可以將故事的時間切割的那麼細,通常切割時間很容易讓人搞不清楚身處哪一段時光裡,但他卻能段段銜接表現清楚,實在不簡單。他讓我覺得他真的用了穿越時空的觀念在編排,知道會想到發明時空機器的人對時空的觀念嗎?在他們的想法裡,過去、現在和未來是三個同時進行的時空,可以透過某種機器穿越這三個時空,你改變一個,其他兩個同時會改變;但一般人對過去、現在和未來認為是一條線的發展,有了過去和現在,才會決定未來,但是這樣的話,回到過去或現在等於要先把未來抽離開來,再改變過去或現在,但是時間不會因你的時空改變而停止,這就是兩者觀念的不同。
 
  在此片另外一個觀念,就是命中注定。在黎明跟張曼玉主演的「甜蜜蜜」裡也有這樣的觀念,只不過「甜蜜蜜」是屬於成年版,過程也較曲折一點,時空拉的比較長,而「我的野蠻女友」比較屬於青春版,少了成年人的問題,感覺上比較清新,但兩者都在訴說一段命中注定的感情。記得「我的野蠻女友」的女主角在片裡說了一段話--我相信如果我們真的會在一起,分開的兩年中,我們會在某個地方遇見。可惜的是這兩年在同一城市卻沒遇見過,而當他灰心時,阿姨一直想介紹的男生卻是他朝思暮想的他。

  有時我們會覺得生活在同一個小城市裡,要遇見認識的人是很容易的事,但偏偏想遇到的人遇不到,不想遇到的人卻不期而遇,有時老天就是會跟我們開個小玩笑。又像「甜蜜蜜」裡,男女主角原以為兩個人就這麼地各自過生活了,卻又在地球的另一端遇見了。我媽常看著連續劇說:「戲台上有這樣的人,戲台下就是有這樣的人。」,我們週遭不也常有那種冥冥之中早已注定好的事,所以現在發生的一切是不是為了未來而準備?

  撇開這一切,「我的野蠻女友」這部片還是蠻值得一看的,至少看完之後,會對愛情增加一點信心喔!



  

台長: 拿鐵
人氣(3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