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8 00:53:16| 人氣3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戴上口罩,謝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大家都感冒了,對我這種阿婆身體的人來說,病毒是很可怕滴~曾經有一次去拜訪客戶,看他邊開會邊擤鼻涕,我心裡就想我肯定會被傳染,果然不出我所料,隔天發燒、喉嚨痛、鼻塞,所有症狀全都出現,一個小時的「密室開會」真是害人不淺!

偏偏很多人明明知道自己感冒了,卻沒想到自己帶的病毒有可能會影響別人,尤其是在公車上,一直咳嗽,我知道這是感冒無法避免的症狀,但也請戴上口罩,或是用手帕摀住口鼻再咳吧!

前幾天有位阿姨沿路咳,不好意思跑去跟她說「請你用手摀住再咳」,但如果我馬上拿起我的手帕遮住我的口鼻,又好像對人家很不禮貌,可是我又怕飛沫傳染,我承認我有小憋一段路,但是肺活量沒那麼大,總不能一路憋氣到下車吧!還有一天回家的公車上更慘,二個咳嗽不遮的乘客一路接力連環咳,拜託~這樣不感冒才怪!!

不要跟我說,如果我害怕就自己戴起口罩,因為這應該是感冒的人該做的事,他們應該有不可以危害他人的認知,如同吸煙的人要遵守不在公共場合抽煙是相同的道理,總不會一個人感冒咳嗽,要整台公車上的乘客都戴口罩,讓他盡情的咳吧?

如果因為一個人感冒,傳染坐同車的某些人,而這些人的家裡可能有小Baby、老人家、呼吸系統不好的家人,一個小感冒也可能會變得很嚴重的,有可能影響一個家庭的作息,所以請發揮一下公德心,感冒了請戴上口罩,謝謝~

台長: 拿鐵
人氣(3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甜不辣
啊這個我最了解了,
我上次坐巴士的接駁車時, 車上那個死小孩豪邁的咳嗽讓我回家第二天就發病, 病了一個月, 室友都快把我拖去埋了...
上禮拜坐同一輛巴士, 上面的乘客接二連三的又豪邁的咳起來了, 心驚的我立刻用圍巾把自己的口鼻遮起來, 回家後拼命灌感冒藥和維他命, 又奮力的睡了一整晚, 終於把感冒壓下來了.
2007-01-28 00:10: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