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3 04:13:41| 人氣69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到你心驚驚,想到你就心痛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場前先對台語天后之一的黃乙玲小姐說聲對不起,我這篇超級爛的文章--題目居然引用了你猶如天籟之音般《愛到才知痛》/《愛甲災央Tia》中的歌詞。

一個晚上很無聊,上課,健身,買榴蓮----然後回到家中,就開始boring直到剛才一個嚇死我的事情,足以讓我抓狂到天亮了。


在一次很巧的同學介紹中認識了一位非常非常像主持《周末八點檔》那位怪叔叔的朋友---NONO(我朋友也叫NONO哦)。他是廈門大學的一個學生,小我一屆,然後在我和他的交往中,我發覺他是個NICE MAN,人活潑,健談(估計讓他和屍體聊天,都能讓死人還魂的那種),而且爲人也很大方(送我一條沙灘褲---只可惜太高估我的腰圍了,所以每當我穿上去時候,必須要挺肚子撐住防止自動脫落,但是注意了,前提是我已經是個胖子了。還有最值得為他歌功頌德的就是在我一夜意外沒吃沒喝沒住的時候,他不僅送我一份禮物,陪我出去吃東西,還送給了我一罐最愛的吞拿魚罐頭作爲巴士早餐,而且還讓他同學陪我通宵上網---一想到這裡,我就感動不已。)


雖然他是個很優的朋友,但是在我潛意識中,感覺他對任何朋友都一樣,說的話我不完全相信,還有就是很愛玩耶。這幾點造成了他會給身邊的朋友有不確定感。總覺得似近非近的。


好了,問題來了哦,他剛剛在MSN上面說是要給我看一份剛出爐的簡歷,徵求我的意見。我本來還覺得沒什麽,簡歷嘛,我也寫過,可能半斤八兩啦?。。。


可是不幸的是我打開文檔之後看了中文的部分就直接當機掉了(當的是我,不是電腦哦)。兩個眼球直接不動,嘴巴略開,口水沒流出來(當時的真實寫照)。


簡歷上沒有什麽證書介紹,但是寧我驚嘆的是他在短短3年的學習過程中居然做了這麽多課外活動。讓我掰幾個上來哦


05年滾石移動全國大學生歌手賽福建省廈門大學賽區主持
廈門大學BBS十周年主持
廈門城市T頻道主持“美食吃透透”
華碩校園代理
海外旅遊公司兼職導遊---麗星郵輪接待(幹,就是這點我最抓狂的,如果你說的是“天星小輪”我還不在意耶,爲什麽是“麗星”?????)
香港迅匯集團國際金融見習項目中所有的學生唯一獲得公司推薦信的
。。。。。
。。。。。
還有很多


看到了沒有,這就是別人的社會經驗。MSN的那邊還未等我看完英文部分就開始在call了:給點意見吧?!我覺得都沒有什麽證書呐,還有我英文很差-----------------提醒下,這句話是對方說的。


還未驚詫完,他的謙虛求教寧我又來了一波的打擊(媽的,今晚上的狼牙棒幹嘛一直砸我)。

老實說,我真的沒有半點意見。他的社會經歷比我多,且這麽歸納吧:知名學府出身,社會經驗充足,人際關係超強,涉及範圍廣層次高,健康體魄(他是籃球隊,游泳隊,羽毛球隊,自行車隊),爲人樂觀開朗,笑容可掬,且愛心十足。(剛才忘記了介紹一點,他是中國青年志願者=社工)
除此以外,他認爲的弱項---英文不好----本人決不贊同,又是一句老實說,能寫出這麽一大堆英文簡歷來,那還算差嗎,最起碼本人我從來沒有寫過一份完完整整的英文簡歷。


反過來看看我自己---看完簡歷我就即刻決定今夜不眠(徹底回顧+反省我這20幾年來都在幹什麽吃的----可能真的只是吃而已)


我是個什麽樣的人呢?除去必要的讀書和工作外,業餘生活中的我---

一個愛邊看電視笑得前仰后翻,一邊吃榴蓮的人(我今晚自己開榴蓮還被刺破手)。

一個爲了能吃上咖喱飯願意頂着大風騎機車到“千里之外”的華僑大學用晚餐的人。(偶爾去,但是天天想)

一個能吃月餅一星期吃了48個之多(兩年前的事)然后便秘到吃“水果片”地步的人(一種通便的藥丸啦)

一個沒有賺錢卻花錢如流水的人,我這個月又瀕臨破產了。(值得慶幸的是我再怎麽沒出息都絕對不會透支的)

一個真的很用功的在課堂上學英語,回家卻沒有好好復習的人。


上面寫的這些我的惡習是爲了説明我爲什麽看到朋友的“優”而備受打擊?!


朋友說他一直覺得我很努力,以後一定會是個當老闆的料(我建議所有這說過這句話的人都去看下眼科醫生)。但是不可否認,這是我的夢想,不管大小,不管多少,我都希望自己將來能在商業上有那麽一點點成績(一粒沙大小都滿足)。但是,我看到別人的成績和努力再來對照自己,實在是~羞~羞~羞,自己夠上進嗎?自己是否夠努力?自己是否夠謙虛?--------答案統統都是---否。


在新聞臺上靠妖這麽多,並不是自己還幼齒不成熟,也沒有妄自菲薄之意,也並非我有在嫉妒我的朋友,我希望我的朋友好,但我也希望自己要以別人為榜樣,多做些事情,完美自己的人生簡歷。


鹹魚很難翻身,爛泥不能糊墻---------記住了,要當心啊,這個歲數,這個時代,看看周圍的人們,一不小心,我就會變成爛魚呢(爛泥+鹹魚)!


僅以此篇獻給自己,與之共勉!!!


天亮了,還是那句----NONO你好棒,我也要和你一樣棒!




PS:照片上的全是我的最愛(月餅感謝可愛兼罪惡的冰箱大力贊助,咖喱謝謝好友鉑楠友情贈送,榴蓮則要謝謝在泰國辛苦栽種的前綫一哥--農民貝貝),此刻你能否感悟到,除了吃,人生還有更多事情要做,少吃點,多做點,才能永遠多別人一點。

台長: KELVIN LAM
人氣(69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友情天地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最佳好友之合作夥伴(一)

lee
看来榴莲、咖喱可以做你家的老婆了,哈哈
2008-05-24 22:31:16
walker
嘿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可爱之处,我觉得关键不是成为别人,而是成为自己。
2009-01-15 09:03: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