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8 20:53:34| 人氣1,538|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1028 旅之卷004~娃娜也抵北京(上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日 透早就出門,到瞭攏日頭麥黃昏

 

這次到北京玩是和高中同學一起跟團的,因為他沒有車子載行李,所以我前一天晚上就去他家住,準備明早一同搭車去中正機場。說明會資料上要我們九點到機場向領隊報到,統聯車票也買好了,車程聽說要三個小時左右才會到,所以買了五點的班次,到達時才八點多還不會太急。因為他第一次出國,所以我晚上還要告訴他要帶什麼和要注意什麼(其實我也是十一點才到,因為還跑去幫他買冰,唉~一切都拗太大,更扯的是註明要吃一間老早就倒了的「我家冰果室」的八寶冰,啊勒~)因為他是北京迷,所以老早規劃好怎麼行動了,%&%$#@$<~相關話語省略,我只告訴他不要計畫得太完美,跟團什麼事都綁手綁腳的,很難自己出主意,可以的話只能利用晚上囉!


岳秀市場不遠處的東嶽廟(此次行程未前往)

 

一、行前的準備不難,同學啊力馬邦邦忙

 

我倆都是夜貓子,一邊聊聊行程一邊看最新的那兩集布袋戲,時間匆匆竟也二點多了,他說興奮得睡不著,但我可不跟他瘋勒!明早(哦~不!是等一下~)四點半還要起床去搭車勒,時間飛逝只聽鬧鐘叫了幾聲我就把它按掉了,誰叫我總是睡得很淺,一有風吹草動馬上出動,哈~電視看太多了!而叫他竟叫不太起來,他起來後還問我什麼事?天啊~什麼怎時間過那麼快,好像沒睡到一樣!少年仔~本來就二個鐘頭而已,不然你以為還會有多久啦?坐上他的小機車到寄車站放車,我在等他停車時,還遇到一個中年老兄騎腳踏車從前方過去,一路還仰天長“”,哈~真是「壞年冬多瘋子」,跟烏鴉一樣叫衰哦!

 

岳秀市場及旁邊的敕建九天普化宮(此次行程未前往)

 

坐上五點十五分的車子直上台北,眼尖的看倌可能發現怎會是十五分呢?因為、可能、我猜想司機也睡過頭了吧,反正到達機場已七點卅五分了。剛才那位眼尖的看倌可能又發現,怎麼還沒八點呢?因為、可能、我猜想是司機開太快了。肯~要等一個多小時,準會無聊死!光陰似火箭、歲月如太空梭(屁啦!),終於九點到了,只見集合處擠一堆人,也不知誰是領隊,問一問才知都是同團的,但也不知誰是傳說中的領隊!在我們明查暗訪的同時,領隊《美華》突然從後方出聲:「你們都是北京團的吧?有三十一個人哦。」耶~不是二十多個嗎,怎變成這麼多人囉?他點完名又說了些我知道的注意事項後,經過千辛萬苦,我終於拿到登機證了,但還要等十一點的飛機,天啊~

到達香港機場,再完成相關轉機手續,時間剩不到三十分鐘。這機場這麼大,要我們自行到五十號閘口等登機,我怕會有老伯伯迷路哦!同學說要先看看免稅店有賣什麼東東,東看看西瞧瞧還遇到“歌手陳昇”在那裡躲躲藏藏,反正我又不追星,所以也不必找他簽名啦!看了錶只剩十分鐘,我們才向閘口走去,我們一直跟著指標走,坐電梯下到好像地下一樓的搭電車處,他說怎麼可能還搭電車,一定是走錯了。所以我們又回到原處,路上還問了空服員怎麼走,竟告訴我們他也不知!吼~我們只好再向著指標走,但這回不下樓碰運氣,哇哩勒~走了好久才到,也遲了十多分鐘,真後悔聽一個沒有坐過飛機的人說出來的「建議」!進到機艙,同團的也只有二個在裡面,還好我們不是最後的,不然就糗大囉。一會大伙陸續地進來,還真幸運沒人走丟,我們本來還在討論會不會全走失了,最後只有不到一半的人到達北京勒,呵呵~


「紅劇場功夫傳奇」表演(此次行程未安排觀賞)

 

二、難得的北京雨水,東來順算什麼羊肉

終於到達北京首都機場,一出關就看到導遊《阿秀》在門口等我們,坐上巴士朝北京市區吃飯去囉。嗯?才五點多而已吃什麼飯呢?因為吃飯的地方要坐一個多小時車哦,真累!這時大伙都在不爽怎會下雨呢,阿秀說:「其實北京年雨量只有二百多公厘罷了,下雨對京城來講是好事哦,(啊勒!但對我們並不是好事,聽說昨天還下了一場冰雹勒!)大伙一到這裡,就為北京帶來雨水,真是幸運團隊啊。(屁啦,再講給你一個飛踢!)」再來就是一路“卡唬哢”北京的總總典故事蹟,但我比較覺得好奇的是:為什麼他講了足足一個多鐘頭都不會累啊?也不必喝水,也不用想台詞!真是佩服~佩服~~(忘了介紹,我們的領隊和導遊都是女的哦,切~看名字也知!)


鐘樓(此次行程未前往)

 

到達阿秀講的那個“非常地道的北京特色-東來順涮羊肉”吃晚飯,這是什麼鬼地方啊,怎連個像樣的招牌都沒看見?一樓也不像做生意的,上到二樓看了看狀況,我發覺我們被筐了!這一路上樓到飯堂的情形,可不是普通描述可以講清楚的,這必須用到「比諭法」才行,一樓就好像台灣舊式出租住宅一樣,連樓梯都很像;二樓好像台灣公家機關的餐廳一般,這就是我們坐了一天飛機,旅途勞頓後的「北京第一餐」啊~夠了!地陪還在吆和著:「這是吃到飽的大伙別客氣,不夠可以叫服務生再拿哦~」話說當年關雲長桃園三結義,三人一起在桃樹下啃著桃子時有說到:「老兄,你離題了!」哦~我一生氣就會亂講,這裡席開三百多桌(誇大約有一百倍),為什麼別桌吃下去的肉都消化了,而我們這桌的水連煙都沒有出現呢?威特~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服務生小妹竟還裝可愛的說:「我看可能這鍋是新的不好熱吧,您等會就行了~」五分鐘又過去了,連個小雞都沒有孵出一隻來!坐我旁邊的老兄開玩笑的講到:「水再不開,我看你幫我們把這幾盤羊肉先拿去炒一炒吧,不然就拿個“尚索”來加熱也好!」我忙說:「不是“尚索”啦,工人們都叫它做“火雞”,而老師都稱它做“噴燈”,你說的那是用來割鐵的大玩意,他們聽不懂的~」就在眾人鼓譟下,服務生終於肯拿去換一個了,脾氣真倔!但大伙看他笨手笨腳的,好像不太會拿的樣子,都要他不要急、小心點、別燙著啦,換上來的那個終於是正牌的,會熱耶!


鼓樓(此次行程未前往)

 

就在大伙飢腸轆轆準備把料下鍋時,服務生連忙喊停,說要先下肉等最後再放菜,原來湯底不是高湯而是清水!算了,都上了賊船還能說什麼,吃唄。因為鍋子有點高又是用木炭的,所以大伙都站著入菜、夾菜也蠻有趣的,但我總覺得肉的顏色好像越來越不對勁!青菜也不是那麼的青,有點像放了好久的樣子,還是少吃點為妙,我可不想拿出放在包包最下方的胃腸藥喔!終於,我吃到一個比較吞的下去的東東,就是好像蕎麥做的麵條,才在打算吃完再叫一盤時,卻看到對面那個豬頭服務生,竟用手「整理」那些未端上桌的菜,他雖然是好意用手把它搞得好看一點,但~我沒食慾了!不知過了多久,水果上來了,這代表著老闆說:「好了,你們吃飽可以滾了!」吃完了這盤西瓜,這桌有個阿姨要他們再拿盤水果,只見那服務生又一臉不甘願的去拿,才一放上桌,又聽到別桌說也要,此時這頓飯最有趣的壓軸來了:他竟把我們桌上才吃一塊的西瓜又拿了起來,端到那一桌去。哦~天啊!


 

三、超貴的無良商店,礦泉水一瓶八塊錢

 

好不容易吃完了這天人交戰的一餐,阿秀說要帶我們去逛【王府井大街】和【東華門夜市】,還說不想太早告訴我們,就怕大家都不吃飯了,我在想就算告訴我們也沒啥差,反正也沒吃飽!下樓時我又看了看這店的招牌,只聽同學說到:「怎麼不會亮啊?」我還以為是招牌燈沒開勒,原來他是在說旁邊超市的招牌燈沒亮,而這間餐館的招牌根本是用貼的,連亮起來的機會都沒有,阿勒!也可能是天太暗且下著毛毛雨吧,只能想可能我眼睛看花了,安慰一下自己!到了王府井大街先去看地標“王府井”之後,各自解散九點五十集合~


王府井大街的「王府井」與東華門夜市

 

看得出這條街很大又熱鬧,但下著小雨冷清了不少,我不喜歡逛街就和同學去書店買書,到了最大的那間書店只見大門深鎖,裡面人影晃動,不是小偷而是大批公安!不知公安在幹什麼,我怎不曉得公安也會看書啊?走著走著想說先買瓶水,再到東華門夜市看有什麼吃的,進到一間雜貨店問一瓶小罐水的價錢,只見裡面三個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才由一人說出:「小瓶四塊,大瓶八塊~」我心想:「你騙笑仔,當我沒來過大陸哦,超市才賣一塊和三塊的水,來到這竟一翻四倍,當我們真的是呆胞啊,用台灣便利商店的價格賣我們,有沒有搞錯啊!」不買轉身時,他才說可以算便宜一點。唉~礦泉水也可以當衣服一樣來賣,真有你的!到了夜市,那裡的東西也是像強劫一樣的價,別的地方最多二塊,這裡要賣五塊,真是褂牌強盜啊!看看就好,真想吃則等自己出去逛時再買,不來這裡一趟,還不知原來北京連路旁夜市的價都追上台灣了哦,台灣人還在那自鳴得意個什麼呀!上車回到可愛的五星級翠宮酒店休息,還好這酒店真的不錯,不然今天真的會不爽到炸了,整理一下行李和明天要用的物品,洗完澡再聊聊明天的行程,也順便祈禱明天不要再下雨了!


 

第二日 行程滿檔,個個都像蜻蜓點水

 

早上六點半,“電話叫床”聲吵醒了我,我先叫醒那非常難搞定的同學後再去盥洗,一出浴室~他竟還沒起床!我再叫了他一次才整理東西,順便到窗邊看看天氣。都快七點十分了他還在拖,我只好告訴他要快一點,自己拿了餐卷到二樓吃早餐。四天的早餐都在這裡吃,也同時發了四天的「飯票」,若不小心掉了,喝西北風去吧!早餐是自助式的非常豐盛,中式、歐式、美式、老中式,不管要吃什麼都有,但你不要說有沒有日式、沒事、自由式等亂來的話!只是,人比位置還多,也就是一位難求啦,找了快五分鐘才“”出一個位子坐下來吃東西,我看看手錶只剩十分鐘左右,只好隨意吃個東西準備下樓,因為講好七點半要準時出發的。


 

集合時間都快到了,同學才慢慢走過來說:「哇~怎會有這麼多東西好吃,我以為是那種中式早餐合菜吶!」他想的就是我稱的「老中式早餐」,只有豆漿、白粥這些東西,可見他還是把大陸看得很落後,唉!但這是心裡話沒說出來,只是我還是摧他快點吃,別讓人等太久囉,我用餐後告訴他:「我先下樓看看,若打電話給你時就快“”下來嘿。」樓下只見五個人在等,其中兩個是導遊和司機!我們只好等囉,最後竟然拖到八點五分才全員到齊開車出發,阿秀沿路碎碎念說這是一個團隊要有守時觀念,一直講若再有這種狀況要怎麼處份,最後訂出只要遲十分鐘以上的,每人要罰人民幣一百元。沒關係,我個性急躁不會遲到,但同學就相反囉!


 

一、菖蒲河,匆匆而過就像沒來;天安門,去去就回有如趕場

 

其實真的太晚出發了,因為北京一樣有非常嚴重的上班堵車潮,到了【菖蒲河公園】都快九點囉。這公園本來是用大石板蓋掉早先河道,用來放置中共建國慶典器具的,但可能太接近故宮了,才在這幾年內恢復成這個模樣。真的花了不少心思和錢財,漂亮是沒話說的,但總是覺得太新了,連河內新種的菖蒲都還看的見盆子!這公園因為剛才的時間延誤,所以只能算是通往故宮的「通道」罷了,我們匆匆地走了過去,還好新公園沒什麼好看的。


 

出了公園大門走進地下道,要到馬路那頭號稱世界最大的【天安門廣場】,廣場真的好大且有好多人在拍照,中央有高聳的「人民英雄紀念碑」,周圍環繞著天安門、毛主席紀念堂、人民大會堂、正陽門、中國歷史革命博物館?天地開闊、氣勢一流!阿秀要大伙集中拍團體照(當然是他請人拍的那種,日後可以賺錢合照囉!),一拍完馬上說解散,“一個鐘”後原地集合。我在想:「就是嘛,不讓我們自己拍就是這原因!」但一個鐘怎麼可能?我馬上問他真的給我們一個小時這麼久哦,他忙說不是啦,是“一刻鐘”,切~還好我有問,不然大伙可真的集合不回來囉!廣場上好多人在幫遊客拍快照,說馬上可以取照片,我們才不管他勒,才十五分鐘~那麼大的廣場用跑的都繞不了一圈喔!累得快掛了才拍完全場景觀,還遲了幾分鐘,原因是太多人了,找不到團員在什麼地方,但我們也不是最後一個到,還好有那千夫所指的『牙科五人組』當墊子!


 

二、紫禁城故宮跑斷腿,全聚德烤鴨忙昏頭

 

天安門】原為皇城正門,掛著一幅非常大的毛主席畫像,聽說這畫像每年都由同一位畫家重畫再掛上原位,不說我還以為是照片放大的呢!一進大門大大的“午門”就在眼前,這是一座城並非一扇門,更非午門論斬的門,其實真正砍頭是在市場執行的,午門是皇家禁地那能「斬首示眾」呢?門票六十大元不可殺價,有點貴!我們既定行程是沿中軸線從午門-太和門-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乾清門-乾清宮-文泰殿-坤寧宮-欽安殿-御花園-順貞門-再由神武門出,但同學說這中軸線每一宮殿都大同小異沒什麼好看,所以我們只同隊至保和殿就脫隊去了,問明集合在神武門的時間後,我們至軍機處再從旁邊的養心門進「西六宮」,這西六宮是“後宮”的通稱,清朝多少風風雨雨都是從這裡傳出來的,故宮之大不是用說的就能體會,而是要用“”來表達!一個多小時的趕集照相,若我自己一個人逛保證迷路出不來,我在想這故宮真的要看,一定得花它三天才能看個完整,這不到二個小時只會要了老命!可惜的是中國政府為了「北京奧運」正在大刀闊斧地整修全北京城,很多有名的景點都暫時封了,若要看到真正好看的北京城,就要等奧運結束後,但那時的北京就不是“”北京囉!出了神武門可見前方北海公園白塔立於眼前,但~行程沒排!京城的護城河還是水量充足,在城外看故宮別有一番風味,這怎麼形容呢:古蹟,好大的一座古蹟。


 

中餐是吃【全聚德烤鴨】哦,會不會像昨天那「算~什麼羊肉」一樣雷聲大雨點小啊?再這樣的話,看我回台灣怎麼找業務算帳,再怎麼說我也一個月光顧他們三次啊!還好餐廳看起來高級多了,吃得也不錯,聽說片鴨師父一隻鴨要片下一百零八片才算合格,這~這~關我什麼事,吃飯啦!一桌十個人竟吃不完一隻鴨的肉,不是太難吃而是有點膩!大伙吃飽後,一邊喝茶聊天才剛要起身走出去,就聽到同學說他剛才去廁所洗手,手錶放在洗手台上竟不見了?問了櫃台人員和服務人員都說沒看見,只好找領班出來囉,忙了好一陣子也不知最後從什麼地方給“”了出來,因為我去買電池沒有現場目擊,還好有找到,不然白白損失幾千塊錢,只是這找東西的功夫有待加強,足足花了快半個小時耶!


 

三、盧溝橋來回數獅子,什剎海乘車遊胡同,恭王府胡亂逛花園

 

下午來到八年抗戰的起點【宛平縣盧溝橋】,一路上看那城牆砲蹟處處,就可知當年戰況多麼激烈。在馬路的另一面,有座還在建造中的紀念公園,我看那個紀念石碑是以一塊好大的石頭雕成,約有六米見方吧,整塊有八成留白,只在下方上算約一米處雕上一米寬的戰爭殘骸,好有受戰亂壓迫的感覺!第一次看到大陸的紀念碑有這種程度,真想下車照個像。車子停到停車場,就在我們陸續下車時,只見司機大哥在和收費的管理員討價還價,原來停車費也可以殺哦!

行程只有到盧溝橋數獅子,但我快步進城看個究竟,唉~又在大修,連這橋的前方也在建新景點,真的有要一次把它搞好的樣子。整座橋聽說有三百九十六隻石獅子,我們根本沒空去數,因為沒時間啦!我看這橋面班剝且石獅受創嚴重,可能是刻意留下原樣以供後人憑弔的吧,還有啊~原來「盧溝曉月碑」在橋兩頭都各有一座喔!按既定的時間向車子走去,沿途可看見城牆密佈的彈孔和牆磚碎裂情形,還有城下那數以百計的石鼓,上面雕著各種書體的文章,我想是在紀念這事件和為奧運鋪路吧,回到車上等了十分鐘還不見「牙科五人組」上車,本來還想偷偷跑去拍那座紀念碑的,但又想若我離去時,他們剛好回來了怎麼辦,還是作罷留在車上吹冷氣吧,又過了十分鐘他們才回來,真後悔沒去照啊!


 

車行至一個小街道,有好多的人力三輪車在等客人搭車遊胡同,(胡同是什麼,其實說穿了就是北京老巷子咩!)本來不想坐的,因為在大陸坐過太多次囉,但美華說早已訂好車數不能不坐,只好算羊入虎口令人宰割啦,在等車同時,我帶同學去小店買電池,還要他一定要試了再買,因為我有買到沒電的經驗哩!其實坐上車子逛逛也不錯,沿路問騎車小哥一些胡同鎖事,沒多久就到了【什剎海】(為什麼叫“”,因為北方人都稱人造池子為海囉),付了小費下車看一下,這湖也沒什麼新意,其實這是為「非典」所開發的新景點,舉目所見全是啤酒吧,但現在又是白天,更沒什麼好看啦。停了約五分鐘,只見團友一個個不見,原來還要坐一段三輪車到【恭王府花園】哦,我還以為車子只坐這一小段,怎會那麼貴呢,呵呵~


 

到了恭王府卻只能進花園,為什麼呢?因為王府現在是小學,這~這~不會吧!算了,反正北京古蹟多,他們只是把這些地方當成“老房子”在使用罷了!在王府牆外可見其窗戶造形全都不同,且離地一公尺的牆都是比較新的?阿秀說因為和珅汙了朝廷太多錢,怕被抄家就把財寶藏在牆下三尺,還以窗形做為辨識,不同種類用不同形狀,真是高招啊!所以這又叫做“百寶窗”。我想東西會被找到一定有「爪靶子」,不然這麼隱密那能找得到!還有看倌會問:「恭王府為什麼是和珅的房子啊?」沒錯我也有這疑問,因為和珅掛了後,有個王爺住過這裡囉,只是那王爺是誰我不記得了。其實這花園沒什麼不同,只是以他的身份不能建這種庭院罷了,裡面有著好多大不敬的建築,比如門口的獨樂峰立石、流杯亭內流水、康熙手書福字等,沒有人解釋我們真不知這有什麼奇特的,標準的花園建築是比皇宮的御花園大好多,但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因為這只是花園,真的有看頭的,我想是在對面那所小學裡吧!

 

 

四、茶博士,茶罐可以裝多多;雍和宮,夜遊當然暗摸摸

 

再來就是到購物行程中的【茶博士】買茶葉囉,台灣茶葉世界有名,還要到大陸買茶啊!他們介紹了四種茶且給我們試喝,我沒注意他在台上講什麼,一直在講電話,也喝了不少杯茶,其實都蠻好喝的啦,但我又不喜歡喝茶,所以沒注意怎麼賣,等我講完電話他們已經在講價了。這時同學才問我台上講茶的那個雲南妹妹像誰啊?我說他講話是不像北京人,但看不出像誰啊!他說像“徐若瑄”哦,沒錯還真的有八分像勒,只是講話聲音粗了點!我最記得的是賣的手法,他們一樣有分大小罐,只是不像台灣包裝好來賣,而是“自己裝”,買一罐大的可以裝到爆,只見他試範怎樣敲怎樣擠,就是如何才可以「裝多多」~好特殊的講法哦!還有買一罐大的就送一個小的「罐子」<~沒錯,是送罐子而已!這罐子就是怕裝太滿會漏出來時,可以自己再分裝,唉~這不就是買大送小嗎,非得硬擠進大罐再分出來嗎?真想不通這樣好玩是吧!


地壇冰雕(此次行程未前往)

 

晚餐吃四川菜,廚房怕我們吃不了太辣,所以味道有點更改,團員還是說好辣,但我只覺得好鹹!吃飽後先到外頭吹風,等別人吃完出來集合。只見幾個小販來賣帽子和旅行袋,帽子從一百台幣三頂最後變成十一頂,真是夠了!吃完上了車都快八點囉,但天還沒全暗,因為北京和台北差二個小時,我們想說回去也沒要做什麼,就只是無聊罷了,又不想參加阿秀安排的“吃人不吐骨頭的按摩行程”,所以打算自己出去逛逛,問了司機大哥怎麼坐車後,他好心的要載我們到地鐵站,只是要等一下阿秀。阿秀來了後“”了我們幾句後,又說要等另外一個人,差不多十分鐘左右,他知道自己被放鴿子才開車出發。

我們到了地鐵站,買了二張三元往【雍和宮】的票,驗票人員的態度真令人不敢茍同,我們拿票給他,他竟懶得撕,一手抓著票根處要我們自己撕走!不會吧~女售票員和女驗票員都是這種撲克臉,到達雍和宮其實太暗看不到什麼了,只能在附近走走買點東西罷了,又繞到【孔廟】和【國子監】才反方向走回去。我在想:雍和宮既然是間廟竟要收門票,那麼拜拜的人買票進去後,到底還要不要捐獻啊?還有我們沿路走過了不少所謂的胡同,發覺北京人真的很愛養狗,一大票人晚上不睡覺出來溜狗,不知走了多久也看了不少古建築和居民生活情形,最後買了二個香瓜和幾個麵包、餅乾後坐計程車回酒店,上車時司機一直在問XX有沒有“”,我心想門有沒有鎖是你的事,干我們什麼事啊?他問了幾次後,同學才聽出來是問我們袋子內東西會不會漏水~哦!回到酒店門口,因為是在馬路對邊,我們說在這停就好,司機一直說這不能停車,要載我們到前面天橋才好過馬路等等話語,我也知道他想讓表再跳一下咩,但到達時給完錢,竟看到他把一袋垃圾丟在快車道上快速開走,呵呵~公德心!

回到酒店先整理東西和洗完澡,我一切都搞定了,看到同學還一直在“”,也就是慢吞吞啦,真受不了!先切一顆沒看過長的像胡瓜的香瓜吃看看,記得老闆說:「甜啊,又脆~」屁啦!比台灣的大黃瓜還不甜,有沒有脆就是其次囉,因為不甜沒味道當然丟了啊,另一個長得比較像香瓜的留待明天再開刀吧!

台長: 天生紅月
人氣(1,538) | 回應(1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大陸:八千里路雲和月 |
此分類下一篇:20061028 旅之卷005~娃娜也抵北京(中卷)
此分類上一篇:20061028 旅之卷003~桂林山水甲天下(下卷)

玫瑰
沒想到你的同學的所有狀況都跟我乾妹一樣...
看來應該介紹他們倆認識結拜一下..
一塊出國~
然後一起叫不醒
一起慢慢ㄇㄛ慢慢拖
一起遲到
一起打包
一起被罰錢
呵呵~~~~~^^
你還比我好一點..
她是從出發當早就叫不醒遲到了~每次都要飛車
她的理由都是~沒睡
咦...沒睡不是應該早醒啦..?
我每次都接受她的 &quot理由&quot
但一直~不解????
2007-09-25 14:02:39
版主回應
嗯~叫他們結拜你想如何?沒法理解就是不想理解囉!
2007-09-25 21:52:34
玫瑰
王小明~
你長熬夜..睡眠不足..在外跑來跑去又不防曬..
當然皮膚會不好~
容易上火~
買薏仁煮水喝 (薏仁不用吃)
把它當水喝一天喝2000cc~3000cc
連續喝個3月個月~
少喝茶和咖啡
一天喝一杯鮮奶
皮膚會變好~

你可晚上煮一鍋薏仁水 , 第二天用壺裝去公司喝~

不過...我知你懶...
就算跟你講你也不會做...
算了....我又多事了~
不然就找你女朋友煮給你喝吧~
2007-09-30 11:03:05
版主回應
三碗煮成一碗嗎?要不要加糖?女朋友早不見了 ^^
2007-09-30 12:06:42
玫瑰
你以為是煎藥ㄚ~~?
放大約一碗飯碗...(不是湯碗..笨笨不要弄錯..)
放3000cc水去煮..煮到薏仁熟 , 就行了 !
把薏仁撈起當早餐吃也可~不吃也可~
薏仁不用買好薏仁 , 因為通常都不吃~
你去買時 , 問要煮水的用哪種..?店家會拿給你~
一天煮一次放冰箱當白開水喝 , 不喜歡太黏稠水就多放點~
你以為是吃薏仁冰ㄚ~~不 要 加 糖~
那你就自己動手煮吧~
會不會ㄚ...?
不會我也沒辦法囉~~
2007-09-30 15:58:41
版主回應
還是到路口買挫冰方便多了,便宜薏仁會不是飼料啊,還是算了~根本沒有時間!
2007-09-30 22:40:06
xx
王小明~
老師說話都不聽~
還問老師那麼多幹嘛~
老師生氣了~
2007-10-01 18:40:01
版主回應
你這個老師脾氣很不好哦,難怪現在有這麼多打學生的壞老師!
2007-10-01 21:25:13
XX
碰上惹老師生氣的壞學生
再好脾氣也會發作~~
你被打了嗎....???

喔~我忘了你應該只有打人的份吧..?
( 當官的打小兵~~ )
2007-10-01 23:38:45
版主回應
亂講!!我才沒有打過人勒,最多只是踢人而以啦 ^^
2007-10-02 21:43:32
玫瑰
你....暴力~~~難怪那麼多逃兵....
幹嘛又鎖一篇啦~小氣
2007-10-03 22:02:16
版主回應
又變回玫瑰了哦~~逃兵又不是我造成的,我都把他們關起來跑不出去的!鎖什米?????不該看就不要看咩!
2007-10-03 23:19:06
XX
我怕你又說我在洗版~那就多弄點分身好了...
呼~你軟禁....更慘忍.....
寫不是就是要給人看的....?
要鎖連標題都鎖起來..
這樣看到又不能看很難過耶~討厭~
2007-10-04 01:03:07
版主回應
那麼好奇要幹什麼?版內這麼多東西可以看,又不差這幾篇!
用XX的名字會不會更像洗版,更像所謂的[網路白目國中生]^^
2007-10-04 11:28:41
玫瑰
你沒有嗎..?人都有好奇心的咩.....^^
看完啦~剩下看不到的ㄚ~你寫的太慢啦~
你說話不僅不溫柔..還會拐彎抹角罵人..
XX<---是用於生氣
2007-10-04 17:16:22
版主回應
溫柔是什米東東?這麼多你看完了啊,你真是有錢又有閒啊!我才不會拐彎抹角罵人,我都是明著罵的,如果不是明白罵的話,其他的都是你自己想的...
2007-10-04 23:56:41
玫瑰
有錢~是沒啦...不然怎麼會要你銀行密碼~
有閒~&quot目前&quot是有點啦~
看了一個月ㄌㄟˇ.........
2007-10-05 13:12:58
版主回應
哇~哈哈哈,這篇竟沒有回到,真是奇了?過了二個月還回覆,我真是有心人啊,老天真該好好地獎勵我 ^^a
2008-01-20 13:19:40
蕾絲花
你自己還不是一樣放了二個月也沒回人家~.~``
2009-05-15 21:01:48
版主回應
我是自己發現的,不像有人要別人..點化..才能明白 ^^a
2009-05-17 00:50:11
糖胡蘆
再來看看你北京怎麼寫...想到我就頭暈,我暈好幾天哩=.=``
2010-04-29 20:58:42
版主回應
北京怎麼寫?............就亂寫囉!
2010-04-29 21:57: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