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8 10:50:08| 人氣1,86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1028 旅之卷003~桂林山水甲天下(下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荔浦-豐魚岩
 

第三日晚上 夜宿大瑤鄉豐魚岩-溫泉山莊-自費宵夜野菌宴

 

吃完飯後,七點鐘酒店內廳有瑤族民族表演(其實是酒店服務員兼差賺外快的手法!),導遊(當地女地陪-小藍)說:進去時門口會有列隊歡迎,還會拿杯小米酒給我們喝,但要給小費一塊錢哦!我錢都準備好拿在手上了,但進去時看大伙都沒給,所以我也沒有給,而且我也沒喝酒啊。我們這團應該是最早進去的,坐在最裡面的長板凳上看著其他團進來,哈~真是現實,有給錢的才唱歌歡迎,沒給的連拍手都好小聲哦!他們先介紹當地習俗後就跳了起來,其實和台灣原住民差不多,還不是竹竿舞等東東,也按慣例請觀眾上台同樂,同樂跳跳舞不用錢,但後來的娶親遊戲就要『紅包』囉。進場後我大概算了一下,這一場次差不多有六十多人進來觀賞,而上台玩的有男女不等約十人,其中我們這團好像就占了一半(不用想,我當然死也不會上台啦!),中場休息時突然大伙跑下台來拿錢!啥~最少要包四十九大元?還說是取什麼七七四十九吉數,屁啦~那間蛇店泡茶小妹一個月薪水也才三百大元,這樣娶親背一下很了不起嗎,就要收這麼多錢哦?而且同團那個小妹是被男生背的呢,他們也要拿錢,這到底誰娶誰,誰賺到了啊!

看完後先不要走,還有號稱唐伯虎第X代子孫要幫人用姓名題詩,導遊說第一個不用錢,當然就我們團員才敢上去囉,嗯~這位大哥賺了一幅字!我們出來後利用等吃宵夜的空檔去看了一下小販賣的東西,我只問了價格並沒有買,而同團的大哥們有人買了五幅畫,每幅才台幣五百元夠便宜的囉,我坐在旁邊幫忙殺價替他省了不少,也有人買了十多條『八仙彩』,而且為了帶回這東東,還另買了個旅行箱來裝勒!我有時會想:買東西方面,應該他們比我還要會『』才對,因為我在台灣從來不殺價的,覺得有能力又值得買的就買,但~竟要我替他們講價?問了才知他們的考量:都已經這麼便宜了,怎麼還好意思殺他的價呢。小朋友~這是錯誤的觀念,千萬不要學哦!因為大陸同胞們一看到我們台灣呆胞們,就會不自主地漲價,而且漲得凶啊,不殺對不起錢包,對不起【祖國】<~又離題了!

九點上樓吃自費的《野菌宴》,只看那用老母雞和豬骨燉的湯滾了起來,導遊還在旁講解這菇的原由,還有那些是熟的可以馬上吃,那些是生的要煮過,這看也知道吧!誰還有心情聽他說啊,本來以為就只是桌上這些而以,吃到一半~唉呦!竟比晚餐還豐富,那芋頭:迷~迷~迷,有如電腦選的一樣好吃。野菇種類好多樣,吃下去有如金龍遨翔在天際中一樣美好,我承認自己『中華一番』看太多了。呵呵~雖然我想要表達的像『小當家』那樣誇張,但真的吃不太下去~太飽了,白白浪費了這一桌美食!就在大伙硬塞的同時,大哥們還不斷講笑話逗團員笑,我們還講到娶親的事,原來《遇龍河繡球》也是要錢的,我的老天啊!吃完這餐時間都十點多了,我們出去走走消化一下肚子內的肥油,看看四周空無人煙,只好早早回房睡覺囉!


 

第四日白天 豐魚岩鐘乳石洞-自費行程瑤式按摩

 

原本想說在這三面環山的地方,早上一定非常清爽而且空氣好,但我六點起來後一打開窗子,哇~好熱好悶的天氣,怎會這樣呢?害我想出去走走的興致全消,等到七點半到餐廳吃早餐,菜色雖比不上第一天的,但也不錯啦(可能是我不挑食的關係吧)!因為我們今天要去的岩洞就在酒店旁的大山裡,不必太急著出發,八點半左右再進去也不遲,所以我就到旁邊的小攤販看昨晚中意的那條手鍊,他一見到我馬上從六百降到三百,因為他也知道這次再沒買,等參觀完出洞後就沒機會囉,我就說一個價二百不賣算了,我還挑了幾條小掛飾,一樣打對折看他要不要,唉呦~考慮得跟真的一樣,還說什麼第一個客人賠錢賣啦,屁啦~當我笨蛋哦!

進到岩洞內說實話只有壯觀可以形容,其他的景觀都難看,沒有前幾天的岩洞有看頭,裡面我想最值得的就是坐船遊地下河了,聽說後半段隧道部份是台灣米堤公司投資的,我心想他們真的賺了不少。地下河分兩段,因為有落差所以要換船,換船時突然聽到一聲:啊~~~因為我是第二條船出發的,不知後面發生了什麼事,後來才曉得當時有個老婦人走不穩,差點整個掉進冰冷的池水中,雖然水不深也有服務人員看管,但老人家可受不了驚嚇和冰冷啊,佛祖有保佑啊!小舟出了洞口,一陣天光突來豁然開朗,上了岸只見一票小販和另一家賣蛇粉的在那叫喊,只聽賣蛇的說他的粉只要三百元,和另一家需要給導遊抽佣的便宜好多,現在買一送一不買要等何時?真的另一家要二千勒,但也不知功效和真假,還是聽聽就算了!這岩洞號稱『一洞穿九山』,這裡已與入口處差好遠了,所以要搭單軌小火車回去,真的蠻有意思的。回到酒店也到吃飯時間了,用完餐就要再坐一個多小時車回桂林了。


桂林-堯山

 

回程男導遊又開始【卡虎爛】一些典故,女導遊也問了幾個問題,總結也是一些好不好玩,高不高興這些話語。車行又回那顛簸路段,只見又有一收費站正在努力建造中,可笑!回到了桂林又有購物行程,總計這五日旅程的購物行程有蠶絲廠-玉器廠-珍珠-茶莊糕點-藥廠,也忘了其順序,只有玉市發生較值得記述的事件,原本我們到了任何一家店,入門後都有解說人員帶著講解,多多少少也學了不少知識。但這玉市內發生的事真的經典過頭了,我們在閒逛時聽到有別團顧客在理論要退貨,原來他剛剛買了兩條值各一仟五佰元人民幣的黃玉佛珠,但售貨員只拿一個黑色小塑膠袋讓他裝,顧客要求店員總要拿個像樣的盒子裝吧!只見他們拿出了一個小木盒硬要把二條佛珠塞進去,塞不下去還拿膠帶綑起來,顧客此時火大了,要求他們再去拿一個盒子。此時最經典的對話出現了:那要不要我給你一個麻布袋裝啊!啥~我沒有聽錯吧?難怪人家要退貨,真是國營企業的嘴臉啊!(這是由團員那聽來的,轉述難免會有失真,但我想也不會差到哪裡啦!)大陸什麼怪事都有可能發生,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笑笑就好!

回到桂林還有些時間,本來預定還要去遊覽堯山,但卻碰到下大雨,只變更改行程去做『瑤式按摩』囉,本來和我同房的老大哥還堅決不去,因為他以前有按摩不好的回憶,路上一直念著會痛啊,痛得要命啊!但導遊說:不然你可以先試看看,三十分鐘後不合意就給十元小費不按完全程也行。這樣好說歹說才說服他才上去的!我們這包廂是八個人一間的,房間是用普通木板隔間,所以其他的團員在隔壁房說話都聽的一清二楚,慣例先洗腳再按腳後才按身體,過程感覺蠻舒服的,而且也沒有人家講那痛的要命情況發生,只聽隔壁本來不來的老大哥竟問起小姐姓名來了,哈哈!這按摩二個鐘一佰人民幣,雖貴了點但也值得花啦,難得出來玩不用計較太多,結束時我給了小妹十五元小費,可能是團內給最多的了,因為我看了看那小妹是裡頭最漂亮的,心情真好!


桂林-靖江王陵
 

第四日晚上 夜宿帝苑酒店-自費行程夢幻灕江

 

晚上是在灕江旁的九龍飯館用餐,對岸遠處山上可見一座高塔聳立,竟沒排在行程內,真氣人!大伙一進到飯館只見大雨滂沱,雷聲有如近在耳邊不絕作響,本團真是幸運多次大雨都躲過了,菜還沒上來就有人來分送水晶印石,說刻印只需一佰元台幣,明天中午一樣用餐時就可以拿到,如果不刻也無妨,印石就帶回家算結緣品(當然是玻璃的啦!),反正不用錢就收下吧!一會菜上來囉,比較不同的菜色是『見骨魚』,怎麼看都像是『土虱』哩,這類無鱗魚我不敢吃,因為養法太噁心了,其他的菜色大同小異,因為我們下個行程是【夢幻灕江】表演,要八點半才開始,所以我們就邊吃邊聊,邊聊邊吃,美食繼續大三通!肯~又離題囉。

我們談到剛才按摩的趣事,有人問他們一個月多少薪水,原來一個月七佰人民幣,不包吃,不包住,我看若沒有小費肯定餓死!難怪我們出門時聽到他們在討論誰拿到較多的小費,原來是這原因。我也問那小妹和旁邊另一個妹妹是不是瑤族人,因為他們倆長的太像了,而又叫【瑤式】按摩,所以我認為這是民族不同的關係,但他們卻說不是瑤族是壯族,而他們倆長的像因為是表姐妹關係,啊勒~全錯!我們努力慢慢吃,但用完餐才不到八點,導遊就說不然來個別團沒有的行程:車遊兩江四湖。車子在市區內繞啊繞,景色很漂亮沒錯,但又沒讓人下車拍照根本沒路用嘛,八點半準時到了劇院,買票排隊進去看表演囉!這秀全程是禁止拍攝的,性質是芭蕾和馬戲結合的表演,看了真叫人瞠目結舌叫好不斷,有再看一次的衝動!結束後表演者在前廳供人合照,有的演員還只是小朋友勒,可猜想他們從小練習是多麼的辛苦。我們等人群散去差不多時才出門集合上車,回到酒店也十點多了,天空又下著毛毛雨,今晚就不出門逛了,留在房內收拾行李和戰利品。


桂林-伏波山
 

第五日白天 桂林堯山-明靖江王陵-伏波山-疊彩山

 

早上一樣在二樓吃早餐,菜色大概和第一天的差不多,只是西瓜甜多了,行李再次檢查確認後我們就上車出發囉。嗯?怎又換回原本的大車了,本來這輛車在第二天被換掉,原因就是我們這團太少人了,但怎麼又出現在這?反正導遊總有著一套說法,也不管那麼多有車坐就好,只是車子差點開不出酒店前車棚,真是令人擔心!今天第一站是堯山坐纜車看桂林山水,堯山是桂林最高的一座山,也是唯一的一座土山,真是造物者開的大玩笑啊!我也忘了這纜車有多長,只知上山時有點恐怖,但向下看時很漂亮就是,快到山頂時眼睛餘光看到一面標示牌上寫『什麼照像的』?驚見前方有一架相機已經來不及了,原來是快到山上時有一個電子相機幫人照像,只要十五元人民幣就可以馬上拿到照片,哇哈哈~不知鏡頭之下,拍起來顯出一臉呆像!爬到觀景台看看風景再到山頂走走,原來山頂又有個要收錢的『景觀』,不想亂花錢所以不進去了,因為望望裡面好像也沒人。再回到剛上山處又是小販一堆,有趣的是本團又有一老大哥被拉去照像了,好像和穿民族服裝的姑娘一同拍照,一個人要收費五元的樣子,他竟一直招手要其他妹妹過去一起照,看起來約有六七個小妹好高興站在一起合照,最後花了多少錢不得而知,說真的~高興就好,只是花錢只照了一張有點浪費!回程本來想要坐滑板車下山的,但要價卅五元且要在半途才換車,臨時決定不坐了(膽小的借口啦!),打算要在回程纜車上照相,下山景色更是優美,不時還伴隨著底下坐滑板車人們的叫聲,真悽慘~

下一站來到明靖江王陵墓,講解員努力的講解這個王爺是第幾代,這風水是怎樣的好,如何觀賞裡面的建築等,記得好像是第三代吧,看到裡面還在整修就令人沒了觀賞興致!草草結束後帶我們到販賣部,要我們購買『玉貔貅』保身,相傳貔貅是一種四不像的凶猛瑞獸,其形態是龍頭、馬身、麟腳及豬鼻,最重要的是喜歡錢的味道會咬錢回來,而且又沒有肛門只進不出,所以人們特別喜歡戴牠來賺錢,閒話休提,不買就走人啦。

咚咚~又到了吃飯的時間,這餐是在桂林吃的最後一餐了,也是此行真正的【米粉宴風味餐】,其實在大陸只要用米做的麵食,不管多粗多細都統稱為『』,若有人問你吃飯或吃粉時不必懷疑,你沒有聽錯,麥類做的才叫麵哦。真的每一道菜都有米粉哦,總觀還算不錯吃啦,只有一道我吃不下口,就是《田螺米粉》,明明就是福壽螺嘛?吃飽後繼續下午的旅遊行程~


 

伏波山內有真正『還珠格格』所鑄的大鐵鐘、有碑林石刻,還有一個相傳古人試劍的『試劍石』,石柱從上而下竟在最下方交接處好像被利劍削斷一般,真是夠神奇!下一站是疊彩山,正面所見山洞遍佈碑文,從山洞向內經過昆蟲標本館,一直向山上走去風景越來越秀麗,天氣也越來越涼爽,終於有風吹來了!到了山頂拿起相機準備拍照,又發現大陸一奇,剛才在伏波山買的乾電池竟是沒電的,啊哩勒,真是無話可說!照了幾張像看沒人了趕快下山,卻見二個團員在中途休息硬說其他人還沒下山,等了一會我不太相信就下山看看,呵~哈~其他人也在山下等他們,我只好再爬上去叫他們下來囉,等再次回到登山門時我早已全身溼透,反正最後一站了沒關係!後來因為行程走完了但還有一些時間,導遊帶我們到正陽步行街逛逛,我們吃了碗剉冰和買點零食,回到車上等著向機場出發囉。


桂林-疊彩山
 

第五日回程 真是夠了-澳門航空!

 

六點半從桂林往澳門的飛機,四點多到機場確認機位,竟沒有劃好位~有夠離譜!原來導遊在我們到的那天並沒有把機位弄好,好佳在還有位置可以坐,不必在桂林機場打地鋪,不然真要把那<小范>拖進來海扁一頓不可!我就說嘛~這機場要改進的地方還好多,劃個位要等那麼久?還一度上演發下登機證再收回去重來的戲碼,原因竟是電腦當機,還好不是飛上去才叫我們跳下來哦!等了好久好久櫃台才搞定機位,這下子又說沒位子了,真想問一下『澳航』他的家人吃飽了沒!讚啦~還是我們領隊有一套,跟他講可以用沒賣出的商務艙來補位啊,而那櫃台小【哥】這才恍然大悟,真是XX&OO到底誰是機場人員啊?算了,看在機位已【半自動】升級的份子上就不和他計較了。進到候機室一定又是延機啦,這阿用再說!那『隻』小飛機一定還不想回來咩,也忘了幾點才上機,只知道剛好趕上原本飛往台北的那隻『澳航』,喔~天啊,又是......『澳~航』!

所謂無三不成禮,成三就無理!看不懂我在講什麼是吧,因為頭腦己經不太清楚,大概就老天不會讓我們過得那麼好的意思啦。我在想一定會再給澳航有出錯的機會,果然~那野小子真的又不想回來了,翅膀長硬了會自己飛了啊,我是說《飛棱機》啦,大伙不要想太多!一延再延都延成習慣也延上癮囉,只聽機場一直在廣播【拗們航空NX抖蕊咪班機因空中調度還要晚多少分鐘才到,旅客請~~~~】以下省略,都聽到煩了!好不容易上了賊船,哦~不,是『拗航』太伙都有點累了,但大家都沒在機上睡覺,不是抗議去了,而是空調好像不太靈光(這是大陸用語,台灣說法就是:他X的,冷氣壞了!),起飛不到十分鐘就看見燈一直閃,再沒多久冷氣就不太冷了,機組人員竟裝做不曉得,真是夠了!

千辛萬苦又餓又熱的回到了台灣,大家都忘了旅途辛勞全窩在免稅店裡狂買香煙,好像煙酒公司是自己開的不用錢一樣!就在大伙出關拿行李時才發覺少了一隻羊,等了好一陣子才看見他一臉不好意思的走出來,原來是太興奮了體溫太高出不來,呵呵~出機場坐上旅行社安排的車子,幾個小時後回到了那可愛的家,時間也差不多快凌晨三點了,洗個澡準備睡大頭睡囉~大家晚安,祝有個好夢啊!

台長: 天生紅月
人氣(1,86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大陸:八千里路雲和月 |
此分類下一篇:20061028 旅之卷004~娃娜也抵北京(上卷)
此分類上一篇:20061028 旅之卷002~桂林山水甲天下(上卷)

西瓜
呵呵 , 這是你第一次去桂林呀~
真長...像在說故事~
不過那家飛機也太恐怖哩 , 這樣還能亂亂飛呀~.~``
2009-04-10 02:12:45
版主回應
你以前不是看過了嗎?是啊~這是我第一去桂林.
其實第一次去的地方,而且不是帶團才真的好玩,
帶客人去就像在工作,很多有趣的東西都會被忽略!
飛機恐怖又不是少見的事,但上了就聽天由命吧 ~.~”
2009-04-10 08:50:57
龍眼
看過不能再看吼~
看了會忘記咩~@.@
2009-04-12 16:04:00
版主回應
可以,可以,但你記憶那麼好,那會忘 ~.~”
2009-04-13 00:22:58
蜀葵
又來看一遍哩...
你有改文吼..!!
2009-06-13 21:20:06
版主回應
有小小修一下字句,意思沒有變動太大.....
2009-06-13 21:33: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