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7 03:19:29|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很多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素描

八節的素描課到今天告一個段落。可惜的是第一節沒上,所以實際上我只上了7節。花了銀子,又不想學無所成,因此每節課我都很認真地上。很奇怪的是,和高一高二上地理課的時候一樣,本來很疲累,上課就覺得精神百倍。有時候沒有狀態,無從下筆,但聽到老師說我進步很快的時候就覺得動力十足,雖然畫得不怎麽樣。第一次接觸素描,收穫很大,也算入了門吧。畫了靜物,速寫,慢寫。但是只在課上畫其實是不夠的, 僅靠這8節課也是不夠的,這種需要不斷的訓練吧,只是課外我自己也都沒畫,很多時間都浪費在其他事情上。不過相信現在的我跟以前相比,應該是有進步的吧。

關於期中攷

時間過得很快,因爲挺忙的。喜歡這種感覺,充實的感覺。雖然有時候這種忙忙碌碌的生活我自己也不知道在忙些什麽,但至少不讓我再胡思亂想,再去因爲空虛而回憶,惹些無謂的傷心難過。下周週二前要交論文,週二做presentation,日語好像也有考試。3月也會挺忙的吧,還有一個很恐怖的presentation.不過3月也有一個禮拜的復活節假期,想去澳門,想去深圳,想去海洋公園。這一切,等期中過了吧。。

關於學費

最近城大轟動的事情很不少,但最関我們緊要的還是内地生漲學費一事。城大以一封電郵通知我們學費漲了,下一年7w.後年8w.於是抗議聲此起彼伏,一浪高過一浪。漲的理由有很多,通脹,每年學費依情況調整的條文,討論已久,很多很多。香港的很多大學學費都漲了,但是都是從下一屆開始,並不包括在讀生,但是城大卻把在讀生囊括在這次的漲學費。學校方面應該是得知了反應之激烈才隨後補上漲學費的通知。可是對於像我這種沒有獎學金的同學來説,只能白白地再送上俺爹俺娘的血汗錢, 有種被騙來的感覺。 就差2分啊!!!超了本一線48分!港大中大這次好像沒有漲學費,可是城大比不上中大港大。目前還在觀望,希望能有轉機。只是不知道現在的我爲什麽那麽麻木了。
相比之下,“ 三年一宿”由於不危及内地生的利益,在内地生之間的波瀾也就沒那麽大了。突然覺得,人啊,社會啊,我啊。。

關於工作

誇耀選專業了。我還沒下定決心。下午上PLA的時候,討論了文憑是否有助於找工作。有了文憑還是工作難找,沒文憑,更慘。都說什麽能力重要,還有其他考量。這個社會目前還是這樣,文憑還是能助你一臂之力的。當然只有一張文憑也沒什麽大用,重要的還是要武裝自己。好亂,總之,樣樣都要強,不能再碌碌無爲,We are all learners! 要努力!
現在對打工已經充滿憧憬~~暑假快來~在此之前,我要有進步~


台長: 我家那个是大郎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