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8 22:37:00| 人氣9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了我們這個年紀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到了我們這個年紀:


總覺得近了。卻又彷彿遠了...

他是在曲終人散寂寞的時刻撥了她的電話。撥了之後,他馬上就後悔。可是這種事情,沒有商量的餘地。她的電話接得飛快。於是他唯一能想到的不是掛電話。而是開啟變聲裝置...

「妳好!妳是章小嵐嗎?」

「是啊!」電話那頭傳來熟悉的聲音。

「我這裡是XX分局。妳的帳戶被盜用了。妳可以配合我們調查嗎...」

有那麼一瞬間。對方的反應似乎停頓了。可是他沒有仔細多想。幾秒後,他的電話就被掛斷。

他一邊覺得好笑。一邊又有些遺憾。他一定是被當成很爛的詐騙集團了。可是一想到她被戲弄的表情。他還是忍不住竊笑不已。而這時候,他的手機響了...

「我剛接到詐騙電話喔!」

儘管他雙子座的演技精湛。可是還是慌了手腳。他的臉色漲紅。只是電話那頭的她看不見。

「或許我該報警...」

說緊張嘛!他其實有一點。可是他並沒有阻止她。反而鼓勵她:「好啊!我陪妳一起去報警...」

或許是為了能多靠近她一點。又或許是這麼深的夜,兩個人都有一點點寂寞。雖然他用了其他的手機撥號。可是他的聲音呀...那是不管怎麼變,她都能馬上察覺。

「妳不可能聽不出自己喜歡的人的聲音吧!」她的心裡這樣想。只是她想不明白的是:「怎麼有人裝詐騙集團來電,還慫恿自己去報案呢?」

這種事,她想不明白。她只知道,五分鐘之後,他會來到她家樓下。而有時她覺得兩個人的關係,彷彿近了。卻又似乎遠了...

在夜涼如水的四月天。戀愛的味道總是這樣悄悄到來。沒有預警。常常是徒然的讓人迷失了方向...


110408


(2) 妳在他鄉:

妳相不相信蝴蝶效應?
在一度程度上,蝴蝶效應真的是存在的。
畢竟我們沒辦法對著空洞洞的世界反應。
能讓我們寫作、微笑、訴說話語的,
一定有其緣由。

沒有緣由寫出來的就是無病呻吟。
很多時候寫了又刪,就是如此。
大多數留下來的,是因為背後真有一個靈魂觸動了妳。
常說沒來由發作書寫只是托辭。
一個閃躲眼光逼視的牽強藉口。

而今夜我再次巡弋在愛情的疆界,
等待妳如期來歸,返航靠岸。
揣測沉默星空下的意涵。
聆聽所有驚奇與渴望的心,
是否一切如昔。


060525


 

台長: 私㆟放映™
人氣(932) | 回應(1)|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不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不可能發生的事都發生了
此分類上一篇:偷渡

queenD
哈,為了不要變成無病呻吟
那我還是繼續讓部落格長草好了
:P
2011-04-10 22:59:37
版主回應
這點我要抗議。很喜歡看妳的作品ㄟ
不管是圖是文...如果少了這塊拼圖...
這個世界會有多寂寥啊...

PS. 什麼長草...怎麼看你都是讓沙漠開出花朵的那一型ㄟ...感恩分享:D
2011-04-10 23:23: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