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3 22:51:16| 人氣1,5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考上台大會很難嗎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hoto:桃園大溪遠眺

 

 

他多少知道自己還有一點機會。因為當一個人還肯花時間打扮自己。那就代表她對愛情沒有徹底絕望...

 

但仍有些微的差距得彌補...

 

見小薇父親的那天,他很明確告訴阿凱,「你知道嗎?我們一家都是國立大學畢業。你的高中學歷,還不夠。為了配的上我的女兒。你得念個大學文憑,才有交往的可能。」

 

而這可真是傷腦筋。阿凱十幾歲高中畢業就出外工作。唸書這回事,對他來說,已經是遙遠得彷彿另一個星球的事了。

 

不過小薇很有信心。他對阿凱說,「可以的。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小薇的眼,隨著微笑起來的臉龐,呈現出一道美麗的弧線。然後從背光的地方,捎來了冬季裡微微的暖意。於是有那麼一瞬間,阿凱還真的相信,「或許我是個天才,拼個半年,真能上台大也不一定。」

 

「你以為台大那麼容易啊!」隔壁房的阿偉知道後,放聲大笑。

 

「你這個呆瓜。都三十好幾了,哪有人為了一個女人跑去念大學。」

 

說阿凱是呆瓜,也沒錯。他認識小微是三個月前才開始的事。

 

一開始是小薇的父親找上門。

 

聽說你們公司,專接些疑難雜症的案子。

 

「沒錯!不論是想離婚、包二奶...對方不肯放手,交給我們就對了。」阿凱說。

 

不過小薇的父親。並不是為他自己而來的。

 

「我是為了我女兒。她的前男友車禍過世後,她就鬱鬱寡歡。我希望她開心,我想要她找回戀愛的感覺...」

 

「喔!原來啊...」阿凱的眼睛都亮起來了。因為小薇的照片笑起來的模樣好甜。

 

而第一次見到小薇,阿凱的感覺就是:當一個人還肯花時間打扮自己。那就代表她對愛情沒有徹底絕望。

 

那天小薇的黑色小洋裝。展現了婀娜多姿身材的萬種風情。

 

他們約在台大見面。小薇網購的數位相機,要價七千九百元。而阿凱便宜賣。至於這背後的差價,當然要算在帳單上。得找小薇的父親要。

 

在醉月湖試拍了幾次後。阿凱似乎感受到大學校園的氛圍。他竟然開始對小薇侃侃而談。大說什麼:「離開校園越久,越能感受到追求學問的美好。」

 

然後還毫不臉紅隨口杜撰:「當年我們教授還對我們耳提面命說,走進台大的時候,你的人生已經成功一半了。剩下的就看你自己怎麼想...」

 

大概就是這個緣故吧!小薇打開了她的心防。對他聊起了前男友。最後兩個人還交換了電話。然後在小薇父親收到帳單的那天,阿凱當面告訴他,他和小薇正在交往。

 

小薇的父親聽到後,懊惱不已。儘管他對小薇說,阿凱其實是他僱來的。他甚至大學都沒畢業...

 

但女人一但愛上了,就死心塌地。毫無轉圜的餘地。

 

無可奈何之下,小薇的父親說:「等你上大學後,再說吧...」

 

小薇的父親,表情冷淡。

 

而小薇卻宛如春天裡盛開的花朵。在歷經了嚴酷的寒冬後,含苞待放的時刻彷彿來臨...

 

「聽說台大是妳的母校。」阿凱問小薇:「考上台大會很難嗎?」

 

「也還好啦!」小薇側過了臉,彷彿想起了什麼。

 

然後阿凱凝視著小薇,突然發覺,小薇的父親一臉凶惡。可是小薇卻溫柔婉約。這讓他聯想到八點檔連續劇裡,那種「其實妳不是我親生女兒的劇情」。

 

遠方的天空晴朗而高遠。可是阿凱的心裡卻反覆打轉著,不停的揣測:「嗯!我看這有問題。哪有人父親像一隻熊,而女兒溫柔的像隻小貓呢...」

 


100201

 

台長: 私㆟放映™
人氣(1,56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不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貸款
此分類上一篇:不會有人醒過來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