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3 14:57:35|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時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年幼時, 姐姐和我個性不相近, 所以各有自己的玩伴了…

至於兒時的生活, 其實也談不上有多少個玩伴…當我獨自一人的時候, 與我為件的就只有洋娃娃芭比, 玩具電話和一套家家酒罷了…

“咯吱咯吱……”大門給打開了…”哇! 芭比, 妳穿得很漂亮啊! 謝謝妳我探訪, 請進吧! 我端茶給妳…”我連忙把桌布放好在地上, 捧起茶壺, 泡了一小杯茶給芭比…”讓我再拿來一些茶點, 請不用客氣…” “嘟嘟嘟……”電話聆聽響起, 我便拿起聽筒說道: “啊, 是外婆嗎? 好的, 我待在家裡等妳吧!” 掛線後, 我便對芭比說外婆快要到家裡來了…

不消一會, 便傳來一把沙啞的聽音: “乖孫女, 妳在做什麼呢?” “我現正在做飯啊! 外婆, 來嚐一口菜吧……” 直至聽見家門外有開鎖的聽音, 我聽熟了, 那是爸爸的聽音, 我才開始收拾東西…是的, 我就是喜愛在一個人的時候演獨腳戲…沒錯, 這便是我的童年…

現在我已長大了, 我也常常獨自待在家裡…我對童年時的片段一點也沒有忘記…偶爾間我在想: “媽媽到哪裡去了?” 我只記得兒時玩家家酒時, 外婆撫著我的頭, 喃喃自語說: “我可憐的漂亮孩子……” 我曾問過爸爸, 他只含糊地答道: “傻孩子, 媽媽沒有離開我們, 別想太多, 妳不懂的了……” 爸爸眉頭深鎖, 眼神憂鬱, 回答時亦不敢正視著我, 我又怎會不知道是何事? 自此之後, 我再也沒有追問母親的去向…

今天, 我仍然是一個人待在家裡…我走進爸爸的房間, 打開了衣櫃, 裡面懸掛了許多媽媽年輕時的衣裳…我穿上了媽媽的一件白色皺布襯衣和一襲杏色碎花長裙…我照著鏡子, 卻驚訝地發現, 衣櫃門的一面長鏡子上, 貼上了一張張媽媽的少女生活照, 其中一張照片正是媽媽穿著這套衣裳時拍下的…

“啊! 多麼的相似呀!” 我不禁叫了起來…原來我有一張和媽媽一模一樣我臉孔! 那怪不得爸爸那麼的愛護我, 永遠都守護著我…我就如媽媽的影子般對爸爸不離不棄, 或許這就是媽媽給予爸爸唯一的安慰吧…

一個人的時候, 雖是孤獨, 但不寂寞…這反而給予我許多思想的空間, 這卻是讓我反思和真情流露的好機會…我聽見大門外傳來門鎖聲, 應是爸爸回來的時候了…

台長: 天堂之吻~藍☆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