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6 22:33:25|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堂體育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 1004
因為體育老師請假,所以我代了一堂體育課,這是我第一次上體育課。
這是一個晴朗的午後,我穿著我的重裝備上場了。原先我的學生都認為我不會上,沒想到這一堂體育課竟然成為他們最特別的一堂體育課。
首先,我讓學生跑「操場」。事實上跑的是籃球場,我們學校有創造奇蹟夏天的足球場,但是學生的操場荒煙蔓草連個跑道都沒有。所以我們只好跑籃球場。我跟體育股長下達命令:籃球場三圈,然後做操。愛ㄌㄨˊ的他們當然不肯輕易放棄機會:「老師!我們以前都只有跑兩圈。」我心想:「我當你們老師也不是一天兩天了,這樣就要得逞,哪有可能!」於是我說:「沒錯啊!以前兩圈,現在升上九年級跑三圈,有什麼不對?」他們頓時像氣球被針刺破了,沒氣了。
接下來,做操。感覺上,我們班已經沒好好做操很久了。隊伍歪七扭八,聲音零零落落,我看不下去了:「重來!聲音要響徹雲霄才可以。」害怕美好的體育課就在不停的「中央伍為準」「我為準」中過去了的他們,只好配合一下。做完操,以為沒事了可以自己去打球的他們卻聽到「蹲馬步」三個字,隨後跌倒的跌倒,哀嚎的哀嚎,當時眼前景象大概可以用「哀鴻遍野」來形容。「別這樣嘛!為了拔河比賽練一下嘛!」於是,喬好了姿勢,計時開始兩分鐘。沒什麼概念的他們原以為兩分鐘很短,眼一閉牙一咬就過去了。在20秒之後,慘叫聲此起彼落,我不斷鼓舞他們,要他們撐著點,一個一個開始直不起身子,心軟的我,在一分鐘時決定先讓他們休息一下。他們紛紛哀求我不要讓那麼長,我想也是,如果要再一分鐘恐怕他們受不了,於是減為再半分鐘,他們再次蹲好,我忙著糾正姿勢不正確的人,十多秒後我驚叫一聲:「啊!我忘了按碼表了!」本來努力撐著倒數的他們,又紛紛跌倒,感覺很像綜藝節目的情節,我忍不住笑出來。真是抱歉,所以,決定按完碼表再15秒,終於,艱難的工作做完了。他們不只心底響起一陣歡呼,還重重的呼了一口氣。不少人攤在地上。不過,聽到可以去打球時,他們又生龍活虎了起來。
自從開車後,我就覺得應該隨身帶相機。那天也是忽然想起身上有相機。之前,因為我沒有相機,同學常抱怨我都沒有幫他們拍照。所以,畢業前有機會上體育課,來拍一下學生最愛的體育課,怎知這些平時勇於發表意見的女生這麼「ㄅㄧˋㄕㄨˇ」,躲的躲閃的閃,活像遇到狗仔隊。男生就比較好笑,故意表現得跟別人不一樣,好吸引我的目光。不過,看他們做操真的可以明顯感覺到他們很有自己的想法吧!不想跟別人一樣,堅持自己的節奏。

台長: 司馬壞星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