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7 15:07:16|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謝師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恩。我們都知道謝師宴的意義是感恩,而舉辦謝師宴的動機也是源於它,不是嗎?或許吧!

為了6月20日的謝師宴,同學們大概打從半年前就開始籌劃,比如有多少同學會參與、在什麼地方舉辦、中式還是西式和每個星期分期付款都開始收取。看起來每個同學都很熱心於此,但是同學們對於每個星期的分期付款和怎樣舉辦都持不同意見,難免也有一點點的抱怨;而我是例外的,因為我從頭到尾也沒打算要參與什麼的,說真的,那時心裡還有一種置身事外的感覺呢!或許你會問:我不參與,難道我對老師沒有一點點的感恩嗎?不知道,我當時只知道我沒經濟支援以及我不想這麼早就想這學業以外的事。

在同學打電話給我問我參不參加的時候,其實我還蠻猶豫的,因為參與這樣的宴會,打扮一定不可缺,這煩!!而最重要是同學、老師間的感情,如果彼此的關係不是很好的話,那參與還有什麼意思呢?我經過了多翻考量,終於參加了,因為那有值得我珍藏的回憶。

謝師宴那天晚上,我跟珊很早就到達了會場,那是一個獨立的宴會廳,不會有一些不相干的顧客來打擾我們;那時離7時還不到5分鐘,會場昏黃的燈光與窗外一片藍藍的景色形成了柔和的畫面溫柔著我的心房。在門口為各份送給老師的禮物簽名以後,我們便進入會場與其他的同學一邊拍照一邊等待老師的到來和宴會的開始。

不管平日與我有交集的,沒交集的同學和老師,我都不想漏掉一個與我一起印在照片上的紀念,所以我一整晚下來的心都是蠻焦急的,因為我的腰包失了一大袋血,而且有5個老師沒來,那我們虧損給那酒店的就更多了,所以我們都很盡全力地吃吃吃,一邊吃一邊拍照可以吃下的真的很有限,到了收碟的時間,我們還是浪費了很多食物,真哀哉!

在這謝師宴有幾個挺有意思的環節,可以看出籌劃的同學下了不少的心思,比如在宴會的中途播放一齣有關於這兩年裡同學們的點滴,製作這短片的同學說會很感人,還為此舉辦了’出場最多的同學的猜迷遊戲’;但我該怎麼說呢?是我的心太冷,是那短片不夠感染力,還是我們之間的交集少得可憐呢?我竟然沒有一點點的動容,反而為兩位專程來參與這活動的老師感覺很抱歉,因為那短片裡除了他們以外,其他我們要感謝的老師都有在裡面,這是同學的無心錯失?還是經驗不足?

在另外一個環節裡,我要說出一個我最喜歡的老師,我為難。在我的心裡並沒有一位老師是我特別喜歡的,或許該問有那一位老師在我的心裡是值得感恩的;在我支吾以對的時候有同學提意我說我最討厭的老師,我銬!!!他腦袋放什麼的?最後我只好說了一位每個人都覺得好,而在我心裡是一位值得加分的老師---李淑儀老師。

如果說沒有一位老師值得感恩,那是對老師們的辛苦付出的不公,對吧!但是並不是每一位老師都盡力或是正確地對待他們的工作,換句話說,並不是每一位老師的付出都達到學生心裡的標準或讓學生接收到的,因此謝師宴便成了另一種感恩的表達,這種表達很讓人瞎眼----同學說她們特意為某老師準備了一份禮物,嚷著要那老師把信的內容讀出,在他讀出來的時候,臉頰頓時通紅,聲音很顫抖而且忙向校長解釋,內容是什麼?不必重複了,雖然當時哄堂大笑,但是應該每個人都知道那是有失大體的做法,在校長的笑容從燦爛瞬間轉為牽強就知道了。她們是一時不能擺脫與老師說話的朋友口吻?忘了當時的埸合?還是一種不滿的渲洩呢?誰曉得。

雖然這個謝師宴有一些不愉快的小意外,但是在我心裡還是美好的。我只是在懷疑當謝師宴變成了一種形式、一個讓彼此聚在一起的宴會時,這還是一個謝師宴嗎?這只不過是一個有老師和學生身份的普通派對而已嘛!!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以後在我們不懷有感恩的心去舉辦謝師宴時,不如就把它改名或干脆不搞算了,這就可以省下很多東西喔!!!不是嗎???

台長: 水藍天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惡夢‧放榜
此分類上一篇:做頭記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