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6 18:01:58|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在我心目中,曾是威嚴,厲害的人,像一隻在天空自由翱翔的鳥,飛得多麼的自由自在。
  在他可能被判有罪的前一晚,他拉我和弟弟到相熟的餐廳,吃一頓簡單的晚餐。他跟我說了很多事。
   ”瑩,爸送你這手鍊,美不美?我不懂去選……”這是一條銀手鍊,穿著十字架。
  ”喜歡嗎?”他問。
  ”我喜歡銀手鍊,爸爸送的就最喜歡。”我答。他從心底裡笑了出來。
  爸從來不懂得表達愛。
  記得在我小學一年級時,我考第一。爸送了一條”史諾比”圍巾給我。從這時開始,我才知道他其實很了解我,因為我當時最喜歡的是”史諾比”,我還很怕冷。
  五歲時,我在家中舉辦生日派對。爸負責佈置場地,炮製食物。但到派對開始時,他卻躲到房間去,為的是不妨礙的和同學們玩。
  但,時間會改變一切。
  爸老了,脾氣也隨著年齡增長,壞了。
  ”其實今天我跟你們出來吃飯,是因為爸從明天以後可能不會再有機會見你們了……”堅強的飛鳥變得柔弱,不再剛強。”爸明天可能會坐牢,瑩,你會不會掛念爸爸?你希望爸爸坐牢嗎?”他眼有淚光。
  我無言以對,一直低著頭不敢說話,最後才說了一句:”我不想你坐牢,爸。”
  其實我多麼想他坐牢。
  在我小二的時候,有一個晚上,我正在睡覺,朦朧中聽到爭吵聲。我從我的雙層床上探出頭來看,客廳裡有兩個人在爭執。男的一巴掌打在女人的臉上,又抽起她的頭髮,把她的頭撞向牆上。
  明天,我見到媽媽的手損了。我問她,她說這只是她不小心的後果。我跟她說我昨天晚上聽到爭吵聲,她說我只是做夢而已。我又問她這個夢有什麼意思,她沒有答,但這時電視機內的女人說了一句:”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媽停了一停,望了一望。難道答案真是像電視劇集的女主角說的一樣嗎,媽?
  媽媽對爸爸處處忍讓,處處維護。但她不知道她這樣做,是錯的。
  在我十三歲的時候,我記得十分清楚,爸爸又打媽媽了。
  爸爸打破同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一個大肚形玻璃魚缸,裡面裝著的是仙人掌。媽踏到了碎了的玻璃,滿腳都是血。
  停了,他停手了。他害怕媽會因此而死去。他想起十五年前,他和媽媽初遇的時候。爸爸對媽媽一見鍾情,之後約她去打桌球,野餐……這些快樂時光,他可沒有忘記。爸爸是愛她的。
  但,她已經忘掉他們之間的愉快回憶,她把對他的愛轉化成恨。她拿起手提電話,快速地撥了九九九。她瑟縮在一角,看見自己的傷口,她恨透了他。
  ”開門!警察!”媽媽箭般地飛去開門,但鐵閘還沒有開,兩名軍裝警員站在閘後。
  爸爸把她從後抽過來,打了她一巴掌。”賤骨頭!”他這樣稱呼他深愛的人。
  警員把大閘撬開,並拉著躁狂的爸。”放開我!放開我!我都沒有打她!”他到最後也不肯認錯。
  他最後被警察落案起訴,被判到位於東涌的監獄服刑半年。
  聽到這個消息後,我心像被針戳幾下一樣,很痛,還在流血。為什麼會這樣的呢?我不是想他坐牢嗎?為什麼我會這樣想?
  其實爸,我既恨你又愛你。您待我好,我是知道的,因為”史諾比”圍巾還在我的身邊,我的手還戴著您送給我的銀手鍊……雖然它們都是死物,但我從它們感覺到爸爸你由心出發的那種溫暖。

台長: 小龍女女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