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7 23:32:12|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書館的晚霞

記得前些年為了工作上的需要,我站在台北市立圖書館五樓跟六樓之間的樓梯上向外面看,扣掉剛剛在台北市迷路一個多小時,一直在不同的區域繞圈子的事;還有翻遍了整個館,找不到幾本可用的資料的事;另外還有不能辦借書證,要到9樓買影印卡,再到5樓去影印、六樓還書這件事,我的心情還算很平靜。

紫紅色的晚霞吸引了我,我看著窗外的建築物,上面映著一層薄薄的晚霞,天空中飄著又高又遠的風箏,我猜應該是從大安森林公園起飛的吧?!

遠方的高樓成了黑色的方塊,更加顯現出背後那一片色彩的美,我第一次發現,這個城市,冷摸的它,也有美的一面。

上了一層樓,有另一個人也跟我一樣,靠在窗戶上靜靜欣賞著。我看著他被晚霞映紅的臉,有種平靜,快樂的感覺。

可能以前讓我覺得冷漠的是我自己,而不是這些景物吧!但最近,整個台灣也沸騰起來了,不是嗎?

我還是得說:王建民,加油!!

台長: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