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18 02:14:07| 人氣3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堅定的信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作佛時 十方眾生 聞我名號 至心信樂 所有善根 心心迴向

願生我國 乃至十念 若不生者 不取正覺 唯除五逆 誹謗正法”



我們一定要記住,毀謗你不能往生.

禪是佛說的.密也是佛說的.法,佛說的.

謗佛,謗法,謗僧,不能往生.

18願末後,願文上說”唯除五逆 誹謗正法”,

你毀謗正法,你怎麼樣修也不能往生.



假如有人毀謗你修的法門,

我們耳可以聽,但口不能言.

我們要用什麼樣的態度對他?

我們用恭敬他!讚嘆他!決定不能毀謗他!

你有這種表現,你的能力比他高!

高的人會讓低的人!

有智慧的人會讓沒智慧的人!



連世間諸聖先賢也說:禮讓.忍讓.謙讓是性德.

讓是性德.

諸佛菩薩跟一切眾生相處,沒有不謙讓的!

諸佛菩薩是謙讓.我們談不上謙!

我們是忍讓.



”謙”是功夫有成就的.

我們在這個是是非非的環境裡練功夫,練本事,

不能忍也要忍!不能讓也要讓!



”我作佛時 十方眾生 聞我名號 至心信樂”


佛尚且求佛.世間只有佛用的是真心.永遠不改變.

一切有佛菩薩給我們作主.

我們有堅定的信心,感應道交.

如果你覺得自己好像很難感應到,

那是你對佛有懷疑.你不專心.不真誠.

不能說你沒感應.只是感應不明顯.

純一真誠,感應非常顯著.



我是深信不疑.

佛經裡講的”三轉法輪”,我向你們證明,作證轉.

我這個信心是得自於老師的教誨.

老師的教導我有信心.

在力行當中,驗證老師的教誨,不是假的,我們才得受用.



如果總是覺得佛太虛無飄渺,

這一念大錯特錯!

這一念又把我們拉回凡夫的位置!

學佛難建立的是信心!

對佛法修習有信心只有兩種人.



第一種,佛經上講的上根利智人.

善根福德深厚,一聽他就能接受,就願意依教奉行.

這種人在這一生一定有成就.


另一種是有福的人.

有福的人聽了以後,也不懷疑.

這種人往往也會有不可思議的成就.


半信半疑,沒智慧,也沒有福,

也就是善根福德不俱足的人,

要如何培i善根福德?

聽經是培養善根福德.

所以,長時間的聽,慢慢就會覺悟過來.

在你自己的生活,工作,處世待人接物,應酬當中,

去勘驗,去證實,信心就會增長.



有些同修天天讀經,聽經,

但跟生活就是連不在一起.

幹活,應酬......把佛法丟在一邊,完全不相干.

那就錯了!那就可惜了!



不知道佛法就是生活.

佛法就是教我們怎樣把工作做好.

教我們如何跟一切大眾圓融的相處.

佛法是沒有離開生活的!

離開了,就不是佛法!



假如把佛法看作很玄,很妙,

你就完全錯了!

佛菩薩是我們的老師!不是神明!

佛菩薩的保佑,就是經文裡的字字句句!

你遵循經文裡的教誨,落實在生活上,

這就是佛的保佑!

一絲毫的迷信也沒有!



感謝淨空老和尚講授無量壽經118集.


阿彌陀佛!





台長: 漫遊在凡間與雲端的仙女
人氣(3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無量壽經 |
此分類下一篇:自謙尊人
此分類上一篇:真心最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