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16 15:17:41|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牙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睡覺時,突然覺得下顎一側牙齒痛了起來,我想大概又是同一科牙齒在作怪吧!! 忍著牙痛繼續睡覺,邊睡覺邊盤算著明天要怎麼請假看牙醫?? 還要去哪邊看牙醫比較好??

           早上剛起床,就發現牙齒竟然不痛了,而且我半夜沒有做牙齒怪獸的惡夢,心裡暗自小小慶幸了一下,人家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昨晚沒有痛到要了我的小命,真的是福氣啊。

           早上來到公司的時候,才準備要吃早餐,牙齒又隱隱作痛了起來,等我吃完早餐又再刷了一次牙,牙齒就更痛了。這次牙痛的症狀真奇怪,不刷牙就不痛,一清潔牙齒就越來越痛,這果然是嗜牙菌的陰謀 (嗜牙菌,這個名詞是我自己瞎掰的),他就是要讓你覺得刷牙這個行為是錯誤的,這樣他們才有機會一直留在口腔內滋生,這個陰謀真的好險惡啊!! 這世界除了人心不古,有一波又一波的金融海嘯跟馬多夫捲款潛逃這些麻煩之外,連嗜牙菌也詭計多端得想把我吃飯的工具一步一步作廢,他們壞成這個樣子,真正該去地下十八層報到的,應該是這些壞東西才對吧。

         還好公司大樓裡就有一間牙科診所,我不想再2009第一個月就請假,所以請同事幫我留意一下 ,我就去看牙醫了(這種行為,等同翹班,請勿模仿,尤其是你沒有好同事可以互相Cover的時候)。

         護士說我第一次來,請我填寫一些表格,填到疾病史的地方,我就問護士:「我心跳比較快,每次健康檢查都是紅字,那要在心臟或心血管疾病那一格打勾嗎??」
         護士說:「你是韓國人嗎??」
         我說:「不是啊!!」
         護士說:「你講話口音有點像韓國人!!」
         此時我內心懷疑到底是我牙齒痛到口齒不清,還是我的長相讓護士一廂情願地把我歸為韓國人,但是重點根本就不在我是哪裡人,我傻笑地再問護士一次:「那我打勾應該沒關係吧??」
         護士答:「先打勾好了。」她終於把心思放在我的疾病史上面了!!

         等我坐上診療椅,牙醫師問我:「牙齒怎麼了?」我就說:「下顎一側的牙齒會痛,應該是同一顆牙齒,因為我已經補過很多次了,每次都是那個地方。」
         牙醫請我張嘴讓他看一下我的牙齒,然後跟我解釋一下這次牙齒痛的原因,其實我自己也猜的出來原因,不是我沒刷牙,而是因為齒列不齊的關係,刷牙跟使用牙線都無法真正清潔牙齒。突然,牙醫師提高音量說:「你心臟怎麼了??」
         我答:「心跳比較快,每次檢康檢查那邊都是紅字。」
         牙醫師:「是多少?? 有在服藥嗎?」
         我答:「沒有吃藥。好像118吧!! 其實我忘記了,只記得是一字開頭。」
         牙醫師:「蛤? 你有到100喔?! 這太超過了!」
         我聽牙醫師這樣講,我一時之間也不曉得要作何感想,不過就是心跳快了一點啊,好啦,我承認我是縮頭烏龜,不願意花時間到醫院檢查,但是我沒有在用藥,應該不至於產生其他的影響吧。

         接著,就是例行性去照X光片,跟某種輻射掃描 (根據我看 House M.D 的推測,應該是CT掃描,但正確的專有名詞我真不知道呢!!」牙醫給我的牙齒代號是44、45,這次就是再度為了他們而奮戰。過程中,我要一直張嘴,還要自己把手指伸到嘴裡壓住防透射膜 (這又是我自己創造的名詞),口水明明就一直湧出來,想吞又吞不下去,誰有辦法張著嘴吞口水呢?? 有的話,請來教一下這個連李棠華特技團都沒有的絕技好嗎??

        照好片子,我在20層的高樓望著101跟象山的風景,這個風景真的還不錯,可以看到一堆信義區的漂亮辦公大樓跟豪宅,醫師看了片子又在跟我分析一次,建議我做齒列矯正,同時把智齒拔除,相同的問題才不會一直發生。好,我懂,我下次應該會「下定決心」戴上鐵絲乖乖作齒列矯正。這次療程中,有幾次醫生叫我漱口,我乖乖遵照指示漱口,卻不經意的發生把水噴出來的意外,我自己覺得好丟臉,因為半邊臉都麻掉了,嘴唇與舌頭根本無法正確反應動作,我就像歐洲尿尿小童一樣坐在診療椅上亂噴水,除了驚訝跟丟臉,還是驚訝跟丟臉。而且每次醫生電鑽鑽到一半,他的手就會跟工具就會敲到我其他的牙齒,他就會叫我嘴巴張大一點,我覺得我已經努力張大嘴巴啊,而且我覺得齒顎快要跟我的顴骨分離了,這樣嘴巴已經張的夠大了,每次看牙醫都讓我不禁煩惱要怎麼「張大嘴巴」,加上麻藥讓我分不清楚我的嘴唇跟舌頭到底是不是腫起來,所有的感覺都混在一起,不大知道怎麼分辨清楚。我不是說醫師的醫術不好,而是診療的過程一定會發生一些要忍受的事情,而這些該忍受的事情很難拿捏準度,我自己眼睛也看不到我的嘴啊,我怎麼知道我的嘴到底張的夠不夠大呢?? 終於熬到到診療完畢,醫生說麻藥約兩小時就會退,叫我兩個小時內不要吃東西。

        我在回辦公室的途中,還遇到一個同事跟我打招呼,此時我麻藥還沒有退,口水不斷地湧出來,偏偏又無法吞下去,隨便跟他寒喧一番,就去找洗手間吐口水,再走三分鐘的路程回到辦公室,還是想去吐口水。我每次嘴巴上麻藥的時候,都會覺的口水特別多,然後又無法嚥口水,真的非常苦悶與尷尬。只能默默等著兩小時過去,麻藥消退,口水就不會再一直湧出來了。

       事實上,我必須就這樣忍著中餐不吃,同時希望兩小時能神不知鬼不覺的過去,沒想到.....我等了三小時嘴巴才能反應動作,這麻藥的藥效對我來說實在太強了,我為什麼要比別人多等一小時啊??  不公平,我下次要叫醫師麻藥打少一點,我討厭半臉麻痺著餓肚子。牙齒的健康,真的、實在很很很很很很很重要,尤其是對我們這種三餐不想餓肚子的人來說。以後還要做齒列矯正吶......不知道又要餓多久?? 我終於稍稍了解為什麼作齒列矯正的朋友總是會留意美食資訊了,我想,應該就是這種過渡時期的欲求不滿造成過度飢餓的錯覺吧!!

 

台長: 小蛇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無纇之篇 |
此分類下一篇:我還是覺得我沒錯。
此分類上一篇:消費券資訊整理 + 害羞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