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1 18:00:42| 人氣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和她 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將於九月初離職。

沒有預期中的悲傷,或許是因為很早以前便已做好他隨時會走的心理準備,套句金融界的說法:市場早消化了有關(利好/利淡)因素,以致待事情確實發生時已波瀾不驚了;或許有太多人的心情必須照顧,外公過世後感情變得異常脆弱動不動就掉眼淚的母親、老來喪偶倍感孤寂的外婆、狀似不在意但其實為年華老去卻壯志未酬深感遺憾的父親,我必須每天在他們面前快樂地笑著,用歡笑感染他們,轉移他們的注意力,使他們不致長久籠罩在外公過世的陰影下;或許心底對疲累的生活漸感無奈,沒有時間空間處理自己的悲傷,只能把它們重門深鎖,假裝它們並不存在,然後繼續嘗試用一顆積極的心過我的人生。

又或許,我只是純粹習慣了離合,早在相聚的快樂時刻便已為終有一天的必然分開設想了種種可能,並一次次的在心中模擬上演,讓它真正發生時再也傷害不了我分毫。

無論原因為何,事情就是這樣了。

記得曾經說過,不讓任何人寵壞,不向任何人依賴,不對任何人虧欠,這樣待到道別之時興許能帶著少一點離愁和哀傷。

是的,所以如今,我可以在此平心靜氣地對他說上一句:
“珍重!再見!我的朋友。”

台長: 雪凌
人氣(2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辦公室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去留之間
此分類上一篇:那傢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