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7 18:19:09| 人氣2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做了一個夢。

夢裡我在一個很大的房間裡,看起來像睡房。地上鋪著軟綿綿的白色毛地毯,地毯上有個好漂亮的小娃娃,一頭柔軟微捲的短髮,敞開兩條小腿坐著,一雙水溜溜的大眼轉來轉去,兩隻白嫩胖乎的小手揮動著,時而咿咿呀呀地叫,時而咭咭地笑。旁邊有條小狗,也是捲捲的毛,長得像玩具小熊,猛搖短小的尾巴,一會兒繞著娃娃轉,一會兒舔它。

我朝他們微笑,拉回視線瞧見倚在梳妝台前的自己,一頭卷髮鬆鬆的盤在頭上,正對著鏡子戴耳環……

夢裡感覺溫馨安祥。

醒來,莞爾。
第一次夢到自己是母親,而非女兒。
一直都說不要生小孩,不喜歡小孩,怎麼會做這種夢?
更何況,我根本沒有也不打算穿耳環。

或許是外公過世後越來越意識到家庭的重要,越來越深的體會到人生無常、歲月催人。一切都會逝去,如花的容顏、豐沛的精力、建功立業的雄心……所有人都會離開,長輩、朋友、我自己……唯有繁衍生息才可能把那些曾經璀璨燃燒過的生命有限度地延續下去。

下一代的存在,因為上一輩的愛。
大大、大大,我好想你!
你在哪裡?

台長: 雪凌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