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9 05:48:00|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ast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r.28th.2004來美國這麼久一直都還沒去看musical,趁著今天天氣還不錯加上下星期一的課沒什麼壓力的關係,吃了早飯後便滾出門去了,呵呵,久違的Time Square還是一樣的擁擠,今天的目標是Aida or 42nd Street,飄到Aida時,售票員殘酷的告訴我只剩七十元的票,你去搶好了,42nd Street也是賣到一個好到不行,香蕉他個芭樂,下次是不是要早上六點來排隊啊!算了,路不轉人轉,來去看電影吧!大家都知道,我對愛情浪漫喜劇沒有抵抗力,就是Prince & Me了,劇情的確是太誇張了,不過劇中的王子長的挺可愛又很歐洲,使得這一切再次可以被原諒,啊嗚!順帶介紹一下在美國看電影有個好處,因為沒有劃位的關係,你可以隨性跑廳,看完王子後因為天色尚早,Wayne和我便決定去看那備受爭議的The Passion,基本上小妹對上帝沒有什麼深入的了解,一開始真是霧裡看花,迷煞煞,好在Wayne曾經是宗教狂熱份子,在他貼心的解說下才勉強看懂,我說這部片真是太血腥了一點,不過依據聖經的說法,God die for our sins,或許唯有這樣的死法才能洗清我們一身的罪孽吧!阿門,好不容易看完這部strong的電影,呼,真是沈重到一個驚天動地,還是來去Korean Town吃個豆腐鍋緩和一下先,好喝的肉桂茶,我來了

Mar.29th.2004今天不用上日文課,因為教授所教的高中生要參加演講比賽,說到演講比賽就想起當年小妹去日本遊學時的趣事,上台演講的同學把我們在日本住宿的悲慘遭遇全部寫成演講稿,什麼天花板掉下來啊!晚上有老鼠在家裡散步的,真的是荒謬到一個不像話,而在下面聽的我們則是哭成一團,現在想起來真是不可思議,不過也因為那個經驗,讓我多認識了幾個好朋友,當然,東京也變成我家廚房一樣的熟囉!回到正題,由於下星期就要正式上台報告了,今天晚上我們這組得要確定整個流程,明天才能夠排演,意料中的事,那個日本瘋婆子仍然有一堆他媽該死的意見,基本上我已經懶得理她了,所以她講什麼我都故意裝死,excuse me….oh I see….Un-huh同組的美國人終於也受不了她的歡車(台語)她用著流利的英語節節擊退這個沒禮貎的瘋婆子,是的,懂不懂民主啊!二比一,請你閉嘴,是你祖母我上去教又不是你,哪裡有你插嘴的份,閃一邊涼快去,乖乖做你的conclusion,不要拖累我們就好了,回去苦練三百年再來跟我吵吧你!

Mar.30th.2004今天的排演仍然是困難重重,那個瘋女人不但不合作,還一直問那個美國女說,你這樣學的會嗎?很抱歉,你的智商比較低,人家可是已經會開口說了呢!這招沒效之後,她又開始吵說,這些東西太簡單了,不用十五分鐘大家就都學的會了,而且我所教的東西都沒有相關,excuse me,剛剛說太難的好像也是你哦!由於小妹早已識破她的技倆,只要她一有意見,我便馬上出兵反擊她的邏輯和教法哪裡不合理,她要是說叫我要準備這準備那,我便回答她,是嗎?你的意見很好,那就麻煩你囉!這個死三八,根本只是想要浪費我的時間,才一聽我這麼說,就在那裡咕噥哦!那好像不用也是可以,Hey, are you insane?這個時候我不得不感謝過去我常常遇到瘋子的經驗,呵呵,反正做完這個報告後老娘跟你這個瘋子老死也不用往來,就撕破臉替台灣人爭一口氣吧!別人跟你客氣是客套,不要天真的以為別人好欺負,爽快的排演完之後,只能用通體舒暢來形容啊!下星期就告訴你我presentation的情形

Mar.31.2004今天的Bible study和Michelle聊了很多有關電影The Passion的事,經過她的解說之後,我終於知道常在歐洲的教堂裡看見”最後的晚餐”的由來,其實雖然大家對這部電影的評價有好有不好,我還是很鼓勵對God有興趣的人去看,不過可不要帶著鴨翅膀啊炸雞之類的東西進去,真的會吃不下啦!最好的當然是了解其中的故事後再前去,請你平靜下來不要用judge的眼光去看,你的心靈會很有收穫呦!順便告訴大家一個小風俗,因為四月開始是復活節,今天學校裡街道上都有很多人在額頭上畫上黑色的十字架,當然俗氣的我一開始以為這是什麼遊戲之類的,經過蜜雪兒的解釋後我才知道這是基督徒的一個記念方法,下回如果你有機會在這個時節來紐約,你就會了解啦!

Apr.1st.2004今天小妹在學校的餐廳啃麵包時,來了個韓國妹跟我傳教,唉!真是夠了,你是有看見我頭上的光圈還是怎樣,阿門,我已經有個人專屬的傳教師了,不過好心的我還是當作幫她做個業績啦!晚上教完中文後,小妹便啟程去Empire State Building參加Easter Party,四月對基督徒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個月份,因為在這個月,God被處死在十字架上,在羅馬的律法中,這可是罪大惡極的罪犯才會被處以這樣的極刑,大家就不難想像電影中會有多麼慘烈的畫面,同在這個月裡,三天後God rebirth from death,所以台灣的端午節有肉粽,美國的復活節有Easter bonny and Easter egg,大街小巷裡你都會看到這些象徵的棉花糖啊巧克力之類的東西,而小朋友們上教堂時,男寶寶會穿藍色的,女寶寶會穿粉紅色的,總之一律light color,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哩?都是在那個Easter Party學會的啦!今天又很神奇的發生一小件插曲,去到Empire State Building時,Wayne和我猛然發現這是Jonathan工作的學校,走到會場前果真看見他太太在現場,what a small world again,原來Michelle and Jonathan是同一個house church,前幾天Michelle邀請我一同前往的教堂就是Jonathan的家,無話可說,紐約對我來說還真是他媽的小,為什麼走來走去還是在同一個小圈圈哩!amazing

Apr.2nd.2004今天認真的在家寫作業,因為學期末時我又得上台教日文了,唉!上天殘酷

Apr.3rd.2004無所事事的我仍然在家寫作業,真希望趕快結束ALI的課,從此就不用再寫那該死的作文了

Apr.4th.2004Raymond從英國來訪的朋友幫我帶來朝思暮想的巧克力粉,哦!好喝,有我懷念的味道,我們一群人殺到Flushing Mall去吃阿宗麵線和蚵仔煎,在英國和紐約讀書最大的不同就是,英國沒有好吃的台灣食物,根據小妹當年到英國玩的經驗,他們的食物真是世界無敵的不吸引我,尤其是那什麼fish and chips我真是一點都感覺不出來美味在哪裡,如果我去英國求學的話,大概不出半年我就瘦成一個骨感美女了,就算天天喝巧克力粉加牛油餅也是會噁心的,順道提一下Raymond朋友的女朋友,她是個高個而且阿莎力的女孩,看她出手闊綽的樣子就知道是有錢人家的小孩,連球鞋都是Chanel真是令我佩服,好在我跟她不是好朋友,不然那種花法可能家產很快就要敗光了,晚上我們則是到南北和吃吃便宜又到地的小吃,我說南北和這個好地方,真是美味又划算

台長: 1007flying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