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9 21:37:50|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今晚,我想點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的我,很好,真的很好。

生活裡有一種恬適的悠閒

工作,漸為上手,上班族生活邁向第半個年頭
不管是123、或者是ABC、更或者あいうえお,工作之所需,近來不得不悠遊於此。

日本朋友的體諒,會面之語言交換,改而為電話、MSN行進方式。哈,突然有一妙想,如,日文聽、說進步神速,那麼,就招團親友日本行,翻譯導遊就由我來充當。

若懶病不發,原則上,是顧不及黑色素在身上無盡地漫延,週末假日總要來上一趟短程旅行,才能甘心

雖然也想倣效似地寫寫“我的心遺留在XX”之類的遊記(或許其實我是想趁機撈點錢、賺名氣),但,關於長程的旅行引發的影像、文字快慾,呵,目前仍在努力存錢中(或者,今天所買的那兩張彩券能幫我快些達成)(怪怪,腦袋又開始漂流到異想世界了)

念茲在茲的“瑞士媳婦”,下星期總算將幸福歸國了。爬山之樂,又將重拾。啊!我還真想念那山的寧靜被咱們的笑聲給破壞的快感呢!

依然沸揚的舞蹈挑戰心,九月,又將得以舒解。社區大學的課程將為九月的晚間時光注入一點活力與動力。除了這,也滿足了專科時的缺撼(只能在操場邊望著人在網球場上奔馳),於是,我開始“磨刀霍霍”欲喚醒沈睡的運動細胞。

我突然想起那火星男子所說的:「哪一天,在夜色星光下,舞一曲華爾滋吧!那是我心裡最深的秘密」究竟是啥秘密,我沒問,倒是爽快地回了「好啊!那有什麼問題。」在有星子相伴的共舞期待下,但願我能“踮著腳尖輕巧的滑動,曼妙的旋轉”與你舞上一曲(只是,忘了補述“以我目前的程度,請要有耐心地等上一等囉!)

與火星男子對談了把月餘,「火星地球論」的相識,於焉揭幕。位居六樓的高處,“橘紅的閃耀”,正好望得清晰呢!

嗯,目前的小小心願,好好談場戀愛,學會來自不同星球的相處課題、努力充實自己、學會投資理財,然後達及隨心所欲地過生活。

我想,我是活在當下了,對於重逢,已沒有任何期待了。所以,這新聞台,就當「曾經」與「過去」吧!

火星男子,其實也有著不錯的文筆,他告訴我「繼續寫吧!」於是,我決定從「影像旅遊札記」開始,如果可以,希望就算是沒有人像的風景照,也能經由文字點化,讓人有身歷其境之感。

新的新聞台,早早就申請在那兒惹塵埃了,作別了第二個新聞台,此刻心情竟然出奇平靜。今晚,我想點播....想點播「未央歌」

            未央歌
當大余吻上寶笙的唇邊 我總算了了一樁心願
只是不知道小童的那個秘密 是否就是藺燕梅
在未央歌的催眠聲中 多少人為它魂縈夢牽
在寂寞苦悶的十七歲 經營一點小小的甜美

我的朋友我的同學 在不同時候流下同樣的眼淚
心中想著朋友和書中人物間 究竟是誰比較像誰
那朵校園中的玫瑰 是否可能種在我眼前
在平凡無奇的人世間 給我一點溫柔和喜悅

你知道你在尋找你的藺燕梅 你知道你在尋找你的童孝賢
你知道你在 你知道你在 你知道你在尋找一種永遠

經過這幾年的歲月 我幾乎忘了曾有這樣的甜美
突然聽說小童在台灣的消息 我想起從前的一切
為何現在同樣的詩篇 已無法觸動我的心弦
也許那位永恆的女子 永遠不會出現在我面前

我的弟弟我的妹妹 你們又再度流下同樣的眼淚
喔!多麼美好的感覺 告訴我你心愛的人是誰
多麼盼望你們有一天 真的見到你的藺燕梅 伍寶笙和童孝賢
為我唱完這未央的心願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祝福大家皆能遇著自己的藺燕梅、童孝賢,唱完未央的心願,讓心弦依然能為同樣的詩篇而感動,那位永恆的男/女子,一定會出現在面前的。

我現在很好,也很幸福,希望大家也都不錯。

草莓白書停留在所行走的二十七度頻率裡。

台長: 冰島玫瑰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