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03 15:38:21|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望你順遂 臺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就是篇抱怨文,不喜勿入)
      
      身為90年代出生的人,父親那邊是台灣光復後過來的外省人,母親這邊則是日治時期就在的台灣人,在兩邊截然不同的背景下成長,即使是小時候的我,在回去探視親朋好友時也能深刻感受到兩方的氣氛天差地遠。但對於我來說,兩邊都是家人,我能夠理解本省和外省衝突對立,但也清楚這是歷史背景下造就的結果。原以為在我出生後,已經沒有戒嚴,國民大會凍結,總統開始民選,台灣已漸漸步入所謂的民主社會,而我也沒有甚麼出身背景的包袱,偏藍或偏綠對我真的不太重要,硬要說的話是偏藍,但以前看電視的印象就只有立院大亂鬥,官商勾結和弊案層出不窮,整天嚷嚷著鬼島阿,然後繼續忙碌自己的事情,不聞不問。

      就這樣對於媒體的報導不會質疑,官員告訴你甚麼是好的就相信,直到318學運才被一巴掌打醒,為了不想被當成在胡鬧的學生,整天不停的看資料,不停的蒐集資訊,才發現在上位者不停的利用文字遊戲耍弄、分化群眾,甚麼利大於弊,實際去揭開去了解後根本不堪入目,更不用說政府是如何不斷的開闢新戰場,讓大家疲於奔命。到最近眼見民怨高漲,抗議聲浪不斷,看到政府施行的手段彷彿是法西斯、李斯崇尚的法家再現,鎮暴、噴水車、網路監控還想要預防性羈押,跟我認知的民主簡直大相逕庭。看到有民眾居然希望回到戒嚴時期,已不是怒火中燒可以形容,你以為戒嚴時期的安祥和樂,是因為政府當時放的火沒有燒到你家,其實事情根本就沒有少過,只是被隱藏了你不知道而已。沒錯,我回顧了國中高中的歷史課本,國民黨時期的文章到了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之後就剩十大建設、經濟起飛。中間發生的美麗島、鄭南榕、陳文成、林家血案等其他種種幾乎隻字未提,現在還想要繼續微調課綱。也許背景不同,對於歷史在認知上因人而異,但對於從出生開始就生活在這座島上的我而言,從來就不覺得對岸和我們是同一個國家,現在要對抗的政府,不是為了反對國民黨而反對,也不會因為反對國民黨就無限期支持民進黨,做得好就要支持,做不好就要下台,我不懂為什麼還有一堆人要用政黨的顏色來看反對的人,還有一堆人為了路權罔顧人權,只想著製造不安定的就是暴民,對於在上位者的違法亂紀及迫害,卻能充耳不聞、視而不見,還可以將其合理化。

        我想對為此奮鬥已久的人致敬,誠心敬佩他們從不放棄的決心與毅力,即使感到挫敗與無力,望我們能夠堅持下去,直至島嶼天光。



圖片轉自:http://ppt.cc/TcyO   

台長: 小可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