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5 10:47:07| 人氣86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櫻】風蕭沙沐 二十四 話∥








黃沙飛天,漫佈整個天空,黃褐色的空氣在鼻間進進出出,似乎有些不怎麼好的滋味。

他們終究還是回到了鳴人的村子,他們各自帶著大小不一的傷勢,出現在鳴人的村子裡。

鳴人見著自然二話不多說,將眾人帶回家中療傷,他看起來有些許的驚恐,但是沒有人亡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而他又左顧右盼的,像是在找甚麼。



「鳴人。」佐助喚,神情有些失魂。

他晃投晃腦的走向前來,不太注意的說著:「小櫻呢?怎麼不見蹤影了?」


「…….」佐助低首,他不解的望著眾人,而眾人也回他一個滿是沉重的面容。


天天儳著鹿丸走進門來,只見鹿丸落寞的說著,卻又像是冷靜的話語:「櫻小姐被帶走了。」



「甚麼!被青蛇帶走了嗎?」他驚訝的快跳起來,鳴人回首望著佐助:「佐助,你不是負責保護小櫻的嗎?怎麼保護到被人帶走了!」


天天有些氣憤的推開鹿丸,還使的鹿丸差點跌倒:「鳴人!佐助他又不是故意的,他只是不小心…….」



「對!!櫻被帶走是我的錯!害鹿丸被砍傷也是我的錯!要怪就怪我吧!」他悲憤的站了起來,準備跑向外頭,只見鹿丸一隻手臂伸出擋住佐助的去路:「冷靜點,要是連最冷靜的你都慌了,那我們這夥人該怎麼辦?」


「可是我…….」


「你不是要問我那件事嗎?」鹿丸對佐助使個臉色,佐助這才緩緩走回位置上,心情失落的跌坐在椅子上。

鳴人帶些訝異的神情望著佐助,他從未見過佐助如此失魂,就為了一個女人。要是真有見過的話,那也只有他剛被春野將軍拖進宿舍的那幾日,但與其相比,實在微不足道。


鹿丸找個在眾人面前的位子,緩緩的坐了下來:「請各位注意聽我說。」眾人開始抬起頭來,望著鹿丸,準備傾神聆聽,但唯獨佐助。


「櫻小姐被帶走了事情已經無法挽回,我想各位就別再責備佐助了。計畫不周、急忙提出離開的提議是我,我才是最應該負責的人。」他的眼神瞥向佐助,只見佐助開始緩緩抬起頭,雙手緊握。




「既然事情到了這步田地,那我想我也沒甚麼好隱瞞的了。」鹿丸的野神開始犀利了起來,神情凝重的說道:「櫻小姐會被帶走,那就確定了她是青蛇在尋找的"柱魂",但是還有幾項重要的證據,我希望能夠請在場的人確實回答我。」




「天天,櫻的背上是否有像是被火燒過胎記?」他犀利的眼神轉向天天,而天天驚呼一聲,捂住了她原本要張大的嘴,訝異的神情全在臉上。


「恩……,是的,小姐背上的確有胎記,但是,你怎麼知道?這只有春野將軍、櫻小姐和我才知道的。」


「這是"柱魂"的特徵之一,在每個這柱魂身上都會有封印後的痕跡,所以那不是胎記。要被封印的力量是極為強大的,要在剛被生下的小孩身上被植進體內才可行。由於力量強大,在被植入的過程中會產生極大的熱量,造成被封印的地方留下疤痕。但是如此的方法是極為痛苦,很多孩子被當成實驗品,就這樣喪生,但只有極少數人能忍痛而生存下來。」




「所以,櫻小姐是被生下後就被當成實驗品的嗎?」天天難過的神情難掩,沒想過櫻的痛苦竟是從出生時就開始的。


無論是親娘的死,她背負著;親爹的枉死,她也仍然承擔著。


「詳情我並不清楚,但是那是當今聖上允許的。」鹿丸說著,皺起眉頭,眼中彌漫著一片濃霧,心底卻是難以言語的難過。

他知道事情的一切,卻不能大聲說出。

身為國師的他,不得不守口如瓶,但他卻寧願自己不是國師,只想讓自己是個平凡的百姓。

如今國勢已過,北方匈奴人猖獗,再加上當今聖上已不再視人民為心腹,反而被官宦耍的團團轉,這下他終於無法忍受,一定要為國效力,擺平這樣動亂不安的時代。




「皇上?可是這種不人道的事情,以前的他怎麼可能……」天天驚道。是阿,以前的他,但那時他早就是個被官宦當成奴隸的下囚犯了。


「那已經是現在的他的雛形,早就被小人給把玩在掌心了。」眾人默道,而鹿丸繼續說著。


「大概是哪個下三爛的太監,發現在國內如此強大的力量,一時貪婪,想要將這樣的力量封在最安全,也是最危險的人體上。」



「剛好在所有的太監裡,擁有權力最大的就是他,因此他在皇上的身邊胡亂諂媚,而他也聽信讒言,為他即將要出世的皇女做了封印。而如此危險的封印也波及到在當時做儀式的所有當事者,所有人不治而死,在宮內造成相當大的風波。」


「當然這樣的危險事件硬是被宮內的官宦給壓了下來,以至於在外的人民根本無法得知如此殘暴的事情。這樣的事件中,只有那個女娃生存了下來。而為了力量的太監不得已只好把剛好在同一天出生的春野府的女娃給換了過來,並殺死春野府的女娃,宣稱是皇上的親骨肉,一併死在事件中。」





「等等,這怎麼可能,這麼說的話,櫻不就是……」佐助驚道,他知道皇宮內中本來就會有這種春花風月的事情,但卻也從沒想過,這宮內如此暗中的陰險。

「這樣的事件是從我父親口述得知,詳情我想只有他才清楚。」鹿丸噘下了嘴,鎖眉更是深沉。


「如我父親所說的話,我想櫻確實就是當今聖上的親身骨肉了。」眾人驚呼,連佐助也是睜著大大的雙眼,心想的卻是如此五味雜陳。



即便如此,他還是要救回櫻。他無法讓櫻在他的視線中消失,他無法承受沒有櫻在他身邊的日子,多麼的孤寂,多麼的讓他心痛。

他也曾嚐過愛情那時淡時濃的甜味,可他卻沒想過愛人的痛苦,但現在他嘗到了。他不能失去櫻,絕對不行。


現在他的期望只是要櫻回來。

要平平安安的回來。


『櫻,你要等我,我會去救你的!』









紫月廢言:阿阿,好累,要打完一篇文真的要花不少的時間吶…….不過快結束了XDD

所以我想,最近要全力衝刺這篇文,所以其他的先暫時不發了!!先把這篇發完再說!!造成各位的困擾真是不好意思!>口<

請各位要不定時注意採數字活動,說不定踩到幸運數字的就是在場的各位大大們也不一定嘎!踩到的小孩請一定要快速的去申請啊!!>口<b

要啥禮物隨你挑XD(踹)

然後我又在想,以後要更新的話至少要有3篇留言才更新?(遭炸) 哈哈,只是在想而已,畢竟經營了那麼久還是有讓我開心和心碎的地方呢0ˇ0


那麼,請留言吧!!


PS。 這篇快速的完結後會有新文章上路阿!有空請注意新聞台簡介0ˇ0b





台長: 紫月

呆雨
沙發!!
2008-10-25 18:56:41
版主回應
嘎嘎~~請坐XDDDDD
2008-10-25 21:27:05
呆雨
原來這篇是在講櫻櫻的身世阿…
某雨覺得櫻櫻好可憐,
生下來就要忍受被注入住魂的痛 (嘆)
2008-10-25 18:58:12
版主回應
嘿嘿.是阿.講了一大堆廢話說=口=

嘎嘎,櫻櫻可憐,阿佐也可憐(拭淚)

嘎,其實柱魂是啥已經不重要了說XDD(踹)
2008-10-25 21:29:57
風/痕~*
讚啦!!!!!>Q<

好看的說~!!!!

那天我也出個古文巴..

(眾:去把你的面具.咖啡.補完再說~= =++)
(痕:不要這樣嘛~~)
2008-10-26 09:00:13
版主回應
呵呵,謝謝讚美0ˇ0

哎呦~古文可不好寫嘎,要會很多優美詞句,像我就是個失敗的例子Q口Q

嘎?面具?咖啡我是能理解XDDDDDDDDD(踹飛)
2008-10-26 21:15: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