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18 14:14:33| 人氣2,965|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夕賀文】佐櫻 X subway




"喀拉、喀拉……。"駐在等候台前,聽著那再熟悉不過的地鐵踏著那清脆的聲響,一陣風尾隨著地鐵衝出了月台,突然覺得,異常的冷冽。



腦中不禁響起,那天因地鐵的吵雜聲而聽不太清楚的,從他口中所說出的話,也一樣讓我感到寒冷。




『妳,不要再和我有所關聯了。』














1.







第一次踏上了自己所熟悉再不過的地鐵,不過這所謂的第一次,是從南部上北。


我,春野櫻,今年滿二十二歲,剛從大學畢業的我為了謀生家計,不得已踏上第一次到北部尋找工作的我,不知該說興奮還是害怕,總之就是這樣了!


拿著大包小包坐上地鐵,第一天的行程就是要在北部找到在網路上剛租好的一間小公寓,雖然只有十幾坪而已,還要和室友一起住,不過這對我這種從小就住慣小房子的窮家女來說,實在已經夠了。


興奮的不知如何是好,只是這種情緒在找了一整個下午公寓的狀態下早已被澆熄,一股腦兒的就往剛鋪好的床鋪鑽進去。


剛認識的室友,也就是第一個在台北認識的朋友,山中井野。雖然是個嗓子特大的大聲公,其實才聊了一段時間就可以發現,其實他很好相處的。他和我說,他也是從南部上來這裡找工作的,不過來了幾個月還是找不到甚麼比較好的工作。



『既然……小櫻,我們明天一起去找工作吧!』


我用力點點了頭,然後將自己推上了床,安穩的睡了。第一次覺得外地的床,讓我和在家裡睡感覺沒甚麼兩樣。感覺……好溫暖。








2.









『啊!還要出去找工作呢!井野這個見色忘友的傢伙…….。』無奈的開始起了床,換洗自己的衣物,打理好了就準備出門找工作!


昨天半夜裡,井野突然把我叫醒,說明天她突然想起要和剛在北部交的男友一起出去,而我也只是懶散的答應了一聲,然後又繼續睡了。一早起來就發現早已下午一點多,這貪睡蟲實在讓我攤不開眼睛,眼袋腫的像顆水球一樣。


找了一整個下午,還是沒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抬手看看腕上的手錶,才發現現在已經十點半了。


『不知道趕不趕的上最後一班地鐵阿……。』




我開始快步走向離這裡最近的捷運站,腳下高跟鞋喀嗒喀嗒的聲響在這夜深人靜的捷運站裡顯得大聲。踏入最後一班列車,再看看手上的錶,已經快十一點半了,回去大概十二點多了吧。


驀然,一陣猛力的煞車讓我站不穩腳,還未回神的我就要跌在甲板上了!突然想到剛進來的時候好像沒有人,應該不會被笑吧……。


『唉喲!』這一跌還真是給他好樣的痛啊!屁股肯定跌了一大塊瘀青。



突然一陣低沉的笑聲,我猛然抬頭一看,一位身穿西裝、打領帶的男子邊笑邊走過來,向我伸出手。


『這種時代還有人會在原地跌倒,我真服了妳。』

『可惡!你笑甚麼笑阿!剛剛可是有個大煞車,我站著又沒扶手把,不跌倒才怪!』



有些沒好氣的伸出了手,屁股終於離開了地面。仔細瞥過他的容貌,才發現是一個大帥哥。臉蛋當然是沒得挑剔的好,膚質甚至看起來比女人還要細膩,清秀的五官可能比林志玲還要正,黝黑的髮色讓他看似孤傲的臉龐顯的細瘦。


而他的魅力之處就在於眼睛,深邃的墨黑瞳色似乎使人看了一眼就會掉進他那魅惑的漩渦裡。


不知道為甚麼,開始和他聊了起來,他和井野不同,聽的出來其實他不常和別人聊天,身上穿的一看就知道是某個大企業的總裁,再加上他說話的語氣,簡直冷酷到了一個極點。


他就和我猜測的一樣,是個總經理,他不常和別人談八卦,大都是企業上的一些工作,忙的他已經不可開交了,怎麼還有閒空去找人聊天呢?平常的他都是搭專人接送的車子,今天突然想試著自己搭地鐵回家。


我也開始說起自己的事情,其實自己正在找工作,今天已經找了一整天了,可就是找不到適合的工作。


『下一站是士林站……。』



『阿,我得下車了。』我猛然站起,趕緊站在準備開啟的車門前,我踏出地鐵,卻有一把溫暖的手拉回了我。一張紙,放在我的手心裡,風似乎帶不走他那富有磁性的話語,一直縈繞在我的腦中。










『這是我的名片,明天來這裡找我吧!』













3.








換上公司的制服,突然感覺到自己如同裝潢般的煥然一新。雖然只是個小小的櫃檯人員,但是表面上還是得看起來好點,第一次擦上了口紅,擦了點腮紅,這可是自己第一次化妝吶!

我也一同把井野拉了過來,她起先有些不敢置信的說著我怎麼可能找的到這麼好的工作?現在可好了,態度還真是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翻臉都比翻書還快。



『不好意思,又拖了一個人來阿……。』

『不要緊,剛好就缺兩個人。』



基於員工職位的高低,我還是有些禮貌性的稱佐助為總經理,我同樣把井野的頭壓下去,禮貌性的鞠躬,井野還在底下輕聲說著怎麼自己會遇到這麼一個大帥哥,又那麼剛好的是總經理,那麼剛好的缺了兩個職位。

我不回答,也開始有點懷疑,不知道佐助他是表面上說說還是真的就缺兩個人?只見佐助將我們扶起,淡淡的語氣,再加上有些霸氣的語調,讓我不禁覺得,自己的心,節奏漏了一拍。



         『你們就叫我佐助吧。』





















從那天開始,我和井野就在佐助這家公司裡工作,我們和其他的員工相處的並不是很融洽,也許是因為我們是佐助介紹進來的,也就是總經理,不免讓人想到我們並不是靠著實力進來這家公司,而是靠著關係。表面上也許對我們和善,但私底下卻數落著我們。


『你看那兩個,聽說就是總經理介紹他們來的,連面試都不用了呢!』

『那我當初這麼辛苦的進來這裡到底是為了甚麼呢?而且是佐助啊!』




這樣長期的聽下來之後,這才發現對那些員工是多麼的不公平,他們最強調的還是佐助,也對,這樣的男人怎能不被女人所喜愛呢?而我也只是默默的站在一旁,躲在角落聽著他們殘催的數落。


再加上最近佐助常常找我一起吃飯,而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只是有些愣愣的隨著佐助而離去。我也嘗試過要帶井野一起去,但他笑似非笑的對著我說我和他去就好,別去當我們的電燈泡。我也知道井野是好心要措合我和佐助,只是一天天聽著他們那私下的言語,只覺得很難過,好像聽著他們說話,我的呼吸就開始急促起來,開始呼吸困難。



自己面對佐助的時候,不知為甚麼的總想躲著他,臉感覺愈來愈滾燙了。最近總是在想,自己是不是喜歡上佐助了?是他獨特的臉蛋吸引了我,還是他那孤獨的語調呢?



『佐助,你很孤單吧?』



每一次這樣問,他總是默默俯首,不發一語。我看的出來,他眼中散發著一種淡淡的孤寂的氣息,讓人有些不敢碰觸,因為讓人感到冷冽,一種像是裸赤站在極地中那樣的感覺。

每一次見著他那樣子,總有一股衝動想緊抱著他,告訴他他不再孤單了,他還有我,有我在陪伴著他,只是我沒有勇氣,沒有勇氣的在一旁靜靜望著他。






『你阿,喜歡上佐助都不知道!』

『我不確定吶……,也許只是欣賞而已。』





可是真的只是欣賞而已嗎?這樣的念頭一直在心底問著自己,答案似乎愈來愈朦朧了。


我們之間從一起吃飯進展到一起出去散心,我開始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喜歡上佐助了,而佐助對我以及對其他人的態度,好像也有些微的不同,我該高興,還是懷疑呢?




在公司過了幾個月下來,大家居然開始在暗地流傳說我是佐助的女朋友,所以才不用特地去面試,直接就上場了!甚至還有我們已經有了關係,所以佐助要對我負責,這根本沒道理嘛!

只是不知道為甚麼,總覺得有一股甜甜的滋味湧上心頭,總覺得自己好幸福。


只是這樣幸福的日子,還能持續多久呢?









4.









最近的佐助開始不常找上自己,反而變成是我在找他,只是每次好不容易找到他的時候,他也只是抱歉的說著自己有事情,不能和我一起出去做其他事了。

我沒有去多想,只是有種想要相信他的傻勁一直在腦袋裡流竄著,突然訝異的感覺到,即使我們之間沒有多說甚麼,卻好像已經知道彼此在想甚麼。


他依然像平常一樣,和我一起坐地鐵回家,與其說一起,倒不如說是佐助送我回家。驀然一陣背後傳來的冷風,剎然有種不好的預感。









『櫻,我有事情要告訴你。』他的臉不再是溫和的,反而是一種極為厭惡的表情,突然覺得,佐助有些不對勁。


『甚麼事?』

『妳,不要再和我有所關聯了。』

『為甚麼突然……』

『我要結婚了。』


















我瞪大了雙眼,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甚麼都聽不到,手上的東西滑了下來,掉在地上,我的大腦下達的第一個命令就是要我拔腿就跑。我衝出捷運站,不知道自己跑了甚麼地方,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但耳邊卻一直迴響著佐助那令我寒心的話語。


        『妳,不要再和我有所關聯了。』



我本來一直以為,我們之間的感情雖然沒有攤在台上,但是在彼此的心底都再清楚明白不過,現在,他要結婚了,這是不是代表著,之前都是我對佐助的一廂情願?而佐助,他也從來沒有把我放在心上?


最後,腦袋漸漸清醒了過來,發現自己蹲在捷運站裡頭的一個角落,淚水也早已佈滿了臉,眼角的淚水還是流個不停。也許是懷念,自己的雙腳不聽使喚的,居然走到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只是,我更痛心了。


痛心,他不了解我對他的感情。

痛心,他的拒絕。








5.






已經有幾天沒去上班了。我躺在房間裡,望著頂上的天花板,白花花的,一點陽光也沒有透進來,感覺像是個病厭厭的病房。我生病了,生了一場大病,名為愛情的病。

手機又傳出聲音,只是我懶的去接,我也不想去接,因為我知道,又是那令我痛心的人。可是,我還是想知道,想知道佐助到底有沒有愛過我,想要他給我一個放棄的理由,所以,我還是接了電話,約了他到一家咖啡廳。












見了面,坐在木椅上,聞著咖啡廳散發的濃郁的味道,彼此之間沒有話可以說出口,氣氛異常的尷尬。



『櫻,我……。』

『我知道,我不會再和你有關係的。祝你們幸福。』


我移開椅子,準備離開這令我感到尷尬的氣氛,剎然,他一把拉住我的手,我回首望了他,他的雙瞳又流露出那令人感到寒心的孤獨感,但我還是狠下了心,用力甩開他的手,拔腿衝出咖啡店,最後又跑回了捷運站。


蹙緊了眉頭,準備踏上車前,一雙厚重的手拉回了我,最後跌入那人的懷中,多麼溫暖、踏實的觸感,我知道,我就在佐助的懷中,但是我不能這麼做,因為他已經要結婚了。但我還是倚在他的身上,感受這最後的餘溫,淚又不知覺的流了出來,浸濕了他的衣服。


我,快因為愛情而崩潰了。



他很輕很輕的在我耳邊說著,感覺自己快要因為他的話而飄了起來。『櫻,跟我走。』


我從他的懷中探出頭來,有些虛弱的搖著頭,而他不管我的回答,執意的將我抱了起來,走出捷運站。我累了,累倒在他的懷中,這會不會是第一次,也會是最後一次?












6.






我緩緩睜開雙眼,感覺到眼皮的沉重,不由得揉了揉雙眼,視線逐漸清晰,這才發現我來到了一個我不熟悉的地方,卻有種安穩的味道,令人眷戀。


『你剛剛發燒了,再多躺一下吧。』

『這裡是……?』

『我家。』




他坐在床邊,坐在我的身旁,這種熟悉的味道的確是他的。稍微坐了起來,卻因為感到暈眩,又無力的躺了下來。春野櫻,你這個笨蛋,你太沒用了!



『我……』



才剛開口,我的唇卻被他封了起來,他帶有霸氣卻又不失溫柔的吻,深深印在我的嘴唇上。良久,他終於離開,卻又讓我感到眷戀,我……不想要他離開。


被病魔摧殘的我已經夠虛弱了,再加上他這一吻,幾乎奪走了我肺中所有的氧氣。我虛弱的躺在床上,努力的吸回失去的空氣,我的手緊握著他溫暖、厚實的手,他也是如此。


『安靜聽我說話,好嗎?』他的話,好輕、好輕。像是羽毛般的飄落在我的心底,起伏陣陣漣漪。







聽著他說,他的父母親在最近幫他安排了一個相親,他也去了。面試過後就已經和他的父母說他不中意這個女孩,他已經有心上人了,但是他的父母還是擅自替他做決定,讓他非常的生氣,可是已經回應人家了,怎能回頭否決呢?

所以他只好要我放棄,其實佐助也很喜歡我,只是他沒辦法回應這段感情,因為父母擅自替他做了這樣的決定。

我也看的出來,當時的佐助露出的表情的確像是有苦難言,只是我還是沒辦法相信這樣的事情。


為甚麼相愛,卻沒有結果呢?






『可是,佐助,你……』

『我否決他們了。』


頓了一會兒,還未回神之餘,佐助竟又吻了我,這一次,我終於流下了淚。淚水像是化做心頭的悲傷,一併將它丟了出去。




現在的我,又感到幸福了。

我,是帶著淚水的幸福。












紫月廢言:這篇好像和地鐵沒關係阿…….(subway:地下鐵)反正就是在地下鐵相遇的嘛!!(炸)

嗯嗯~七夕七夕,真是一個……接近烤肉的日子啊!(炸)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囉!話說這篇打了好幾個星期,因為實在沒時間,為了上課也沒辦法忙裡偷閒阿(淚)

看在我那麼辛苦的份上,各位大大們要回文阿!!(淚奔)


台長: 紫月

*[[小涴..[]]~
Happy ending!!
2007-08-18 16:44:39
版主回應
哈~是阿,在想說心情最近那麼不好,怎麼寫出來的文都是這副德性(炸)
2007-08-18 19:17:23
牛奶妹--*
很棒
2007-08-18 17:34:22
版主回應
恩.....就只有這句話?(人家有說棒就很好了啦!)
2007-08-18 19:18:34
萱仔
真好看,要繼續加油喔
2007-08-18 21:05:59
版主回應
感謝鼓勵,紫月會繼續加油的!!(淚奔)
2007-08-18 21:23:48
我以為係悲文 = =``
2007-08-19 00:45:23
版主回應
呵.....我看看,本人比較不喜歡悲文,可是很喜歡悲文的情境阿~(自我陶醉中)
2007-08-19 11:19:54
好看!好看!
小佐做的好~~
你沒讓小櫻傷心~
2007-08-19 06:37:57
版主回應
感謝鼓勵嘎嘎~

嗯嗯~其實還好ㄚ~小佐還是小讓櫻櫻有點受傷阿(炸)
佐:還不是你把我寫成這樣的= =
2007-08-19 11:22:44
葉楓
哎呀呀>////<這篇真是不錯嘎!
阿佐,這樣做就沒錯了=ˇ=+
要愛阿櫻呀!!(撲)
雖然你給了他們特權,別人不滿意=ˇ=這段好像放羊的星星呀!(歐)
不過最後還當上了總裁夫人啊!!xDDD(笑倒)
這下子他們沒話說了=ˇ=+

好久不見呀>///<紫月!(撲)
2007-08-19 13:05:51
版主回應
感謝稱讚(笑)嗯嗯~真的好久不見了!!

這篇我覺得還好ㄚ~滿少人在看的呢.....現在不知道位甚麼很沮喪,大概是最近剛近百度的關係,沒有多少人在看,所以有點頹(炸)

嗯嗯~的確是沒話說,不過我不會去在意這一段阿(炸)
還是感謝留言啦!!這次算是滿多人的呢!!(淚撲)
2007-08-19 14:56:40
緋寒
嗚哇~Q口Q(噴淚)好感人的文章啊!!(擤鼻涕)
整個感覺就是很好呢=ˇ="紫月還是一樣厲害啊!
阿佐做的真好!0//0你的決定沒錯啊!
不過下次要早點說呢…害阿櫻櫻位你傷心-ˇ-(再度被踹)

也祝紫月七夕情人節快樂哦!
2007-08-20 17:20:57
版主回應
唉?感人阿.....還好吧?(不要對每個人都否認拉)感覺其實自己也覺得不錯,只是總覺得有哪些地方怪怪的阿.....(汗)

嗯嗯~小佐,你每次都讓小櫻櫻傷心阿!!>口<

嗯嗯~也祝你情人節快樂(笑)
2007-08-20 22:12:18
夢妍
紫月最近有到百度對吧?(笑)
我有看到你說>ˇ<
2007-08-29 15:32:19
版主回應
呵~是ㄚ~只是沒甚麼人來看阿,也點小沮喪的說,有一半以上幾乎都是我在發言(淚)
2007-08-29 17:17:52
夢妍
沒的事(笑)
放久一點就會有人囉,其實百度的親都很熱情,回文的機率很高呀ˇ
有空我會去幫你頂的>ˇ<
2007-09-01 01:08:34
版主回應
對呀~其實自己本身也有發現,比台論好太多了(笑)

感謝夢小妍阿!!有空也去幫頂好了(傻)
2007-09-01 13:15:47
〃緋櫻〃貓
嗯嗯(猛點頭)
我覺得台論規定太多了...
還是百度好.人多,又親切~
紫月(裝熟)
妳百度的暱稱是啥米啊?
好讓貓也去幫妳頂頂押~
2007-09-03 16:25:05
版主回應
嘎嘎~嗯嗯~那些規定本小姐看了就不爽(炸)

阿阿~其實沒差阿~只是多了個瑤(瑤˙紫月)

其實本身很喜歡瑤這個字阿!!>口<b
2007-09-03 16:39: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