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9 09:00:00| 人氣6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68分之37℃(二)日常生活~7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水有關?」

「不,但很接近了,水可以是一種媒介。」

「拜託你解釋清楚好嗎?這樣說我根本聽不懂。」

「好,妳仔細看著。」   

   宇旋跑到客廳擺放的急救箱找出溫度計,

   又到廚房冰箱拿了冰塊。                               

  回到浴室後先量了一下自己的體溫,
 
  然後轉開冷水用水瓢舀了好幾次冰水拼命地往身上淋。

「幹什麼呀!好冷喔!你想感冒啊!」

「忍耐一下,妳馬上就會明白的。」

   漸漸地,身體冰涼了起來。然後……

「…咦?」

「妳看,是不是變回來了。」

   原本因體溫上升而變化的外貌,又因溫度下降而再次變了回來。

「我剛才的體溫是37.5℃。現在呢……」

  宇旋將溫度計放在腋下再量一次。

「35.6℃。」

「…為什麼?你說的這些有什麼關聯?」青夢還是一頭霧水。

「好、這樣吧,我從頭推理一遍給妳聽。」

「推理?」

「嗯,妳先從事情發生後開始回想一遍我們變化時的情形。」

「變化時的……情形…?」青夢認真的回想著。

「我想,因為融合的關係,使我們的身體整個產生異常,

  體溫會因心情或外在原因急遽變化。而,這應該就是關鍵因素。

  仔細回想,我們剛融合時一開始是妳的外貌對吧?     

  然後因為全力奔跑使得體溫升高,結果變成了我的外貌。

  而後,在公司時又因為已調整好呼吸和心情而體溫下降,
 
  所以,又再度變成了妳的外表。」

「…你…真是不簡單!怎麼這麼厲害啊!

    就算你解釋了我還是不很清楚耶!」

「但…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是體溫?」宇旋邊思考邊疑惑著。

「什麼意思?」

「我知道我的體溫一向比平均值高了一點…但這有什麼關聯呢?」

「平均值是什麼?」

「一般人的體溫通常都是維持在37℃左右,妳不知道嗎?」

「真的嗎?我每次做健康檢查量體溫時都只有35℃耶!

    可是醫生說過也算正常啊!」

「…反正,現在知道原因了,體溫37℃……」

「唉、我已經沒有力氣再驚訝了。

    這樣就算是知道〝為什麼〞了嗎?」                        

  青夢覺得自己已經開始產生抗體了。

「大致上………」

或許是已經勞累且受驚嚇了一整天,

再加上兩人昨晚也都沒睡飽,體力已經撐到極限。

在做完結論後,兩個人的精神狀態都已非常恍惚,

匆匆洗完澡之後,便躺上床呼呼大睡。

台長: 深海瞳夢
人氣(63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1)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168分之37℃ |
此分類下一篇:168分之37℃(二)日常生活~8
此分類上一篇:168分之37℃(二)日常生活~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