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9 16:18:30| 人氣29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百六十六回,安寧病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才幾天沒聯絡,當我再度撥電話給冰淇淋時,她告訴我,她在安寧病房。


當電話掛上,我感到萬語千言,

我幾乎可以想像,死神就站在她身邊等著時辰一到,就勾出她的魂,離開她的殼。

第一次,我覺得我離所謂的死亡,只有咫尺那麼近,

第一次,我覺得我再向前一步,就能掉入永遠的黑暗,然後消失在其中。

『死亡』,對失意的人來說,是結束的另一個名詞,當失意面對死亡,總是可以灑脫;

但對一般人來說,總是拖泥帶水,提得起卻放不下。

禮拜天一早,在往教會的路上,我再度提著兩杯豆花,往高醫去,

到了八樓,問過護士病房,我輕輕的走了進去,

冰淇淋的印尼看護看到我很高興,發出了聲音,說:『美眉來看妳了。』

我看著她,傻傻的問:『你進來這裡幹嘛?!什麼時後要出去?!草莓口味有吃了嗎?!』

冰淇淋告訴我,她第一次吃草莓口味,甜甜的,很好吃。

安寧病房沒有想像中的死氣沉沉,它播放著柔軟的輕音樂,

每個病床有一個薄板的小電視,有提供精油給病人按摩,

走出去有客廳,聽說還有烤箱、瓦斯爐、按摩椅.......

這麼好的設備,但什麼樣的人才有資格住進來呢?!

冰淇淋告訴我,進來到這裡,都是等死的了,到了這裡,都沒有治療,也盡量減輕你的疼痛,

其實,安寧病房等於嗎啡服務,當你覺得難受,就會給予一定劑量的嗎啡,讓你在睡眠中蒙主恩召。

我看著冰淇淋,腳較上次更細了,手也細了,臉也瘦了,我們才幾天沒見,她說她瘦了五公斤,

頓時我覺得我此刻能跑能跳能騎著車四處晃是件很幸福的事。

冰淇淋笑著告訴我,昨前天她姐姐來看她,她們在前面的客廳拍照留念,

之前我來到病房看冰淇淋,我會拿起手機給她照幾張相,而她總是四處閃躲,

但每次看著她我總是自私的想要拍幾張她的容顏收藏,我怎麼會不能體會那不想照相的心情呢?!  

所以之後我沒再提過要給她照相的事了,即使再怎麼的想補捉她現在的容顏,我還是吞了下去,

以後就讓回憶來告訴我她的樣子吧,回憶裡的樣子,也將是最美麗的。



台長: 小飛魚
人氣(29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悄悄話)
2012-08-31 12:53:53
(悄悄話)
2012-09-13 14:06:1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