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0 04:03:52|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半夜與四個小孩的奇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半夜的一兩點在捷運站晃來晃去或許沒什麼
畢竟我們都已經不再是被管教的年齡了。
但當你發現:週六夜裡四個小孩在捷運站的廣場遊蕩。
這真是讓我感到吃驚,因為自己不曾幹過這種事情
上前試著和他們說話,沒想到小孩卻很熱情的
和我交談了起來。最大的不過十二歲,國小。
問他們為什麼在這裡,而不是乖乖地在床上睡覺
他們卻回答的很自然,我有跟我爸爸說喔!
amazing,酷,我找不到讓我形容的字眼了。
飄著小小小雨的週六夜裡竟然是在外頭流浪,酷。
想想你十二歲的時候,是不是還在迷戀電視上的卡通人物呢?
小孩的天真無邪在我面前展露無疑,我很開心。
但其實一開始是相當擔心的,為何小孩會在外頭遊蕩
我嘴巴上說著酷,但心裡想的卻是怎麼會這樣子
或許社會教導給我們的一切都太過於理所當然
所以腦袋過於僵化變得不懂得換個角度思考的世界
大人往往過於保護自己掌中的寶貝兒子/女兒
自以為的對子女好的行為,卻是那麼多餘。
是不是能站在他們的角度來看世界
做一些讓他們能在長大後,能回味
美好的回憶留在那已經不會再回去的時光。
很開心在這樣的夜裡遇見四個,小孩
我想他們是快樂的,是吧。

小女孩說:有緣再見面喔。
我相信,會的,可愛的小女孩。

台長: 理性思維性感腦袋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