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8 18:02:50| 人氣18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欣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怡華 收信快樂

你最近過得好嗎?
一直都沒告訴過你,離開醫院之後,我到底遇到了什麼?!
我想應該要讓你知道,所有讓我經歷過的一切。
然後你就會明白,你一直想要知道的理由。

那天離開醫院之後,我跟著我姐去了墾丁,然後沿著陽光我到了埔里。
在那裡我看著遠方的高山,後來我決定一個人偷偷上山。
那天我在山裡迷了路,看見一輛白色的卡車。
車後面,載著一群一面唱歌一面講話的孩子。
那是我的人生最糟糕、也是最美好的一個下午。
就這樣,我跨進了一個未知的世界。
到後來我才發現:原來真正的勇氣,是用來追求那種簡單的幸福。

我坐上那台車,為了要找一個落腳的地方。
開車的人就是其書,而且一點都看不出來,他竟然也是一位醫生。
一路上我還一直以為他是個山上貨運行的司機
在這樣偏遠的山裡,醫療是很缺乏的,
想要去看病都是好幾個小時以上的事。
所以,其書在來到山裡的第一年,就決定把診所開在山裡。
這樣一個賺不到錢的地方,
他會自己開著車到處去載病人,或著是到他們家裡去出診。

我就是這樣認識洋洋的,一個癌症原住民病童。
在這樣一個偏遠的地方,癌症對這樣的一個孩子來說,
治療變得比疾病本身更加艱難。
但是他的父親、家人,還有其書,都沒有人放棄過。
或許,偏遠兩個字,其實是存在於人的心中,而不是真正的距離。

我選擇加入他。

山上的人常沒有錢付看診費,雖然其書都說沒關係,
但他們還是會拿他們種的高麗菜或是自己醃的山豬肉給我們。
我們始終有吃不完的蔬菜、水果、肉,甚至山上老母雞生的雞蛋。
能在這些地方留下來行醫開業,並不意味著成就,也不意味著偉大,
更不意味著這個社會現有的價值觀裡會給你多了不起的評價。
得到的只是一種勇敢、一種快樂,所以我決定留下來。

這裡的生活很簡單,很平凡,
但是我會一直記得我為什麼要當醫生。
而且,我也終於發現了,我心中真正的安全感。
這裡什麼都缺乏,唯一不缺乏的就是愛,
因為有愛,所以不論失去什麼,都還是充滿希望。

我這一生沒有做過勇敢的人,
到了這裡,我卻看見了一群真正勇敢的人們。
這座山裡最高最高的山頂上有一塊岩石,
他們原住民的說法叫做勇士,傳說族裡每個成年的人都要去一次那裡,
聽說當你站上這顆石頭,
你會看到你這一生最重要的夢,然後成為勇士去實現它。
我現在就坐在這顆岩石上給你寫著信,
希望你也能夠明白我現在所看到的夢,正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夢。

在我收拾東西離開醫院的那一天,
我在大廳遇見唐主任,那麼威風的一個人,
一輩子為了唐國泰三個字奮鬥著,最後卻連自己的名字都不記得了,
我好想告訴他,我們相信了一輩子的醫學,
到頭來會換來的不是大家苦心爭奪的權力與地位,
我們都忘了,醫學真正的目的只是為了能換來:
病人在脫離痛苦的那一刻,臉上所露出的笑容而已!

其書常常說:當醫生最大的收穫就是一籃高麗菜,
我不知道邱慶成有沒有機會吃到,我也不知道唐主任有沒有機會吃到,
但是,怡華,如果你到山上來,
我一定會請你吃這種不是用錢可以買到的高麗菜,很甜,你知道嗎?
怡華,最後一次見面的那天,我們答應彼此要珍惜手上擁有的幸福,
我到了這個不是天堂卻接近天堂的山上,
在這裡,有一個人牽著我的手,將來,還會抱著我們的孩子,
我們在這裡做我們想做的事情,天堂,在我們伸手就碰到的地方..

怡華,你呢?

如果你要幸福, 
你要堅定的伸出手去做你想做的事,去愛身邊最愛你的人,
不要等,因為幸福從來沒有離開過,只是你有沒有看見。

怡華,讓我看見你也幸福,好嗎?!~



台長: X’wpos
人氣(18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流動的光影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As tears go by

X’wpos
我在別人的網站看到這各
就把它借來po一下了
其實根本沒好好的看白色巨塔
因為生活型態不允許
太累了

好不容易有五天連假
在台北好好休息
順便好好思考一下未來要怎們走
在愛情及未來的工作選擇上
我都挺迷惘
對自己的身體也很迷惘
都不知自己這些日子來所有的體技訓練是如何去做到的

放假時第一次不想接家人電話
覺得很累 無法如此開朗活潑(發現我媽真的很吵 可能我以前也這樣吧)
也不是很想說話
雖然待會要跟很久不見的朋友吃飯
我大多數的朋友都很久不見啦
希望呆會 他多說話些
2006-10-08 18:17:01
arena
其實 沒有看完白色巨塔的一各原因
是因為從中插進去看的時候
總覺得過於理想化 過於夢幻
總覺得這樣的好人 不會出現於真實人生
而真正的邪惡 也不會像戲裡的角色 是那們容易讓人察覺
導演對於人性的描繪
區分的過於有稜有角 過於潔癖

其實有很多人生是在是非對錯 黑白正邪中翻滾與徘徊

但是其實再想一想
或許只是一種對於現實社會的憤世嫉俗與無奈
無法同流合污 但又不想笨到當炮灰
所以很想逃避

一種很想把戲台拆了 告訴對方 別在演了 別在爭了 你们的虛偽與權謀與鬥爭 在時間的焠鍊中 將是明明白白 昭然若揭...............

所以我把蘇怡華的善良專注與說話的溫和
戴立忍的明白 當成現實生活中的喜劇
其實是一種對自己缺乏勇氣的嘲笑吧

人生中的真善美 其實很單純

很多制度體系 其實一點也不複雜
複雜的是人心

因為複雜 所以恐懼

因為恐懼 所以在美好而單純的幸福面前
人類顯得懦弱而彆扭 所以我們用嘲弄的酸葡萄方式去極度我們漸漸失去的東西 
2006-10-08 23:51: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