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9 21:26:34|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分開需要分手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愛人一個多月前出國去深造了
同居了一年多之後
我必須開始過著一個人的生活
但是我們並沒有分手

很多人的第一個反應是「好辛苦喔!妳要等她回來嗎?」
然後投以一種有點憐憫、有點佩服的眼神
看起來我的確有充足的理由每天以淚洗面
但是我並不想把自己鎖在往事的象牙塔裡
鑽在無止盡的痛苦裡一天天的往下沈
那種感覺我以前已經嘗過了
不斷的自溺並不能幫助我離開苦海
只會讓我的生活越來越混亂
生命方向越來越模糊
如果毫不努力的放任自己成為一個行屍走肉
又有誰能夠幫的了妳
時間,也許是一個解決辦法
但是思考上沒有任何突破的話
就算又可以正常生活
頂多也只是暫時的忘記痛苦
永遠沒有面對與解決同樣事情的能力
所以,這一次我決定要用不同的方式面對「分離」

從知道她想出國唸書開始
我就一直默默的做著心理建設,並進行一連串的自我對話
本來是想要在她出國前分手的
總覺得兩個人一定會飽受兩地相思之苦
乾脆結束關係,給彼此自由
如果真的因為寂寞而外遇,也不會內疚
長痛不如短痛
直到有一天遇到一個陌生人(自稱修行者)
他說出了很多跟我有關的事,而且很準
並再三的強調我們就算分離也不會分開
我才重新考慮其他的可能性
後來想到"沒有嘗試過就放棄"是件很愚蠢的事
搞不好我們真的能度過這樣的考驗呢!
真愛應該是不會被距離所影響的
我們相處的這麼好又這麼相愛
輕易放棄實在很對不起自己
所以我決定了繼續在一起
不管發生什麼事、不管她在不在我的身邊

我愛她是愛她的靈魂
不是愛每天黏在一起的感覺
既然打算在一起一輩子
又何必執著於暫時的分離

我是這樣走過來的:
一、保持理性
二、接受這個可能的結果,深入瞭解會帶來的影響
三、珍惜在一起的時間,但是不刻意去留下特別的回憶,保持平常心
四、與對方建立共識,一起討論怎麼走下去,建立信任的默契
五、她離開後,將多出來的時間投入義工性團體,轉移注意力

台長: 我就是這樣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