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6 12:26:32| 人氣3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心中最美的女人~~生日快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偶而會想
她~~如何能如此樂觀開朗
出生在一個鄉下貧困的大家庭
母親在連生了四個女兒後才生了個寶貝兒子
大阿姨很小就離家賺錢養家了,而家裡一些雜事就落到其他姐妹身上.
排行老二的就是我的娘(標準的爺不疼娘不愛)
小學一畢業,就被騙到台北工作(說是要帶她到台北玩)

外婆是個嚴肅不茍言笑的人(娘的說法是~~生活太辛苦所以笑不出來)
嚴格要求孩子必須將賺來的每一分錢繳庫
阿娘最初是在內政部員工宿舍打掃
有些人看阿娘年紀小又勤快,偶而會拿些零錢獎勵她
宿舍外就是一條鐵路(當時對一切都陌生,弄不清東南西北)
常常望著鐵道哭(總覺得坐上火車就能回家)
就這樣攢了一年半載的換到一張回家的車票
阿娘說~~~好想好想家喔!!從車站走回家還一路颤抖
回到家還來不及叫出聲,外婆就厲聲大叫
~~妳回來幹什麼,錢要全部寄回來,一毛都不准留,錢寄回來就好,不要浪費車錢~~
阿娘連門都沒得進,就一路哭回台北
(阿娘笑笑的說~~這樣也好,我就不會想家想得那麼難過)

就這樣一路工作(那裡待遇好就到那裡)
認識了我的父親~結婚~就這樣留在台北
隨著孩子接連著到來,生活一樣的困頓
拜她的韌性與好手藝~我的童年快樂到不知愁
她可以將最廉價的魚,菜販賣剩的菜,料理成滿桌豐盛的美食
我的童年沒有零食,但有阿娘不知道怎樣變出來的各式各樣的麵製品
身兼二個工作,還拿一堆家庭手工在家做
血壓低,常昏倒(醒來後還笑哈哈的說~~~阿我又昏倒了)
阿娘的勇敢與樂天,讓我的家庭雖缺乏物資但有滿滿的溫暖與凝聚力

今天是阿娘67歲生日
阿娘~~生日快樂~~要一直一直這樣快樂
妳是最好的榜樣,是支持我最大的力量,也是我心中最美的女人

台長: 珍珍
人氣(38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不要把雨傘放在垃圾桶旁邊
此分類上一篇:彩霞

Heidi
妳有一位非常偉大的母親
而有女如妳
也是她的福氣 ^^
2008-09-19 03:34:50
版主回應
以前總是理所當然
但在婚後~~
越來越清楚誰才是最愛我的人
每次有任何困難
總會想起她笑笑的臉
就會生出一些勇氣

我曾經抱怨小孩不懂大人的辛苦
我娘笑笑的說~~~~那要有一點運氣
~~我運氣很好喔!!妳現在不就都懂了~~~

我懂了~~還有滿滿的感激
2008-09-22 10:36: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