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3 22:45:57| 人氣1,28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秘座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界回教聯盟(
Muslim World League)於2011221~22日在台灣舉辦「2011人類共同價值對話」研討會,共有十四國、近六十位的學者專家遠道而來。當天早上,我從台東趕到會場時,只見整個中央圖書館國際會議廳擠滿了人。看來是沒有座位了。突然,我發現前排攝影機旁正巧有一個空位,便去坐了,沒想到座位旁邊坐的正是世界宗教博物館館長江韶瑩老師。

 

這麼巧?我正打算要去找老師,討論籌建聖母醫院院史館(今年50年慶)、吳神父腳底按摩文物館(縣政府很關切)、蘭嶼的紀守常文物館(蘭嶼之父)等工作,在台東真的不容易找到有博物館經驗的執行團隊。老師很客氣,他說能否讓台北藝術大學的博物館研究所的同學有機會參與,學校剛好也有這樣的教學計畫。我喜出望外,當然好呀!我們還討論了一些執行細節,畢竟台北台東距離太遠了,我擔心初次合作若三個計畫同時進行,問題可能也會比較多。我老師建議,蘭嶼的交通難度較高,就先別納入合作計畫,我自己想辦法好了。

 

沒想到老師卻說:「我的想法正好相反,我希望一定要做蘭嶼,因為我的碩士論文寫的就是蘭嶼,我和蘭嶼有特別的感情。」

 

哈!我大笑:「我那裡知道老師的碩士論文寫的是蘭嶼。」

 

一張神秘出現的座位,或許即將成就另一種奇異的可能。

台長: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筱玲
真感謝天主為你安排了這個神祕座位
因為天主知道你的心及你的需要

我最近也有一次同樣經驗
日前和本堂詹秘書在素食餐廳與一位比丘尼同桌
她聽出我們是天主教徒
就想打探在十多前相熟的一位神父
是我們都沒聽過的名字她也不知其修會
但我答應幫她找到......
後來真的輾轉連絡到那位已在羅馬多年的神父

那天飯後聊起她的靈修追尋路
就直接招待她去參觀宗博館
在朝聖步道就令她落淚了
2011-03-04 17:30: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