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0 22:11:48| 人氣2,16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的耶穌我的佛陀(續)---揹起十字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的天父,願你的名受顯揚,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 求你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求你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 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凶惡。──《天主經》

感謝馬神父,他開放了我的視野,也帶領我認識了許多不同宗教的社福團體,尤其是「天主教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康泰人以身作則實踐天主的教誨──「做人家不要做的、不願做的、做不來的」,讓我深受感動,也願意成為天主教團體的長期志工,從服務中學習奉獻,從病人身上發現生命,在不同信仰的交談中加深我對自己信仰的體會──「無緣大慈、同體大悲,自覺、覺他」,我向「覺行圓滿」的佛陀學習,同時也向天主教教友學習「完全依靠天主」的信心與力量。

很幸運地,有這些靈修經驗深刻的好朋友,我們之間沒有門戶之見,彼此心心相映、無須多言。他們是我的榜樣,是人間菩薩,永遠在我的內心暖暖地發出指引的光芒。我完全相信他們,他們怎麼說,我就怎麼作,我只要聽話就好。所以當康泰執行長良娟問我能否到台東為聖母醫院工作?我馬上就答應了,因為她夢到了天主給的「訊號」,我也夢到了菩薩給的「訊號」。我問她我要去作什麼?她說她也不知道,她說:「聖神的風吹向何方,我們便往那個方向去,我們去創造無限的可能性。」現在我每天開始的第一句話是全院早禱時念誦的《每日奉獻禱文》:「耶穌聖心,我靠著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將我今天的祈禱、工作、喜樂和痛苦都獻給你,為補贖我們的罪過,為成就你在祭台上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晚上則以《大悲咒》迴向給一切眾生作為一天的結束。

離開了台北,和馬神父見面的機會就更少了,雖然我們還是經常保持連絡,但聽他說話可以感覺到他愈來愈虛弱了。有一次我接連幾天沒有他的消息,我有點擔心,後來才知道他從樓梯上摔下樓,頭摔破了,縫了幾針。他開玩笑說:「頭上破個洞,正好讓宗教交談的思想飛出去。」他還是希望振作身體,雖然腳不能動了,但他還有手能寫,也還能講,願為每位想要了解宗教交談的人解釋什麼是深刻的宗教交談。

耶穌說:「我就是門,誰若經過我而進來,必得安全。」(若望十:9)

可敬的馬神父,終有一天我們要道別的,但請你放心,我會揹起你的十字架,繼續為打開這扇宗教交談的大門而努力。

台長: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人氣(2,16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你的耶穌我的佛陀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的蘭巴倫-醫療奉獻獎頒獎實錄
此分類上一篇:小護士的恐怖台語對話

溫英傑
六月十日是我父親八十歲的「生日」,我在墓旁打電話給馬神父,才知道神父現住在輔大。
「喔...你爸爸小我一歲,是...他八十歲了。」聲音很虛弱,他說他躺在床上。
神父說:「我會跟你爸爸說:生日快樂。」
2008-06-14 11:50:00
王玉芬
創造自己這一生認真、用心過的"漂亮成果"!
馬神父~做到了!您!創造了永遠讓人感動的亮麗成績單!感恩!
2008-10-17 11:35: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