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8 08:54:35| 人氣2,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換下舞衣的勇者SUNNY---專訪彭秀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桑妮」是秀香的英文名字,人如其名,笑似朝陽般燦爛,活力十足,舉手投足姿態優雅,她是擁有數十年國標舞資歷的專業舞者,也是向日葵姊妹去年參加全國乳癌年會的舞蹈老師。但是她告訴我,她已經決定要換下舞衣,她也不想再穿病服,她要乖乖地聽話,當一個「差不多」小姐。
為了改善更年期的不適,桑妮在婦產科醫師的處方下連續吃了四年的賀爾蒙,九三年時醫師幫她換新藥,但月經過後,桑妮發現乳房一邊消了,一邊卻依然腫脹。她覺得怪怪的,醫師卻說只是鈣化,不用擔心,要她下星期再來看報告。結果醫生沒有追蹤,桑妮一忙也忽略了,拖了五個月,直到她因身體不適再回醫院,醫生劈頭便說:「你怎麼到現在才來?」腫瘤已經有八點七公分,確定是乳癌第三期。
桑妮難以置信,她在醫院嚎啕大哭,並打電話給遠在台南的舞伴說:「我沒辦法跳舞了,我沒辦法表演了!」因為她們正在籌備退休前的最後一場舞蹈比賽。桑妮說:「一直哭對身體最不好,一切還是要靠自己走出來,別人沒有辦法幫你痛,生病的人連痛苦的權力都沒有。很難接受它,經常是看到鏡子以後才知道自己生病。」
桑妮開始接受治療,但她仍無法忘情舞蹈,治療期間她還利用三個星期的時間,專程南下指導代替她演出的學生。此時的她因治療,留著娃娃頭的髮型,不知情的朋友還笑她從前的造型比較好看,豈知桑妮內心的苦與煎熬,看著別人跳著她的舞,好強的桑妮心情非常激動,心情不好導致免疫力全面崩潰,牙齒口腔都爛了,只能吃流質食物,感冒咳嗽將近一個月,只能坐著睡覺。桑妮說:「後來我在病房拿到姐妹送的帽子,好可愛喔!我很感動,就立願以後要做帽子送人。」
經過一整年的療程,包括了手術前的四次及手術後的六次化療,再加上二十八次的放射性治療,三個月後,桑妮就迫不及待地披上舞服,重新站上舞台,演出她生病後的第一支舞「勇者之舞」,優雅動人的舞姿更彰顯出她的勇氣,教人動容,大家都稱她「勇者」。但這場演出也幾乎耗盡桑妮的體力,她說:「跳舞的壓力讓我的心情起伏很大,跳舞要成績,要表演、要練舞,難免也會出現摩擦而影響情緒,我感覺又回到從前的生活,我很想退出,但是站在高峰上很難下來。回頭才看得清明。」
為了全國病友年會的表演節目,向日葵姐妹在桑妮的指導下練了一支國標舞,準備要到圓山舞春風。其實此時的桑妮正為了一個月前疑似復發的檢查而忐忑,檢查結果要到活動前一個禮拜才會知道。桑妮告訴會長,無論如何她一定會完成演出。這就是追求完美的桑妮,讓人又愛又疼。幸好只是虛驚一場。但這來來回回的內心折磨恰似警鐘,不斷地點敲桑妮,該下決心了。桑妮知道她還沒有足夠的能力排解因跳舞所產生的壓力,再跳下去,這病就永遠不會好。她決定放棄舞蹈。
桑妮笑說:「發生就是恩典。現在的我喜歡做我喜歡的方式,我去學瑜珈,學指壓,出國玩,偶而跳跳肚皮舞,以前忙忙碌碌的,生病好像踩煞車,讓我慢一點,現在我變成差不多小姐了。」
「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心境一轉,「見山又是山、見水又是水。」桑妮勇敢地掙脫病服,也勇敢地面對自己、換下舞衣,她在念佛禮佛中重獲新生的力量。陰霾漸散,向日葵期待一個艷陽普照的SUNNY DAY!

圖片來源:http://www.ivideo.com.tw/img_video/27285.jpg

台長: 亞特蘭提斯的追夢人
人氣(2,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身心健康 |
此分類上一篇:我寧可失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