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6 02:22:27| 人氣3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ving fac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華裔女導演Alice Wu執導的浪漫喜劇Saving Face將於5月27日隆重上映。
影片以紐約華人社區為背景,在法拉盛街道和公寓樓、曼哈頓華埠擺也街、7號地鐵、中餐館、華人髮廊等地取景;
從一個在美國土生土長的華裔年輕女性的視角,描述了華裔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以及思想觀念差異引起的矛盾和掙扎。 』

破天荒的,我讓 張vic在上一次的聚會刺激了一下。
他很強烈的表示,嘿逆光妳居然沒有看過 【Saving Face】,
那惋惜的聲音感覺好像是我生活在台灣農村時期的遙遠.
不得不承認2005~2006面臨了許多改變,關於那些浪漫、或者傷心的感覺

Love, love is strange
Lot of people take it for a game
Once you get it, honey
You’ll never wanna quit
After you’ve had it
You’re in an awful fix
Many people
They don’t understand
They think loving
Is money in the hand...
都像是電影中這首歌,被緩慢的取代。
心境更像是一面鏡子,痛楚的地方被關閉了,
就像是彈奏的鋼琴,在第一個跟第二個裝飾音的手指轉換,我察覺到一種模糊的失焦與暈眩,無力抵抗‧
關於情感,我暫時把它放在比現實更遠一點的地方。

《Saving Face》
如果你看過這部電影,你可能會感覺"愛情"有如女人的謎與充實.
我當然會被這樣的完美吸引與誘惑。
無論是一個人或者兩個人的世界有時都擁有了過重的寂寞與自由,
還好這部片子提及較多了是家庭與愛情的交集,現實角度提及的相當單‧薄.

這是好的。
生命已然苦悶,沒必要把所有不同人生的決定或者結果都坦白,
留點秘密、留點空間,
留點做愛後的狼狽與甜蜜;鏡頭裡多些共同看海的記憶.
留點只是牽手或者擁抱的熱度真的都是好的‧
留點不明確的幸福感吧
『理性』有時讓人記憶斷線,甚至想不起曾經愛過的時候。

在她的房間裡,有她的一切,沐浴乳的味道隱形的複製了所有的她,
她們在學習舞步的摔倒,當思考漾成與夢中一式一樣的空白,
愛情從摸索到同時佔有彼此,我想是迷戀使愛情更有重量。

每天清晨的海邊,她都會拿著兩塊熱狗,等著慢跑的小薇.
小薇向vivian跑來的神情帶著靦腆的急切。
兩個女孩拿著熱狗,一邊吃著一邊幸福的笑著,看著對方,脈脈無語,偶爾為對方輕輕擦去嘴邊的雜物。
她們之間的默契和溫情,會讓所有的情侶嫉妒和感動,也讓我們看到,愛都是一樣的,不管愛的對方是同性或是"異形"。

放在我的文章旁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她們因為相愛而對望,隔著學校旁的鐵網.
她需求一個不顧這世界所有眼光的吻;她輕輕扣著她的手並以寵溺一個小孩的吵鬧般的微笑著.
米蘭昆德拉說:幸福是對重複的渴求.
也許是這樣讓這部電影更加美麗.
當然也許是我一直忘不了vivian看著小薇的眼神,堅定、勇敢並且自由,
也許那是所有戀人都想要遇見的...
唔!!我猜的。

逆光 不浪漫後續報導:
** 最後我得語重心長的說一件大概很多T都不想面對的事情.........vivian她已經.....結婚四年了.

台長: 逆光飛行
人氣(3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chrisamy@ms71.url.co
很久沒有看到感動的電影了,妳寫得太好了,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2007-04-17 11:42: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