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2 01:05:59|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期日2005-9-11.文盲】人生交叉點之執行導演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不幸,你還是留下來。

因為經費問題以及技術問題,最後還是請不了客席導演讓你當導演。雖然整體戲劇上有了更願放手大幹的你作領導,大家都開始有個清晰的方向,但大伙兒發覺在個別演員的演技上,的確遇上樽頸位置。於是你提議找你的戲劇老師當導師。你老師給你面子,也見大家有心學戲,於是只開了一個友情價就答允任教,大家見能用賤價(你老師開這班所得比用相同時間教一位私人學生還要少)得到服務,當然應承。

兩星期過後,已上了兩課,你也因事沒有出席。第二課之後你問有份參加的男主角感覺如何,他卻大吐「苦水」:

「他教得太慢了!這樣教差很遠才能達到我心目中的效果。他好像很隨意的教,我不提他教我們如何在群戲做反應,他就不想提似的,他似乎沒有insight要教我們這些事情。他是不是嫌錢少?留有一手麼?你可以跟他反映一下我們想他教快一點麼?我們快要演出了,沒有時間了。」

你會怎樣做?
A) 立即反駁。
B) 默不作聲,對老師失望。
C) 口說會反映,但心裡暗罵這廝。
D) 走人,解甲歸田去也。

跟老師通電話,問他對兩課有何意見,又說他們想學得快一點。平日溫文有禮的老師也不禁展現一絲怒意:「快?我已經教得很急了!他們這班典型香港人,一尾求急!其實你的團員質素很參差,有些連基本技巧也沒有。還有,你那位男主角也有夠麻煩,不斷問問題,又不見得make sense。上一次他問我如何在群戲做反應,我說因為大家的基本功程度都不同,我要先替大家打好基礎,只要那基本表演技巧做到了,群戲的反應就自然出來。他居然敢問我如何做到!天!我不就是說了要先打好基礎麼?我這些時間不就是跟大家打好基本功?」老師不是怪責你,也替你跟這些人合作而難過。

你會怎樣做?
A) 再向團員反映,為老師討回公道。
B) 沒有甚麼可做。
C) 走人,解甲歸田去也。

已到了談論宣傳品事宜。提到會不會在單張提及人名,有人說:「既然放任何名也不會提高票房,那不如乾脆全不提吧。」另有人又說:「不能全不提人名啊,不如提XXX啦,橫豎他是戲劇統籌,這銜頭夠大吧」。這位「戲劇統籌」其實只是創團之時想不到用甚麼名份安置的無謂管理層,創團以來一直無甚特別貢獻。

你會怎樣做?
A) 投訴為甚麼連身為導演也沒有署名!要麼就大家都別掛名銜。
B) 隨便他們吧,虛名一個。
C) 走人,解甲歸田去也。

台長: 年中無休編輯部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