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9 13:02:17| 人氣2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色彩帶的感動 :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紀錄片
沒有五顏六色的頭髮
沒有華而不實的廣告包裝
沒有煞有其事的態度陪襯

終於 還是走到了冠軍戰


路很艱辛 只有我們知道
尤其是這一季 你們走得顛簸 走得曲折
志群的腦震盪 小四季末的大受傷
智峰.田壘從來沒好過的大小傷 還有疲累的身心......
一切的一切卻絲毫沒有阻礙你們的決心

這一季的你們 很不一樣
不再常被逆轉了 反而成為善於逆轉的球隊
一開始 我很驚訝
這不是我認識的達欣
可是你們的眼神說明了一切

VS東森的關鍵戰 VS裕隆的背水一戰
我強烈的感受到 你們很想贏 真的很想贏

運氣站在我們這嗎?
不 是你們的企圖心戰勝了一切的阻礙
是你們上下一心 同心協力 才能完成這些挑戰的!!!

不是塞 絕對不是塞 當然不是塞 所以我激動了


那天麥麥說
志群練球時腦部缺氧+自律神經失調 差點休克
每次志群上場練球都要打針控制腦壓
田壘智峰阿永宜輝 他們打的止痛針 哪一次少過

說實在的
冠軍對我來說不重要
重要的是 我希望看到他們開心獲勝後的笑容
我希望看到努力之後得到成果
而這是你們有史以來最接近冠軍杯的一次啊...


當上一場我看到小六無謂又惡劣的犯規差點讓志群腦傷復發的時候
急得差點哭了出來

不是所有積極的防守都代表好防守
難道非得要把人弄受傷了才能彰顯出自己認真打球的態度嗎

大家都是浴血奮戰
有人被包裝成戰士
而達欣球員的努力 到底有誰完完整整的看到了呢?

那天板友wakint說
"一路呈現傷兵卻一路拼鬥過來並且不怨天尤人的隊伍,就是達欣"

志群上一季的腦震盪是誰造成的?
肇事者的女友說了哪些惡毒的話?
原本就要到手的冠軍戰是怎麼失掉的?
我到現在還記得非常清楚

就像板主說的 我們的信念從來沒有如此堅定過
因為這一季所得到的感動 多到我們幾乎不能承受了:)


曾經 我很怨
為什麼報紙 新聞 媒體 甚至大多數的人
全部把焦點放在近乎作秀彰顯自己態度有多好的球隊上
達欣的樸實認真卻一再的被忽略

他們是全SBL最操的球隊
他們努力認真全心全意求勝的企圖心更不亞於任何人
他們所有的付出我們都看在眼裡
此刻我們早已感動無限 不需要紀錄片來歌功頌德




來說說球員的成長好了...

這一季
最明顯的是田壘的蛻變

我敢大聲說 今年的田壘 絕對是台灣第一人
達欣 無法沒有田壘
但達欣絕對不是田壘的一人球隊
(硬要說的話台啤才是不能沒有林志傑吧!!!!!!!!!!!看數據就很明顯了!!!!!!!!!!)

今年的田壘 多了股非常強烈的王者風範
當球隊有難的時候 挾著那股捨我其誰的霸氣
遠投近切 把達欣送進冠軍戰
這就是球隊指標性球員該做的事情
你完成了這麼艱鉅的任務 我們都很驕傲!

最可怕的是瘋狂的身體對抗
我印象中的田壘一向很討厭碰撞
但是從第三季開始 田壘一直一直在進步
這可不只我這樣認為喔 是連可怕的鄉民都有目共睹的!

但是
如果沒有一二戰小將跳出來分擔田壘的得分重任
達欣有辦法進冠軍戰嗎?!

籃球靠的是團隊
更不是一個Jordan來就能取得勝利這麼簡單

所以我會很不喜歡聽到別人說達欣只靠田壘賽進冠軍戰
因為這樣就硬生生的把其他人的努力給抹煞掉了

這個系列戰最讓人難以置信的當然就是威到爆的陳子威先生了
我真的很難相信我自己的眼睛
例行賽他連上場時間都不多
到底是什麼力量讓竹竿威接連打垮裕隆台啤?!

除了極為旺盛的企圖心以外
我再也想不到任何原因了...
欸 等等 或許是子威在天上的阿公有保庇?!.

再來就是慶閺跟鈺群
尤其是慶閺 根本是假新人吧 你說你第一年打SBL真的太難以置信
這兩隻小老虎"刷刷刷"的三分投射真的非常穩健
沒有他們的三分球火力 冠軍戰?想都別想

當然還有小狗啦
你的出現根本就是達欣的救世主嘛
原本單薄的內線多了你 籃板更好鞏固
防守的壓力也能平均分擔

小游 你不是新人了:)
可是你的上場時間真的少的可憐
嚴格說起來這個系列頂替志群都還算中規中矩
自從小四斷手 志群傷到腦以後
達欣的後場真的人手不足的可憐 有你真好:)
希望你能繼續提升自己的穩定度
一個控衛是球隊最重要的場上掌舵者 你真的很重要!!


一直的支柱─智峰 志群 還是帶著疲憊的身體為達欣寫下老四傳奇
就像宇承哥說的"筆在你們手上,要怎麼寫這個傳奇就看你們"
志群的腦一直都很不穩定
精密的機器裡哪時會出什麼問題 每個螺絲釘是不是都穩穩的拴在機器中也沒人知道
可是他還是不願意乖乖休息

這樣的態度 會輸人嗎?
只是 我們不把它拿來說嘴罷了

(其實 我有時候真的希望他不要打算了 就算輸掉也沒關係ˊˋ)

那些說志群廢掉的人到底有沒有一點腦袋 志群腦震盪你們也摔笨了是嗎?
三分線可能因為腦壓失去手感
放球可能因為力量不足而失手
可是傳球的視野跟控球的穩定度卻還是沒有受到影響
did you see that!!??

一場十助攻 這個可怕的數據
是王志群先生帶著全SBL最重的重傷拿下的耶!!!!
這樣驚人的表現 真的不應該被抹煞

我引用一下謎之地球人先生的文章
作者: michaelch (謎之地球人) 看板: basketballTW
標題: [閒聊] 王志群10助攻
時間: Sat May 26 01:29:27 2007
"如果我右手會投籃,左手會助攻,而對手把我的右手砍斷"
"我要做的,不是大聲哀嚎,揮舞我的傷口"
"而是用我剩下的左手,一球一球繼續的傳出助攻"
"或許對手知道我只剩左手,但我還有雙腿"
"只要我繼續在球場上奔馳,就一定能找到一個個空隙,把球送到隊友手上"

這是我看著志群,為他做的寫照

再來 智峰前一戰只得兩分
達欣板上竟然有球迷把他批的一文不值
難道你沒有在看球嗎?
籃球很深奧 除了進攻 防守更是重要
進攻會失常 根深蒂固的防守能力卻不會失常
智峰背負了全隊最重的防守責任─防守野獸

就算他是鐵人 體力的消耗也不是我們所可以想像的
因為他面對的是野獸
是那個三分線後三步以上出手都有可能命中的林野獸!!
是那個切入最具爆發力 進步神速的林野獸!!!

這是智峰最重要的責任
他防守的重要性遠遠超過得分

當然 我們期待的是他又能守又能攻
我也同意他應該平均分配自己的體力
做到既守住志傑 又扛下得分重任的不可能任務


還有宜輝
這一季真的很沒有存在感
可是我看到他在冠軍戰一步步找回自己

消失了一個多球季的阿永當然就更值得一提了
冠軍戰的入場券是他跟田壘聯手率領達欣搶到的
如果沒有他那天的大爆發
老話一句 冠軍戰 想都別想!


說實在的
這一季我還好喜歡好喜歡寶寶教練
球員在成長 他也在成長
或許是喜事臨門吧
寶寶教練不再凶巴巴的在比賽中大罵球員了

他給他們無限的空間揮灑
總是笑笑的說 我們沒有壓力 我們可以作得到
他總是這麼的相信他自己的球員

那句"贏球我們一起分享 輸了都算我的"
讓我深深的覺得
達欣能走到這裡 寶寶教練的心理建設功不可沒

當然少不了那句令人害羞的告白
"小老虎們 你們從可愛的小老虎 要變成成熟的老虎們了"

而我說
老虎們 你們要從可愛的小老虎變成鍍金的金老虎了XD

走到這裡 我已經很驕傲
希望你們能一舉奪冠 不是身為球迷的期待
而是希望能讓大家都看到你們的努力跟成長
最重要的是 讓大夥兒的努力有代價 讓志群的犧牲有意義


會拋海帶還是三季以來的榮譽藍彩帶
我沒把握
可是身為球迷的我們
早就在心中拋出無限條彩帶為你們喝采了


當然 進步的空間還是很多
三分球的出手過多 常常導致對方的快攻得手
我還是希望能看到阿永 小狗 田壘多切
讓球的輪轉更順利 所製造出來的三分投射機會成功率當然也就更高了

你們的motion一向很犀利
但這兩場有點失靈 就是因為命中率太低的緣故

防守的強度也還是不夠強
你們的對手防得很兇
你們也不能斯文 因為這是冠軍戰 不是友誼賽
要耍狠 大家都會
可是我們必須反求諸己
在防守的同時 必須減少無謂的積極
因為不論是誰受傷 都是球迷所不樂見的


記住
他們有態度 我們也有
姐妹隊的連霸任務雖然沒達成
可是藍色的驕傲與感動還在延續


再一次 達欣 TEAM!



<http://www.wretch.cc/blog/shelly46tw 轉載>

台長: 小八 :)
人氣(26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籃球  我愛死你了 |
此分類下一篇:秀峰高中 籃球賽   part 2
此分類上一篇:達欣 你們 讓我懂得"感動"

永遠虎迷""
感動

真的很感動

達欣加油

明年 冠軍&quot&quot
2007-06-11 21:51:47
Ka be XD
I LOVE THE THAM ~ RIGHT ?

I PROUND OF THE THAM ^^&quot
2007-06-22 09:54: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